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生命教會於上(12)月開始舉辦「VR實境聚會」。左上:VR主日敬拜畫面。左下:牧者與同工虛擬人物合照。右圖:生命教會的虛擬環境。(影片/萊恩・夏普 IG)

上(12)月中旬的一場 「VR主日」中,有人舉起手決志信主!生命教會(Life.Church)率先踏出嘗試性的一步,建立虛擬分堂,盼接軌未來的網路趨勢,藉此接觸更多未得族群。

人與人在這個數位空間中的連結,與過去你所參與的任何線上聚會截然不同!」生命教會(Life.Church)線上小組牧師(online small groups pastor)萊恩夏普(Ryan Sharp)說。

 

上(12)月,生命教會於微軟AltspaceVR虛擬現實平台(Virtual Reality Platform,簡稱VRP)內設立「虛擬分堂」,並舉辦第一次的主日禮拜,共有97位來自世界各地的人參與,其中有兩人「將生命獻給耶穌」(決志)。

 
 
 
 
 
 
 
 
 
 
 
 
 
 
 

A post shared by Ryan Sharp (@ryanmsharp)

首次舉辦的VR聚會,與會者舉手回應呼召。(圖/萊恩夏普 IG)

會中,生命教會主任牧師——克雷格.葛士卓(Craig Groeschel)在直播中分享:「當你呼求耶穌的名時,祂會聆聽你的禱告。祂會寬恕你的罪,並因恩典使你成為新人。『是的,我需要祂寬恕,今天我要將生命獻給耶穌。』如果這是你的禱告,現在就舉起你的手。」

 

夏普牧師於IG中分享錄影畫面:在虛擬聚會中,有人舉起手回應決志呼召!

 

會後,夏普牧師取得其中一位決志者的聯繫方式,並為其家庭面對的困難一同禱告。「感謝耶穌!祂在數位空間依然與我們同在,因為祂的教會在那裡,繼續傳遞唯有耶穌能帶來的盼望與恩典!」夏普牧師說。

 

隔週,生命教會再次舉行VR主日,有更多人參與聚會。與會者來自美、洲、歐洲各地,當天亦有人決志信主。

 
 
 
 
 
 
 
 
 
 
 
 
 
 
 

A post shared by Ryan Sharp (@ryanmsharp)

夏普牧師分享第二週的VR聚會實況。(圖/萊恩夏普 IG)

生命教會是開創數位教會運動的先驅之一,其創立的線上聖經App:YouVersion,為世界各地信徒所熟知,去(2021)年底,YouVersion已突破5億次安裝。

 

隨著網路不斷前進,教會皆在研究如何運用網路力量,傳揚福音,使福音觸及全球更多角落。

 

對此,夏普牧師曾在訪談中分享,有位居住在穆斯林國家的弟兄,來信與生命教會聯繫,分享自己如何透過網路,連結到線上聚會,進而聽見福音信主的故事。之後弟兄該名持續參與線上事工、領人歸主。

 

事工以令人難以置信的方式工作。」夏普牧師分享,因網路的推波助瀾,福音進到原本無法觸及之處,讓遠在穆斯林世界的人們有機會接觸耶穌基督。

 
 
 
 
 
 
 
 
 
 
 
 
 
 
 

A post shared by Ryan Sharp (@ryanmsharp)

去(2021)年底,YouVersion線上聖經閱讀App,突破5億下載次數。(圖/萊恩夏普 IG)

馬太福音28章說,要到普天下去,使人做主的門徒。我相信網路也包含在內,它允許我們更廣泛、且更快的做到這點(大使命)。我們利用它、四處幫助人找到基督。」夏普牧師說。

 

雖然元宇宙(Metaverse)與VR的發展,對人際互動影響的好壞,各界仍持不同立場與態度。但隨著科技發展,人們的生活與互動型態,必定會受到影響,而有所調整、改變。在此大環境下,如何持續廣傳福音,教會需提前做好預備。

 

生命教會公共關係經理人——瑞秋・費爾伯恩(Rachel Feuerborn)分享:「隨著最近對元宇宙的重視,全球各地的組織,都在仔細研究如何利用虛擬實境。」

 

「雖然可能有人質疑,人們是否能在元宇宙中建立真正的連結,但生命教會多年來通過數位環境的關係連結,見證許多生命翻轉。」該教會15年來,致力於建立網路事工,看見許多人透過網路媒體認識基督,以致生命翻轉;現更希望能使用此虛擬平台,接觸「可能無法踏入實體教會的人」。

 

疫情迫使教會開始面對線上聚會的必要性,並日漸不再陌生於使用線上資源。近年不斷發展成熟的虛擬實境,有越多人參與在數位環境中。此一情況,使教會更進一步討論未來的發展性,包括應如何主動參與其中,以接觸更多族群。

葛士卓牧師分享VR主日聚會,以及會友們體驗虛擬環境的畫面。(圖/克雷格.葛士卓 IG)

 
 
 
 
 
 
 
 
 
 
 
 
 
 
 

A post shared by Ryan Sharp (@ryanmsharp)

夏普牧師的虛擬人物,介紹虛擬教會環境。(影片/萊恩・夏普 IG)

 

(參考資料/The Roys ReaportChurch LeadersChristian HeadlinesThe Church DigitalLife.Church

 

精選要聞》

楊寧亞、郭英馥甜蜜恩愛44 堅持4原則,不放棄經營神所賜婚姻

「禱告來的」活水民宿 世界級全台唯一可飲氣泡溫泉,見證神奇妙奧秘

2022若渴望新事發生,要跳脫既定想法! 黃福國:你需要再次委身、任何髒污都求神拿

 

發生什麼大事?!幾分鐘帶你回顧2021重點新聞!

【積佳國際溫和洗髮組】奉獻專案》點此奉獻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友

LINE社群/每日更新》此加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