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劉彤牧師在宣教上有豐富的實戰經驗,他無私分享自己失敗與成功的過程,期待成為眾教會宣教事工的幫助。(攝影/記者林子騫)

6月15日於高雄靈糧堂舉辦「走向萬國萬民的宣教事工」講座,邀請到美國矽谷生命河靈糧堂主任牧師劉彤牧師主講信息。矽谷生命河靈糧堂目前已於29個國家,建立244間分堂,其中大部分是「跨文化」的教會。植堂經驗豐富的劉彤牧師敞開分享實戰經驗,其實「宣教」沒有這麼複雜、也與每一位信徒切身相關…

全力以赴的時節

「宣教,是神國的動脈」,劉彤牧師認為,我們若在乎神的國,就要在乎「宣教」身為基督徒,沒有權力哀嘆世界黑暗,因為聖經上說:「你們是世上的光!」光的責任就是「發光」,不論在多黑暗的地方,當光發亮,黑暗就會逃跑。將福音帶進黑暗處,是神託付給教會、基督徒的責任。

 

也許有人認為宣教這件事「急什麼呢?」劉彤牧師比喻,足球比賽的頭兩分鐘和最後兩分鐘,打法一樣嗎?當然不同!一開始可能慢慢穩紮穩打,輸個一、兩分還沒關係,但最後兩分鐘必須全力以赴,因為輸贏就在此局!而現今世代就是神國豐收的時機,基督徒應緊緊抓住神的應許、為主興起!

 

你要做比耶穌更大的事

馬太福音28:19-20「耶穌進前來,對他們說: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都賜給我了。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

 

劉彤牧師提醒,大使命從上述經文第18節就開始談了:「耶穌進前來,對他們說: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都賜給我了。要先有耶穌死裡復活、聖靈內住,賞賜得勝的權柄給我們以後,信徒才走得出去。

 

約翰福音14:12「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我所做的事,信我的人也要做,並且要做比這更大的事,因為我往父那裡去。耶穌用了「實實在在」這個詞,代表他格外看重此事,但仍有許多人對此狐疑,認為畢竟耶穌是神,有能力做大事,我們普通人根本辦不到。

 

但耶穌在地上行神蹟時,能力從聖靈而來,如今同一位聖靈也住在我們裡面;且聖靈的能力在耶穌死裡復活、斷開罪惡鎖鏈後,比之前更自由運行在世界馬可福音16:20「門徒出去,到處宣傳福音。主和他們同工,用神蹟隨著,證實所傳的道。阿們!神已賜給我們得勝的權柄!

 

劉彤牧師分享,當他們來到非洲一個巫毒教盛行的國家,帶領團隊與非洲牧師一家人行走禱告時,打聽當地的堅固營壘,得知有一間巫毒教的大廟「蛇廟」。由於劉彤牧師自小怕蛇,預計去的前一天晚上他迫切禱告,聖靈告訴他:「放心,你去時只要宣告我的同在。

 

隔天劉彤牧師一行人來到廟門口,他用油膏抹每位同工鞋底,一進廟門看到他這輩子最多的活蛇,遍滿整間廟中。他快速地走了一圈,一邊重複宣告「神的同在、神的同在!」,任務完成後趕緊離開。

 

半年後,當地牧師告訴他:「那間蛇廟關門了!」因為自從他們行走禱告後,該廟不再「靈驗」,原本信徒便漸漸不去了。從這個例子,證實神賜給子民得勝的權柄。「大使命」不只給初代教會,也給歷世歷代的大小教會,我們都是同一個身體,所以也傳承同一個使命、得著同一個能力。

約300多位弟兄姊妹和多間教會牧者前來聽講。現場聽眾蔡姊妹表示,聽完劉彤牧師的宣教實例分享,傳福音的火再次被挑旺!(攝影/記者 林子騫)

 

為下一代鋪路

約翰福音4:37說,「俗語說:那人撒種,這人收割,這話可見是真的。若沒有前人的撒種、馬偕和馬雅各宣教士來台灣開拓,我們今天怎能領受珍貴的福音?所以別只想到自己、自私享受恩典,因為下一代也需要我們這一代為他們撒種。撒種時沒有看到果效,不要灰心,因為你在替未來的收割鋪路;收割者也不必太得意,因為前面已有人為你鋪路。

 

曾有一位牧師將傳福音比喻為「吃包子」,吃第一顆、第二顆包子時,肚子還填不飽,但吃到第十顆包子終於飽了,不是因為第十顆包子功勞特別高,而是每一顆包子都很重要。

 

大使命是給每一個人的

使徒行傳8:1記載,「從這日起,耶路撒冷的教會大遭逼迫,除了使徒以外,門徒都分散在猶太和撒瑪利亞各處。這段經文記載當時教會不宣教,上帝就允許大逼迫臨到,門徒不得不四散、將福音傳到各處。劉彤牧師提醒,教會必須思考如何讓信徒發揮所長、按各人的熱愛和喜好服事,而不只叫所有人做「只有少數人才能做的事情」

 

在非洲當地,只要學會英文、開車和電腦,大多能找到工作,因此生命河靈糧堂在非洲開設職業學校,由矽谷的弟兄姊妹輪流搭飛機前往教學;並不是只有「帶敬拜詩歌、講道」才能宣教。此外,為宣教對象禱告和奉獻,也是重要的參與方式

 

今日生命河靈糧堂能在世界各地擁有244間分堂,劉彤牧師說他絕不敢歸功在自己身上,而是因為教會中有一群慷慨的弟兄姊妹,為宣教無私奉獻,催促他這位主任牧師不得不背負眾人的期待、勇敢走出去、向未知土地上的未得之民前進。

 

劉彤牧師分享,在19世紀我們看見許多偉大的宣教士興起,到20世紀我們看見許多偉大的宣教機構興起。但在21世紀,是平信徒興起宣教的時刻!每一個人都有分,都能從自己的崗位做起,多為上帝想一點、多一點創意,別讓環境和經驗限制上帝的作為。在這方面,一般信徒比牧師還強!

 

不要怕,只要信!

馬太福音13:30耶穌談到稗子和麥子-「容這兩樣一齊長,等著收割。當收割的時候,我要對收割的人說:先將稗子薅出來,捆成捆,留著燒,唯有麥子要收在倉裡。」劉彤牧師引用這段經文提醒,我們不要只看到仇敵的作為(稗子)、因環境險惡擔心受挫,因為同時神的國(麥子)也正在成長!

 

上帝絕對不會隨意關門,所以若遇到門關了,不要沮喪,反而要開心,因為上帝必開另一扇門!保羅當初的宣教方向,上帝也是如此引導。近年來福音快速於南美洲和非洲擴展,即使處於被異教壓迫的國家,深入了解後便能發現,當地年輕族群對原本信仰已動搖,渴望尋求生命解答的真理。

 

我可以差遣誰呢?

約翰福音4:35說,「你們豈不說到收割的時候還有四個月嗎?我告訴你們,舉目向田觀看,莊稼已經熟了,可以收割了。劉彤牧師提醒,如今是收割的季節,此季節是短暫的,必須抓緊時間傳福音。

 

以賽亞書6:8記載,「我又聽見主的聲音說:我可以差遣誰呢?誰肯為我們去呢?我說:我在這裡,請差遣我!神發出了呼聲,我們是否願意回應呢?

 

精選要聞》

男人為什麼不喜歡上教會?

面對「愛無能世代」 作家Q LAM:愛是被愛澆灌,沒經歷過就不知道如何去愛

11歲銀牌鼓手「大哥」,立志用音樂傳福音、助人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