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從昨(15)日上午至晚間,已有無數人獻上白花,弔唁趙鏞基牧師。(圖/截自 汝矣島純福音教會Youtube頻道)

14日上午,世界最大教會—「汝矣島純福音教會」趙鏞基牧師蒙主恩召,歸回天家,從昨(15)日開始,眾人紛紛前往汝矣島純福音教會的伯大尼大廳,排隊獻上白花,表達悼念之意,無數人也分別於網上留言,對過去趙牧師的引導與帶領,表達感謝及紀念這位屬靈領袖所做的一切。

領受神的恩典後,一生為主事奉

世界級屬靈領袖趙鏞基牧師於周二(14)上午安息主懷,享壽85歲(韓國年齡換算為86歲)。趙鏞基牧師於1936年,出生在韓國東南邊的蔚州郡,在一個佛教信仰的家庭中長大,1950–53年韓戰爆發後,他們一家便搬到釜山,南部的港口城市。

 

在他17歲那年,醫生診斷他得到嚴重肺病,過沒幾天就會死亡;但過不久,他經歷到了福音,且他的肺病奇蹟般得到神完全的醫治,進而使他更加相信上帝。

 

「我一生永遠不會忘記上帝對我的恩惠與祝福,當我還只是個染上肺病的無名小孩,祂就揀選了我成為祂的僕人,以祂十字架上的救恩,拯救了我的生命,使我可以藉著禱告,領受從聖靈而來的智慧,去到祂要我去的地方,傳講信息。」趙鏞基牧師在他教會的網頁上說到。

 

奉獻一生,為主而活

1956年,他進到純福音神學校就讀, 1958年畢業後,當時南韓仍在韓戰結束後的重建工作中;他在首爾西北方,與5名基督徒,用軍隊帳篷殘骸拼湊,建立了一間帳篷小教會,後來成為了「汝矣島純福音教會」。

 

在教會的一份聲明中說到:「他向在韓戰結束後的,陷入絕望的韓國人民傳達了福音的盼望;在韓國教會歷史發展中,趙牧師扮演了重要角色,尤其是將汝矣島純福音教會,發展成為世界上最大的教會。」

 

現在,「汝矣島純福音教會」已是世界知名的大型教會,擁有超過75萬名會眾、在南韓各地拓植500間分會, 並且差派成千的宣教士到世界各個角落。

 

「我所做的,僅只是像那給出五餅二魚的小男孩一樣,獻上我的生命,堅持主給我的夢想。是祂親自將汝矣島純福音教會,發展到擁有75萬名會友的大型教會。」趙牧師曾說。

 

留下許多屬靈產業

在其教會的官網上,截至今(16)日,已有910多人持續增加中在網站上留言悼念趙鏞基牧師,其中許多人感謝到過去牧師的所做的一切(以下節錄幾名網友留言)

1. 令人尊敬的趙鏞基牧師,感謝您成為我生活中的一盞明燈。

2. 牧師的話讓我振作起來。謝謝您!願您現在享受永恆的安息,在天堂裡與主同在,沒有煩惱。

3. 親愛的牧師,在這段時間裡,感謝牧師,我一直生活在夢想、希望、愛和勇氣中,非常感謝。我永遠不會忘記您為韓國教會和基督教所留下的寶貴成果,我禱告您在天堂裡,永享平靜,沒有痛苦及迫害。我愛你並尊敬您。

4. 為逝者祈福,藉著牧師寶貴話語的教導,我的信心得以成長,我會永遠記得。現在安息吧,在天堂裡享受平安。

5. 在韓國教會歷史上留下了偉大印記,在困難時期,開創了汝矣島純福音教會,並帶領復興的趙鏞基牧師,我不會忘記,會像主的門徒一樣地活著。

 

世界復興火焰事工(Revival Fire World Ministries)的創辦人查德‧麥可唐那牧師(Chad Macdonald),也於臉書上向已故的福音傳教士致敬,稱他是一位「在神裡面的大能者」(節錄):

 

是他教會我如何禱告,我將永遠感謝他的這個啟發與教導。當我第一次踏進汝矣島純福音教會大聖殿時,神的榮耀,有如形體般,好像要將我淹沒了;數以萬計的人,一同在聖靈裡禱告,空氣中清楚地響起眾人的禱告聲。趙牧師是基督祝福的管道,願這世代可以像趙牧師那樣的祈禱。

 

I have just received word that Dr. David Yonggi Cho stepped into his eternal reward today and is now in the presence of...

