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陳文琦:此次舉辦峰會實際上就是希望能跟牧者一起禱告、一起與神同行,不論做什麼事情,我都相信「神已經得勝了」!(圖/記者都希基路)

去(2019)年底,眾教會和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共同發起「聖誕・愛無限」系列慶祝活動轟動全台,包括公益餐會、音樂慶典、全台報佳音等活動,300多間教會參與響應。今(2020)年聖誕系列活動改名為「愛無限」,並預告將以更精彩、更感動的活動於年底再度登場!

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執行長阮淑祥特別介紹,今年「愛無限」系列聖誕活動將擴大舉辦:

 

一、「愛現愛無限」才藝表演(Talent Show)

不限唱歌、表演、戲劇等表演藝術,靜態的才藝也可參與,只要錄成3分鐘影片上傳,就有機會得到人氣獎、傑出才藝獎,最後將由專業評審選出2名登上音樂慶典晚會舞台表演。

 

二、音樂慶典—聖誕晚會融入小組佈道會

由於疫情關係,音樂慶典將在錄影棚內舉行,於12月25日(五)聖誕節當晚8~10點的黃金時段,在電視及網路上進行直播。歡迎教會幸福小組、青年小組、團契於同時間舉辦小型聖誕佈道會,讓聖誕晚會成為可彈性運用的素材、融入在佈道會裡。

 

晚會將於接近10點時進入最後高潮-點燈儀式,盼望各教會若可行,能配合一起點亮全台灣,把聖誕節的祝福送到每個角落。若先前就已點燈,也可將影片提供給主辦單位,到時將在電視上以多格螢幕呈現各地點燈畫面。

 

・時間:2020年12月25日(五)20:00~22:00 於 TVBS 42頻道及網路同步直播

 

三、全台報佳音

將擴大舉辦,盼全台能有千場報佳音。也鼓勵教會報名,讓有興趣體驗報佳音的未信主民眾跟著教會報佳音。

 

四、公益餐會

台北場仍會持續舉辦,而中部、南部、東部地區若有教會願意舉辦,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樂意與教會合辦、贊助經費。

 

五、慈善募款

因新冠疫情影響社福團體募款成效,尤其是身障、高齡、疾病患者相關團體受創嚴重,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將挑選20家社福團體,協助他們募款。

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執行長阮淑祥在「2020新世代牧者領袖峰會」介紹「愛無限」系列聖誕活動。(圖/記者都希基路)

現場牧者專心聆聽。(圖/記者都希基路)

創造聖誕文化,12月就是要「瘋聖誕」!

「愛無限」系列聖誕活動源於TVBS董事長陳文琦所領受的異象,盼望將聖誕節的「話語權」、「解釋權」從商業包裝拿回給教會,因此與眾教會共同發起,一起打造台灣聖誕文化,為居住在這片土地的百姓帶來祝福,未來一到12月大家就來「瘋聖誕」。

 

目前令大眾印象深刻的聖誕活動、景點包括:新北市歡樂耶誕城、花蓮幸福聖誕城及3D光雕秀,屏東則有台灣最大的薑餅城,加上各區域聯禱會的聖誕點燈活動...等,「各地都精彩的話,就成為全台灣教會的精彩,眾教會一起同心,就會看到神榮耀遍滿台灣全地」,蒲公英希望基金會創辦人魏悌香牧師如此表示。

 

許多中生代牧者也在禱告中回應,宣告今年教會傳愛及報佳音的疆界將會擴大,如:淡江教會將招聚淡水8間中小學的弱勢家庭及兒童做飯招待校長、主任、老師吃飯,讓他們看見弱勢兒童的改變;高雄三一長老教會將前進高雄醫學院附近的夜市報佳音;花蓮美崙浸信會盼望將報佳音對象從兒少群體跨到老年群體,且進入整個花蓮市;平鎮浸信會盼望有500個父親身穿聖誕老人裝送禮物及祝福桃園弱勢家庭;台北真道教會盼望能在西門町設立大型聖誕樹,向年輕人傳福音、報佳音,也希望進入博愛特區內的地方法院、高等法院、最高法院、總統府報佳音,將祥和的氣氛及平安喜樂帶進政府單位。

眾牧者為各教會年底的聖誕行動「超前」禱告。(圖/記者都希基路)

參與牧者回應

台中旌旗教會帶職區牧長、德風健康館執行長伍宥融回應表示,透過此次峰會有機會與眾牧者交流、建立關係讓他很感動、也覺得很有意義,更看到文琦哥(指TVBS董事長陳文琦)不僅站在媒體、科技的山頭,也將這些資源分享給教會、激發創意,將福音傳到平常接觸不到的角落。

 

高雄武昌新世代教會主任牧師鄭賢智則認為,這次他學習到「連結、寬廣」,例如從主流媒體如何經營節目品牌、創造影響力,讓他聯想到教會的粉絲團、Line@也可以用差不多的方式去連結與擴張,幫助非常大。

 

iM行動教會主任牧師松慕強則以「關係、同行、成全」總結他這次在「2020新世代牧者領袖峰會」的領受。松牧師表示,2天內很難建立彼此關係,盼望未來有機會大家一起去騎單車(如同九曲堂教會郭志彬牧師所建議)建立深刻革命情感,才能在愛的關係裡、從心講出真實的話。他也指出,在世界建立基督文化是個很大的課題,神特別使用陳文琦弟兄提供多方資源、也讓眾教會有「試錯」的機會,教會不應小看自己,因不論大小、都市或偏鄉,教會都有其影響力,相信上帝必完成祂想在台灣做成的事。

 

陳文琦:神已經得勝了!

最後,陳文琦表示,此次舉辦峰會實際上就是希望能跟牧者一起禱告、一起與神同行,不論做什麼事情,他都相信「神已經得勝了」他也指出,此次聽到牧者許多精彩的想法及意見,讓他對台灣復興充滿盼望,也希望能與眾教會一起看到「台灣復興、中華發光、福音傳回耶路撒冷」。

陳文琦:感謝主!聽到牧者許多精彩的想法及意見,讓他對台灣復興充滿盼望,也希望能與眾教會一起看到「台灣復興、中華發光、福音傳回耶路撒冷」。(攝影、剪輯/記者都希基路)

左起:松慕強牧師、伍宥融區牧長、鄭賢智牧師。(圖/記者都希基路)

會中也為牧家第二代的傳道、牧師禱告。(圖/記者都希基路)

 

面對大環境的挑戰,您的行動可以支持今日報堅定走下去 點我奉獻

每日新聞不漏接 立刻加入今日報Telegram頻道! 

Telegram下載+中文化教學》


精選要聞》

期待「互相信任」的關係? 從這10個地方開始

癌症三期得醫治,照顧漸凍人婆婆、丈夫 宋楚瓊:我看見神的美意,是神救了我!

一棟教會裡,居然有森林和大船! 高雄靈糧堂整合軟硬體,打造「屬靈航空母艦」航向南島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