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郁晨溪(左)祝福每個人,「打從心裡、靈裡完全知道,自己值得被愛。因為在愛裡沒有懼怕、羞愧、不好意思,天父的愛,就是這麼真實!」(亞洲復興facebook)

明明成為基督徒,為什麼還是自我價值低落呢?常常照顧他人的需要,最後卻身心俱疲,沒有好好愛自已嗎?郁晨溪表示,要找回屬神兒女的「身份」,需要練習和經歷,可以用4個撇步「好好愛自己。」

亞洲復興事工(Asia Revival Ministry)於7月9日,舉辦《臉書直播對談》,主題為,「我是神的兒女,還需要別人教我嗎?」由亞洲復興事工執行長Simon Chen(陳崴林),與畢業於美國伯特利超自然事奉學院的郁晨溪對談。

 

脫離綑綁,找回神兒女的身份

進入伯特利學院後,一開始會用一整年的時間,學習自己的「身份」。郁晨溪分享,自己在其中,有很深的經歷與見證。原本她的個性,習慣付出極大的心力愛身旁人;不自覺回應別人的期待;滿足身旁人的需要。

 

但進入學校後,她才發現,「我不知道自己的需要是什麼,對這些完全沒有概念。」某次營會中,學員間彼此分享感情史,她也敞開心扉全部說出,同時,過去的受傷、遺憾,也全部湧出。

 

那天晚上,郁晨溪打電話給好友說,「我非常的難過,我不知道該怎麼辦…」郁晨溪在朋友家痛哭3個小時,透過這樣的過程,天父不僅讓其釋放悲傷,也詢問她,「妳願不願意,把屬於妳的東西拿回來?」她不理解,「什麼是屬於我的?」

 

天父柔聲回應,「妳之前會這樣吵架,是因為妳認為自己的聲音沒有價值,很受傷,但我要妳知道,妳是非常有價值,而且有影響力,那妳要不要把聲音的價值拿回來?

 

在不停禱告,與神對話中,她重新找回神「兒女」的身份。此後,每當回想起過去,痛苦的心情完全消失,而是有一層天父的愛包圍,不停訴說其價值,「妳知道我是怎麼看妳的嗎?妳的聲音是有價值的、妳是漂亮的、值得被愛…」

 

而另一次印象深刻的經歷,是在課堂中,講員提到,創世記1:26,「我們要照著我們的形象,按著我們的樣式造人...」並且看受造物「甚好」。

 

這番話深觸其心。讓自小在教會長大,參加許多主日、講道的郁晨溪,此刻才真正明白,「我從來沒有想過,原來天父看我是甚好,那我有什麼資格抱怨祂的創作,批評有瑕疵呢?」

 

過去郁晨溪時常嫌棄自己,用挑惕的眼光看待生命各層面;每當無法幫助他人,就容易感到自責。但當尋回「屬天」的身份,其生命有極大的翻轉,真正學習用神的愛,看待自己。

 

今年1月初,Simon去基督傳萬邦培訓 ,有來自37個不同國家,共90多位火熱的基督徒、佈道家。雖然跟一群火熱的基督徒相處,極為開心,但也不自覺得陷入比較、爭競中。

 

有天,他與同學,感受到靈裡面不舒服,跪下來跟神禱告詢問,「到底發生什麼事情?」才被提醒原來內心深處,想要證明自己,忘記神兒子的身份,讓肩上的壓力越來越重,他們流淚、認罪禱告,「天父祢看我們這麼好,我何必要變成奴隸,去證明自己能做什麼?」

 

當禱告完後,心中重擔完全卸下,不再看待他人的眼光、回應,而是恢復神兒女的身份!他指出,「若一直想要去證明自己,不管工作、服事多有能力,都會成為一種無形的綑綁,把人壓垮。」因此需要藉由不斷「操練」,才能找回「屬天」身份。

 

好好愛自己的4個操練

1.詢問天父

我們可以時常詢問天父,「祢是怎麼看我的?」用從神而來的眼光,取代自己的想法,郁晨溪時常從身旁人的分享中,被天父回應,「有些事情,已經是我的常態,我不覺得是優點,但天父透過身旁人告訴我(的價值)!」

 

2.尋找會發現「黃金」的人

我們可以尋找身旁,善於發現別人生命中,擁有「黃金」的人。他們看人的眼光,是學習天父愛的視角,不是只看見問題、困難,而是知道每個人,都充滿「可能性」,時常鼓勵周遭的人。

 

3.為別人歡慶

有時候禱告很久沒有成就,身旁的人卻得到許多祝福,若沒有正確的身份,就容易出現「孤兒」的靈,很難真心為人開心。因此需要透過練習,每當身旁人被神祝福,都轉換眼光,明白自己是神的兒女,不需要羨慕他人。

 

4.用生命的話語餵養自己

我們的話語,有極大的能力,如同箴言18:21,「生死在舌頭的權下,喜愛它的必吃它所結的果子。

 

郁晨溪詢問,我們平常餵養自己的是,生命的果子,還是死亡的果子呢?

 

有些人常讚美、鼓勵別人,卻很難用一樣的方式,自我對話。若論斷自己,會帶來極為嚴重的後果。她分享,需要刻意操練,宣告自己的身份。

 

她會將神如何看待自己寫下來,並且貼在鏡子前,每天早上起來照鏡子時,就會凝視自己的眼睛,把話語宣告出來。她邀請每個讀者,都可以實際操練,對鏡子說出名字,同時告訴自已,「妳值得被愛,妳的聲音是有價值的,妳的存在對世界大有影響力!」

 

並且祝福所有人,「打從心裡、靈裡,完全知道,自己值得被愛,因為在愛裡沒有懼怕、羞愧、不好意思,天父的愛,就是這麼真實!」

 

Simon也表示,要找回真兒女的「身份」,從神的眼光看自己、與周邊的環境,他說,「在這個過程中,神的靈持續對每個人說話,可以更真實經歷神。」並祝福每個單身的弟兄姊妹,「要經歷神真實的祝福,天父為每個人安排合宜的對象。但在此之前,要先學會愛自己!」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