Posted by Chad MacDonald on Monday, September 13, 2021

 

奈及利亞牧師,同時也是拉哥斯救贖基督教會總督,以諾·阿德博耶(Enoch Adejare Adeboye)也悼念到:「直到復活後的早晨再見,願趙鏞基牧師安息主懷吧!」

 

這周二,奈及利亞牧師約書亞·伊金拉(Joshua Iginla)也說到,趙鏞基牧師是他的「屬靈父親」(Spiritual Father)並於貼文中難過寫到(節錄):

 

死亡只是回到天上的家,因您做為我的父親,給的擁抱及一對可無限飛翔的翅膀,使這愛永遠不熄滅。

 

無論種族、距離及國家如何,您都是我的父親;您的智慧、教導和指教將永遠與我同在。

 

人在世上豈無爭戰嗎?他的日子不像雇工人的日子嗎?」(約伯記 7:1)在神所造的世界中,人為神所使用,然而,被神的永生所包裹的人,他們會進到另一個榮耀國度。在這一天,我的屬靈父親,一個世代的楷模、先鋒、開路者和一個披著上帝不朽外衣的人,以趙鏞基牧師的身份,回應了神的呼召,回家了。

 

您已打了一場美好的仗,您將永遠在我心中。安息吧,趙鏞基牧師!

 

REST IN THE BOSOM OF THE LORD MY DEAR SPIRITUAL FATHER PASTOR DAVID YONGGI CHO (1936-2021) Death is nothing else but...

Posted by Joshua Iginla Ministries on Tuesday, September 14, 2021

 

趙鏞基牧師靈堂設於汝矣島純福音教會的伯大尼大廳,從9月15日(三)開始至9月17日(五),韓國時間早上 7 點到晚上 10 點接受眾人弔唁。

 

安息禮拜將在9月18日(六)韓國時間上午8點,於汝矣島純福音教會大聖殿舉行,後將於10點安葬於梧山里崔子實紀念祈禱院禱告山墓園。

目前教會開放了靈堂,有許多人前來弔唁趙鏞基牧師,線上直播現場可聽見悲痛的哭泣聲。(圖/截自 汝矣島純福音教會Youtube頻道)

 

(參考資料:Latest South African NewsCBNThe Washington PostRNSYonhap News AgencyDaily PostBBC汝矣島純福音教會官網

 

相關閱讀》

「早上一直想哭,他是我們大家的父親」 顧其芸從趙鏞基身上學到的10件事

專屬「個別談話」,是趙鏞基牧師送的最大禮物! 傳道人秘訣的傳輸,翻轉他的服事

張茂松緬懷屬靈恩師—趙鏞基牧師:沒有架子、沒有身段、退而不休,是一生的榜樣!

緬懷趙鏞基牧師》只要聖靈感動,他一定去做 張漢業:這是我一生要向他學習的功課

快訊》世界最大教會創立牧師—趙鏞基安息主懷 願聖靈的安慰臨到眾人!

影響力遍及全球》趙鏞基牧師信息、見證精選輯

緬懷趙鏞基牧師精選輯—從眾牧者視角看這位屬靈領袖

 

精選要聞》

「早上一直想哭,他是我們大家的父親」 顧其芸從趙鏞基身上學到的10件事

代禱》孕媽帶四子躲礦坑數天不吃喝、老人孩子被焚燒到死…極端組織襲基督徒手段兇殘

「有智慧的禱告,是求神給予智慧來禱告」 蕭祥修牧師勉勵:盼這個病,反倒讓福音廣傳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入

 

一磚今日報3.0改版》點此奉獻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

 

LINE社群/每日更新》此加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