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2016KHOP敬拜禱告訓練課程「兒子的旅程、新婦的心」,在7月28至30日,於高雄浸宣武昌教會舉辦,共有120多位學員參加。邵聖光牧師表示,當「我」同時是「屬靈兒子」、「屬靈父親」的多重角色時,我該怎麼看「我」?在神眼中「我」是誰? (攝影/記者陳衿妮)

神要結束這無父的世代,每一個基督徒都要起來成為神的『真兒子』,讓神更新一切,終止這個無父的世代,讓我們脫離孤兒的靈、孤兒的心思意念!

—邵聖光

2016KHOP敬拜禱告訓練課程「兒子的旅程、新婦的心」中,講員邵聖光牧師如此回應大會主題。

 

他指出,神創造「人」能以多重的身份來展現其獨特性,如:男人可能同時擁有「兒子」、「丈夫」、「父親」、「兄弟」等不同身分,但若尋求神起初創造的心意,是否該思考,神給人多種身份並存並行,是希望你我結出什麼果子?

  • news-details
  • 2016KHOP敬拜禱告訓練課程敬拜中,學員們的心深深地被神摸著。 (攝影/記者陳衿妮)

回到神在創世記中的各樣「關係

聖經〈創世記〉記載了神創造天地,並揭示世界、人類、家庭、文明與救贖計畫的開端。基督徒應回歸此根源,思考自己該如何在神創造的計畫中,重新活出「屬靈角色」的身份!

 

耶和華神說:那人獨居不好,我要為他造一個配偶幫助他。—創世紀2︰18

 

創世記記載,神認為亞當「獨居不好」,於是創造夏娃來幫助他;祂也與亞伯拉罕立約,賜福其子孫多如天上的星、海邊的沙。

 

由此可見,上帝是重視「關係」的神,「家庭」和「婚姻」為神依其心意建立的「關係」,「丈夫」、「妻子」、「兒子」等更是神所建立的「身份」。

 

邵聖光認為,「我」在與神的關係中,有多個身份同時存在,是神的新婦,也是神的兒女,但神如何看待「我」?關鍵在於「我」在不同時間裡,在回應神的時刻中,「我」如何看待「我」是誰!

 

他強調,每天一步步透過禱告尋求,藉著聖靈的啟示,回到神創造「人」的心願—「我」是神的兒女、「我」是神的新婦、「我」是神的朋友、「我」是神的僕人、「我」是神國度地上的管家⋯。

 

這是一個「基督徒都該認同自己屬靈身份」的時刻!

  • news-details
  • 邵聖光提到,在每一個禱告尋求神的時刻,認知自己真實的屬靈身份,才能更深進入神的同在。 (攝影/記者陳衿妮)

多重屬靈角色的奧秘

改變跟神禱告的動機,基督徒就能真實經歷與神同處不同關係中的奧秘。邵聖光建議,要建立與神的不同關係,需先改變與神對焦的「態度」!

 

展現「兒女」的態度來到神的面前,上帝必顯示其慈愛,將「神兒女」的眼淚收在皮袋中珍藏,寫在冊子上紀念。

 

我幾次流離,你都記數。求你把我眼淚裝在你的皮袋裡,這不都記在你冊子上嗎?—詩篇56︰8

 

用對「朋友」的態度來尋求神,上帝將展現對摩西如朋友般密切的關係,與你面對面說話。

 

耶和華與摩西面對面說話,好像人與朋友說話一般。—出埃及記33:11

 

以「愛情」的心回應神的愛,上帝必成為良人,渴慕與「新婦」有地老天荒的愛情。

 

我妹子,我新婦,你奪了我的心!你用眼一看,用你項上的一條金鍊,奪了我的心。—雅歌4:9

 

當我以「兒女」身份來到神面前,可以盡情倒空內心所有複雜的心思,是個釋放、也是個醫治,更可以從神領受教導;當我以「朋友」身份來到神面前,可以與神無話不說;當我以「新婦」身份來到神面前,可以聆聽祂的心跳、與神同行。

 

邵聖光呼籲,調整對「屬靈身份」的認知,改變與神的互動關係,走在追尋「我」是「神兒女」的旅程,藉由聖靈啟示,成為聆聽神心跳聲的「新婦」,回應神的呼召,成為神想要「我」成為的「人」。

  • news-details
  • 求神帶領基督徒走那兒子的旅程,求神帶領基督徒走那新婦的旅程。 (攝影/記者陳衿妮)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