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最新研究顯示:「每周上教會的美國人,比起沒有此習慣的人,具有更好的『情緒抗壓性』。」(圖/shutterstock)

據最新蓋洛普民意測驗中心(Gallup Poll)指出,疫情席捲的這兩年,宗教信仰和身心健康有著比過去「更直接」的關聯。研究結果顯示,每周去教會的人,其中有近半數者認為,自己有「極好」的身心狀況。

《基督教頭條新聞網》刊登一篇報導,指出每周去教會的人,在心理和情緒健康相關測驗中名列前茅,其中有44%比例的人,評估自己的身心狀況為「極好」,幾周去一次、或每月去一次教會的人,則有38%的比例,認為自己的身心狀況「還不錯」,沒有上教會習慣的人,在此項評估選為「極好」的比例「更低」。

 

進行該項研究分析的蓋洛普研究人員—梅根( Megan Brenan)表示,「每周上教會的美國人,比起沒有此習慣的人,具有更好的『情緒抗壓性』。」團隊找了800多位美國成年人,在上(11)月進行該項調查。

 

儘管美國是以基督教信仰為大宗的國家,美國現在普遍人民的身心狀況,卻是21年來最低。因新冠疫情的打擊,非常多人的生活受到衝擊、和不得已的劇變。梅根表示,2020年以前,近半美國人認為其身心健康狀況還可以。「疫情在美國大流行快要兩年之後,人們仍持續面對疫情造成的嚴重影響。」

 

警訊:疫情重創美國人民的心理健康

普遍來說,美國人自評自身身心健康比疫情前「更差」,只有34%的人認為,其身心健康狀況「極好」,2020年的比例是42%,更早之前為45%。

 

《紐約時報》本(12)月刊登與美國人心理健康有關的報導,其中指出,有越多的社會工作者、心理諮商師表示,他們已開始無法負荷需要尋求諮詢的人的需要,特別是許多被心理疾病困擾的年輕人,因數量實在太大。

 

「我認識的諮商師都感到『分身乏術』,從未遇過『需求量這麼大』的狀況。」美國麻薩諸塞州的一名臨床社會工作者湯姆·拉修斯(Tom Lachiusa)說。「我提供出去的每個諮商時段,都額滿了。」

 

紐約時報訪問1,320位心理專業的工作者,了解在疫情間人們的心理健康狀況,因著焦慮和憂鬱症狀尋求幫助的人們,佔最大比例,四人當中就有一人有「自殺意念」。

 

經更深入了解,十個諮商師中、有九位表示,前來求助的病患比過去更多,這同時代表,要得到幫助的人需等待更長時間。「我工作的地方在郊區,即便如此,每周仍平均要推掉7到10個前來問診的人。我認識的其他諮商師,時段也全滿。」另位諮商師艾米(Amy Wagner)說。

 

事實上,美國以外的許多國家,同樣深陷疫情重創,這兩年,對無數人民的生活造成直接衝擊。特別於疫情最嚴峻時,連教會都不能去,這卻是人們「最需要信仰」之時。

 

請為美國(包括全球)人民的心理健康狀況禱告,求主恩待、憐憫每個國家,求主柔軟聽聞福音之人的心,在疫情趨緩之時,恢復固定上教會的習慣,使祢的話語、心意和恩典,成為人們生活的中心,讓人活在基督裡,以致靈魂、身心靈都得著健壯。

 

親愛的兄弟啊,我願你凡事興盛,身體健壯,正如你的靈魂興盛一樣。—約翰三書1:2

 

精選要聞》

當基督徒名人爆出負面新聞時... 該如何看待? 兩個態度校正眼光

神保守!主日時燈具突墜落,主任牧師一步之差驚險避過 平靜帶完敬拜:生死在上帝手中

美龍捲風絕望中的神蹟! 生死交關的生還者不住禱告、吹垮教堂中竟有完整祭壇和十架

【兩分鐘看時事】本週國際代禱!

填問卷參加抽獎》

【韓國專利Dr. Clo殺菌消毒棒】奉獻專案》點此奉獻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友

LINE社群/每日更新》此加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