news-details
鄭翔之夫妻齊心經營西班牙餐廳。(圖 / 鄭翔之 提供)

鄭翔之,曾在現實生活中汲汲營營而犧牲主日,盼能掙得更多金錢。但「人心籌算自己的道路,唯耶和華指引他的腳步。」直到他聽見神的呼喚聲,重新獻上自己和時間,於是經歷上帝的更新及平安,並更深體認信仰價值,才發現「神一直都在!」其在草屯小鎮,用神給的恩賜,用心做出道地的西班牙料理,吸引各大媒體報導,也藉著美味關係傳達神的愛 !

 

三代同堂合照。(圖 / 鄭翔之 提供)

生於保守安康家庭,神的愛一再叩門

出身公務員背景家庭的鄭翔之,自幼成長於台中黎明新村,父母皆為省府建設廳水利署的員工。就讀醫專牙體技術科時,他擔任英文研究社社長,當時社團聘任的英文老師,是來台宣教的美國浸信會牧師,老師邀請其到家裡聚會,鄭翔之因此聽聞福音,並做決志禱告。

 

後來,這位福音啟蒙老師回美後,鄭翔之與第三代原住民基督徒身分的妻子結識,太太的外公為南投信義鄉地利村的老村長,亦是在當地開拓天主教信仰的關鍵人物。太太的爺爺為長老教會牧師,於是鄭翔之以長老教會浸禮儀式受洗。

 

婚後,鄭翔之夫婦在大墩教會聚會,後因種種考量,除在台中居住大不易外,主要是希望孩子有單純的成長環境,於是決定落腳草屯,安居樂業。

 

餐廳內部裝潢擺設。(圖 / 鄭翔之 提供)

學非所用的創業冒險旅程

神帶領的人生是趟奇妙旅程!學非所用的他,開創餐廳的原由,要話從頭。鄭翔之婚前曾擔任國際導遊,專長為歐洲和南非線,多次至西班牙。原申請到英國念行銷研究所,後來細量,最終目的仍想自己創業。

 

在一次旅行中,覺得西班牙南部賽維亞某家咖啡小館的餐點十分可口,很合台灣人口味,於是央求老闆教他道地的西班牙料理。老闆本無意教授,後禁不住其請求,於是勉強答應,讓他在店裡無薪幫忙,免費打雜,於是他在異國租屋學習一年。 

 

回國後,鄭翔之於2004年開咖啡館創業,地點起初在大坑,後搬遷到大英街。

 

孩子上主日學情況。(圖 / 鄭翔之 提供)

順服得平安

經營餐廳起初的四年,只想把生意做起來的鄭翔之,為了工作,疲於奔命,深怕錯失最巔峰的假日生意時段,於是把時間奉獻給瑪門,沒守主日。

 

後來漸漸聽見神的心意,醒悟過來的他,把自己的財務和心思意念,全然順服、交託給神。他知道自己可能沒有多少金錢可以奉獻,但能為神獻上時間和生命,於是開始委身主日。

 

守主日後,一家感到平安而踏實,並且轉換想法,自己是為神而工作,深覺堅守信仰價值的重要性,不只是為工作和生活,轉多賺少是一回事,只求在神眼中盡心、盡力、盡本分,並相信主的恩典必定夠用!

 

餐廳後來搬遷到草屯,是個信心的大挑戰,也是禱告下的決定,最終選擇順服父母和上帝的帶領。易地經營後,想要有個嶄新開始,於是在店名上特別著墨,希望在草屯這不起眼的小地方,能為主做光與鹽,便以合神心意的旨意將店名易為「光與鹽西班牙料理製作所」。

 

餐廳內部裝潢擺設。(圖 / 鄭翔之 提供)

用心做美食榮耀神

餐廳店內的裝潢秉持著簡約風格,餐廳的擺設是當年從西班牙帶回的裝飾品,希望除了營造免出國就能感受的異國氛圍外,餐廳的餐點更是道地的西班牙家庭料理,每道都讓人吃出其用心。招牌美食有傳統西班牙家庭料理,最著名即是西班牙燉飯、小菜tapas、沙拉、義大利麵類及富歐洲特色的甜點蛋糕。

 

鄭翔之認為,榮耀神便是在自己所處的位子上竭力用心。活出信仰的生活在於,自己的表現是否讓身邊人感受到耶穌的樣式。他認為本著神的心意,在自身工作崗位上,做出觸動顧客心靈和味蕾的料理,便是榮耀神的行為。細數開業的17年來,已和老顧客成為家人、好友,他們每隔一段時間便會上門回味這僅此一家、別無分號的好味道。且有幾位朋友更因著他們而認識耶穌,得著救恩,這是其深感最欣慰的事!

 

各樣道地西班牙家庭料理美食。(圖 / 鄭翔之 提供)

夫妻親子關係充滿恩典

夫妻一起工作,難免意見相左,但他們總就事論事,在意見交換中,彼此磨合。「很感謝神的是,因為常常必須同時招呼客人和照顧孩子,所以沒時間吵架,這也是神的恩典之一。」鄭翔之笑著說。

 

他們有三個神賜的美好產業,在孩子教養方面,他秉持愛與管教並重。對孩子最大的期望,就是不要偏離上帝,特別看重其品格,希望他們心中充滿良善,樂於助人。

 

一家五口甜蜜合照。(圖 / 鄭翔之 提供)

生活有許多不易,有神一定可以

回顧創業17年來,日子並不如外人所看的如此浪漫、輕鬆。當中有許多考驗和困境,繁忙的工作、經濟壓力和照顧孩子……等,種種不為人知辛苦的一面。但神沒有像阿拉丁神燈一樣,瞬時挪走他們的困難,反而一點一滴的雕琢他們,賜下無比的信心、勇氣和智慧,帶領他們夫妻的心志,使其深感神的同在。

 

鄭翔之用一段話來比喻他的感受,有個人向上帝抱怨,「我在最困難時,祢怎麼都不在?」神於是說:「你回頭看,海灘上只有一雙腳印,因為我揹著你走。」
 

每天在現實的工作和生活中打轉,鄭翔之希望自己在信仰方面,能被神更多雕琢,盼能更多與神親近與對齊。最後鄭翔之用神堅固他的經文與大家共勉,願大家都能在患難中歡喜,並靠主得勝!

 

不但如此,就是在患難中也是歡歡喜喜的;因為知道患難生忍耐,忍耐生老練,老練生盼望;盼望不至於羞恥,因為所賜給我們的聖靈將神的愛澆灌在我們心裡。-羅馬書5:3-5

 

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腓立比書4:13

 

精選要聞》

老是一句話就被惹怒? 4個正確看待情緒的

寧願醬油拌飯也要全身潮牌! 「貧困夫妻」有神百事喜樂,顛覆危機成

在武術館帶唱詩歌的教練! 滿心批判進教會卻被醫治深藏的傷 手術見耶穌、婚姻得翻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2c86a08b713543a8ab835717b279be68.jpg

獻上初熟的果子—點此奉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