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台北市一群警察在聖靈的感動下,成立台北市警局內第一個基督徒團契,盼帶出影響力、成為警察同仁的祝福。(圖/常曉玲 提供)

近期台灣燃起RPG(復興禱告小組)的火,這把火也燒到了警界。2020年底(11月26日)一場平凡的感恩節餐會,催生出臺北市警察局第一個基督徒團契,這個團契同時也連結各單位的基督徒警察(不限臺北市警局),命名為「警光團契」。

警察壓力大,需要「出口」

發起人臺北市政府警察局股長、士林靈糧堂會友常曉玲姐妹說,警察站在第一線經常會碰到奇奇怪怪的問題,且因職務關係須處理敏感、機密的案件,其中壓力不足為外人道,他們真的很需要一個「出口」,更需要從神來的智慧和能力去處理。

 

因此,信主後,每次看到民間慈善單位組織的警察團體到她服務的單位來做公益、量血壓,她心中就會想「哪一天基督徒警察也可以組成團契?主動地去關懷、祝福自己的同仁?」

 

2012年時本想在當時的服務單位成立警察團契,當她熱心傳遞感動時,長官勸她「最好低調點」,計畫無疾而終。隨著屬靈生命成熟,她才明白「若不是神帶領的,就算成立了也不會長久」,因此漸漸釋懷。

「警光團契」發起人常曉玲姐妹(右),團契牧師、指導莊澤豐牧師(左)。(圖/記者都希基路)

組職場祭壇、RPG小組,為警界職場禱告

當她2019年7月在國家祈禱早餐會上再次碰到「大學長」—台灣首任霹靂小組隊長、普世豐盛生命協會秘書長莊澤豐牧師,她想是否神的時候到了,於是把組團契的感動放在心中、也擺在禱告裡,讓神來帶領和連結。隔了一個月在「神羔羊戰士禱告特會」,領受楊道諾牧師「要建立RPG」的信息。

 

又隔了一個月在台灣基督教聯盟(台基盟)的線上座談,她聽到身為醫生的凌昌文牧師分享自己的雙職事奉之路,又抽中凌昌文牧師所著《驢一般的代禱者》一書。她相信這是神給她的應證,「我在書中看到上帝應許興起一群代禱者,深刻感受到神在呼召我,祂要使用我,這是復興、職場轉化的時刻」

 

過去她曾和已退休的警政監李莉娟姐妹築職場祭壇,兩人忠心擺上但祭壇的火始終燒不旺。2019年底,她再度和黃牧芬、黃箴珍兩位姐妹(都是警察同仁)組成RPG為職場禱告。

2020年感恩節當天舉行「台北市警局團契感恩餐會」。(圖/常曉玲 提供)

在「感恩餐會」上眾人同感一靈,宣告「警光團契」正式成立。(圖/常曉玲 提供)

眾多的「巧合」,都是神刻意的安排

去(2020)年,她開始看到神在動工興起職場基督徒。先是士林分局調來了一位基督徒巡官黃牧芬姐妹,能和局裡另一位基督徒警員一起RPG;文山第一分局、由常曉玲帶領信主的學弟張嘉仁弟兄,也在警專熱心參與學生團契的事工;而在她自己的科室裡則出現3位基督徒。某次去保安警察大隊督導業務時,竟聽見專員在跟同仁傳福音,更意外發現其中一位也是基督徒。

 

突然間,常曉玲身邊的基督徒同事一個個冒出來了,她感受到父神非常喜歡這樣的景象,她開始向身邊的基督徒警察分享成立團契的想法。無獨有偶,她又剛好看到就讀警大研究所時的系主任李宗勳教授,在臉書分享楊道諾牧師的RPG信息,她立即打電話給老師分享心中的感動,得到老師的支持與鼓勵。

 

眾多的「巧合」,她知道都是神刻意的安排。於是他們選定去年11月26日感恩節當天舉辦「感恩餐會」,本只想成立「臺北市警局團契」,但當天出席的19位警察同仁在聖靈感動下,彼此交通、分享,大家同心合意宣告連結各單位的警察聯合團契一「警光團契」就此成立,這同時也是臺北市警察局第一個基督徒團契。

2020年底在臺北市警察局週邊行走禱告,吹角祝福。(圖/常曉玲 提供)

神將散在各處的「石子」聚集為磐石

常曉玲感動地說,過去基督徒警察如散在各處的石子,如今上帝將他們聚集成為磐石,透過警光團契成員彼此關懷及分享,激發為主燃燒的熱情,將神的光照耀同仁的工作崗位。而禱告是一切事工的開始,因此,警光團契除了每個月一次大聚會,每週四晚上也固定有禱告、讀經的聚集,在禱告中單單尋求神的帶領及啓示,盼望神的同在、引導、掌權臨在團契裡的每位成員。

 

「警光團契」目前只不過舉辦3次的大聚會,從一開始的19人到現在已將近50人加入線上群組,第三次大聚會也有21人參加。未來他們盼望北、中、南都能有警光團契,如基甸率領300勇士興起;建立7個功能小組(關懷、行政、總務、推展、公關、敬拜、禱告),成立社團並立案;也將成立合唱團,藉著招募團員吸引愛唱歌的警察或警眷,有機會進入警光團契來認識神。

 

「期待神帶領更多警察、警眷興起蒙受祝福,讓『警光團契』成為警察屬靈復興的影響力,帶領更多人蒙恩、蒙祝福,影響這個世代!」

2021年1月底舉辦「警光團契」第三次大聚,愈來愈多警察同仁參與,其中也包括福音朋友。(圖/常曉玲 提供)

 

精選要聞》

別讓專屬你的兩大恩膏溜走了! 腓力・曼都法牧師:為祂而活,連不敬虔者都會尊重你的神

把握春節傳福音契機—超實用「家庭禮拜程序單」果效驚人,助您全家平安過好年

國際代禱》「一覺醒來生活全亂了」緬甸政變恐加劇教會逼迫 基督徒正以禱告回應危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寫給今日報讀者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