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新希望基金會的孩子們穿上白衣,演唱今年主題曲《一張車票》。(圖/記者黃睿慈)

16日下午,在新店行道會卓越美河堂舉行「美夢成真」慈善募款演唱會,細數16年來如何透過「小太陽」、「東光」課後陪讀計畫,重拾孩子們的信心和夢想,傳遞新希望。

活動一開始,由藝之星教會宋達民傳道夫婦主持,為新希望基金會18周年慶典揭開序幕。

 

台東原鄉歌手王宏恩和羅文裕結合國、台、客和族語帶來歡樂組曲,羅文裕說,兒時雖沒有太多資源,但從未放棄音樂夢,很感恩上帝夠使用他。他分享自創曲《貴人》,「有天你經歷許多事情後,你會成為別人的貴人,而我們有最大貴人,就是主耶穌。」

台東原鄉歌手王宏恩與羅文裕帶來《鄉音》、《月光》、《貴人》等多首歌曲。(圖/記者黃睿慈)

歌手王宏恩也分享,「很多貴人在破口的地方等著我們。」身為受助兒童,成長過程接受許多人幫助,也讓他有了音樂夢。初到台北時因房子租約出問題,只好跑去台北車站地下街的長椅上躺了兩天,最後終於成為一名歌手。

宋達民傳道夫婦邀請陪讀班長大的孩子聖文上台分享。(圖/記者黃睿慈)

現場邀請到多年前從陪讀班成長的孩子聖文分享,從小學三年級到大學,每年都在這個溫暖的家長大,夢想能夠成為一名籃球選手,連在一次比賽中摔斷手,牧者都特地造訪關心。現在,聖文站在舞台上,他希望成為一名牧師,能夠回到自己的家鄉,幫助更多有需要的孩子。

歌手楊蒨時上台獻唱《I will always love you》、《姐妹》;歌手陳威全也帶來《仰望》、《我愛他》兩首歌曲;歌手梁一貞帶來唱跳歌曲。(圖/記者黃睿慈)

新生命小組教會的陳威全歌手也到場演唱,帶來《仰望》和《我愛他》兩首歌曲。陳威全目前是兩個小孩的父親,從馬來西亞隻身來到台灣,做過歌手、歌曲製作人,也自行在台灣創立公司陪伴更多年輕人圓夢。

 

新店行道會創會牧師張茂松牧師分享,過去在美國與流浪漢的對談,讓他真實地經歷神,回台後改變教會事工型態,積極參與慈善工作。「建堂不比救人重要」,在看見印度海嘯、四川地震和日本地震等天災,張茂松牧師選擇用一部分的建堂基金幫助這些地區,幫助他們能夠得到來自上帝的祝福。

 

現場也邀請過去從陪讀班長大的兩個女孩、兩個男孩上台分享,她們都從基督教家庭中成長,想到一路上的恩典,心中滿是感恩。「是東光計畫讓我可以看見我可以成為很優秀的人」、「東光計畫讓我知道我可以走不同的道路」,她們感恩的分享。張茂松牧師說,我們在做的就是讓孩子們有夢,幫助他們開拓眼界。

張茂松牧師上台分享創立新希望基金會的故事。(圖/記者黃睿慈)

四位陪讀班長大的孩子感謝這些年大家的幫助。(圖/記者黃睿慈)

前任立法委員周守訓和前台東縣長上台致詞和獻唱。(圖/記者黃睿慈)

前台東縣長黃健庭說,感謝新希望基金會在13年前到台東地區開啟「東光計畫」,讓他在9年任期間看見許多孩子有夢。最後,由新希望基金會孩子們帶來今年的「小、東、生、光」計畫主題曲《一張車票》。期待今年的募款目1600萬目標可以達成,幫助更多有需要的孩子,美夢成真。

 

精選要聞》

突破恩膏的三要素 劉彤牧師:留意生活中每一個小決定,並「抬頭苦幹

想離職?等等!上帝在你職場動工的6個方

丈夫:妻小我都不要 她受洗兩個月被離婚,堅守信仰禱告終於「破鏡重圓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