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江沛峰弟兄,聖名本篤,追思彌撒今(10)日於樹林耶穌聖心堂舉行。(圖/記者張釋云)

「在我們的信仰中,祈禱是最好陪伴,祈禱,也可以陪伴他的家人。很困難,但是我們要走下去,祈禱就是最好的方式。」追思彌撒主禮神父唐家德說道。

事件受各界關注,追思彌撒聖堂嚴格過濾

江沛峰弟兄(聖名本篤),於太魯閣號事故中殉職,追思彌撒於本日(4/10)上午9時30分開始,於樹林耶穌聖心堂舉行。

 

此次交通事故造成50人罹難,助理司機員江沛峰,因公殉職,確定入祀忠烈祠。追思彌撒現場,政府單位多方致贈花籃,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所致贈的白色花籃,就置於聖堂入口左右處。

 

由於此次事件引起社會廣大關注,一早就有媒體在樹林耶穌聖心堂門口守候,但為避免驚動家屬,駐守於聖堂大門的員警與禮儀公司人員,對前來致意者皆一一過濾,只求給江沛峰弟兄的家人,一個安靜的追思空間。

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皆贈花禮致意。(圖/記者張釋云)

 

眾親友緬懷,讚譽謙卑好品格

江沛峰弟兄,畢業於台北市大理高中、文化大學電機系。曾進入長榮航空擔任修繕飛機工作,2019年考上台鐵駕駛員,2020年受訓分發至樹林站,不到半年就當上助理司機,受訓期間從未缺席。

 

由於是因公殉職,台北機務段司機員一共有26位前來致意,其中曾與江沛峰弟兄共事過的張伸維司機員表示,「是很客氣的同仁,工作起來也很認真。」

 

江沛峰弟兄的小學老師朱秀芳,在本日(4/10)彌撒進行前一個小時,8時半就到場致意,並安慰擁抱江媽媽。朱秀芳老師表示,「我是在沛峰11~12歲時,擔任他在大同國小就讀時的班導師,由於他患有地中海貧血,我還記得江媽媽,特別交代我說,沛峰身體不好。

 

他個性很內斂,品性很端正,做事情都搶著做,也很熱衷班上活動。從小喜愛音樂,積極參加國樂社與詩班。

 

我這次來,也跟現任大同國小校長說道,要送花禮過去,讓江媽媽知道,他小時候讀過的學校,還記得他。」

 

彌撒禮儀中,也安排樹林耶穌聖心堂青年會洪崇嚴老師致詞緬懷,他在發言前時說明到,因擔心自己會因一度悲傷、無法成語,因此預先寫下發言稿,雖然,在緬懷時,他仍然一度泣不成聲。

 

沛峰是個不求鏡頭關注的弟兄,每次拍照,他都是站在後方。這次事件中,有人說他勇敢,但我覺得,這就是沛峰,每次活動,他總是最早來,且留到最後一刻;跟他說7點30集合,他一定7點20就到。

 

如果有一天,我們都百年歸老,有機會搭上沛峰開的火車,我相信沛峰會用他最帥的制服,用他最靦腆的笑容,站在月台,熱情地迎接我們。沛峰,我們就相約在主裡,我們相約在有你歌聲的月台上,謝謝你,曾經是我們團體最忠實的夥伴。

左圖江沛峰弟兄的小學老師朱秀芳,右圖曾與江沛峰弟兄共事過的張伸維司機員。(圖/記者張釋云)

 

主禮神父證道安慰,祈禱是最好的陪伴

追思彌撒由樹林耶穌聖心堂唐家德神父主禮,在禮儀中,他說道:「人,有的是年老而死,有的是因病,有人,則是意外過世。他很年輕,我們不知道為什麼。就像耶穌被釘十字架的時候,天主也沒有給我們一個答案。

 

但是在我們的信仰中,祈禱是最好陪伴,祈禱,也可以陪伴他的家人。很困難,但是我們要走下去,祈禱就是最好的方式。

 

感謝天主,沛峰是天主給我們的一份禮物,謝謝曾經愛過他的人,也感恩他曾經愛過的人,祈願天主,繼續眷顧江爸爸,江媽媽。」

由左至右:追思彌撒禮儀,主禮唐家德神父,樹林耶穌聖心堂青年會洪崇嚴。(圖/記者張釋云)

 

新北市大同國小老師—朱秀芳(太魯閣號助理司機員江沛峰的國小老師)受訪。(攝影/記者張釋云;剪輯/今日報編採中心)

 

太魯閣號報導彙整》今日報帶您追蹤事件發展,一同為台灣禱告

 

精選要聞》
第一時間趕到太魯閣號現場 面對心碎家屬,蔡俊杰牧師:我們能做的有限,就是陪伴!

賭徒變門徒! 他受邪靈挾制,恐慌症5年得醫治:羞愧和破碎,都是為了將來為主做見證

唯一帶來改變的方式─將主權交還給神 蔡安祿牧師:突破恐懼與後悔,不可能會變為可能

 

是基督徒,我支持基督教今日報》立即奉獻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