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陳欽文牧師現於美國賓州—威徹斯特主恩堂牧會。右為與妻子合照,他認為生命最大的翻轉,就使與妻子間從不斷爭吵,到現在相濡以沫。(圖/陳欽文 提供)

18年前,陳欽文牧師決定舉家搬遷至美國,不計一切代價服事神。他們退掉台灣的租屋、幫孩子申請退學、向教會請辭,甚至所有行李都已托運。但就在萬事俱備時,一場疫情,卻打亂所有計畫!他們瞬間猶如「遊牧民族」,流離失所…

不適應商場環境,神奇妙帶領回應呼召

1990年正值台灣經濟起飛,陳欽文笑著舉例,當時可能問街邊阿伯,現在幾點,他都會回答,「現在股票5300點。」大多人對事業有雄心壯志。從小在教會長大的他,自小想要成為老師,但最後卻差一分與師範大學擦身而過,轉而進入商業領域。

 

步入社會後,陳欽文在外商公司任職,擁有優渥薪水,但熱愛對話的他,在生意商場上卻「無言」以對

 

工作時常中午就有酒局,喝得醉茫茫;在出差住在飯店時,也會有性工作者上門,有次住在台南的飯店,就有小姐來敲門,「先生需要服務嗎?」所以每次出差,他寧可睡在火車站,也不想住在旅店,「我不是要表現清高,我只是不適合這個環境...」陳欽文無奈的說。

 

有天走在世貿的騎樓,迎面走來一位認識的學姊,對方告訴他,「我在思考我未來的方向。」陳欽文驚訝的想,「天啊!學姊畢業好幾年,還在思考方向。」緊接著,他反問自己,「那我呢?我的方向是什麼?

 

就在同個星期,他一打開兒童主日學的教材,就看到「人生的目的在榮耀神。」好像神在對自己的說話;緊接著讀經時,又恰巧讀到,「你們要先求他的國和他的義...」馬太福音6:33這段經文,他自小就極為熟悉,但當下斗大的字樣浮現眼前,令其深受觸動。

 

有天要入睡時,更聽到清晰的聲音,穿越走廊,呼叫他的名字。在短時間內接二連三的呼喚,令其知道,「是神在呼召我!」 立即放下工作回應神。

 

就算辭職時,面對老闆質疑,「你們現在年輕人,只想要追求自己的理想。」他卻深知,「我不是為我的理想,是為了神!」

 

陳欽文在朋友的邀請下,到宇宙光服事,後又至天藝劇團,在其中「如魚得水」,並且深知這是一輩子的志向!30歲時就讀神學院,並開始在教會服事。但在準備到美國牧會時,突如其來的疫情,卻打亂所有計畫,令一家人變成流離失所的「遊牧民族」

在宇宙光服事(左3)。(圖/陳欽文 提供)

在天藝劇團服事。(圖/陳欽文 提供)

因疫情「流離失所」

談到為何願意放下一切,毅然決然到美國服事?

 

陳欽文牧師表示,當接到美國教會的邀請,他第一個反應,就是「拒絕」!放下電話,轉頭就跟妻子說,「到美國服事,這是找死。」

 

但美國教會的長老,並未輕易放棄。出差至台灣時,特別到教會看其講道,並鼓勵他,「你來試試看。」

 

他們全家到威徹斯特,看到當地壯麗的自然風光,深受吸引。神也給予帶領,令其願意拋下熟悉的環境,不計一切代價跟隨神。他們退掉租房;幫孩子申請退學;並在新年時向教會請辭;甚至還將所有行李都打把包托運

 

但就在準備出發時,台灣卻爆發嚴重的傳染病—SARS。美國的簽證一直沒有頒發,沒有工作、住所的他們,帶著極少的行李箱,如同「遊牧民族」流離失所,四處借住。最後不得已,又讓孩子重新復學。

 

在極為辛苦的日子中,就連妻子都曾信心軟弱說,「到美國這個決定,到底有沒有想清楚?」

 

儘管未來一片黑暗,他們仍天天禱告、仰望神。在借住頌恩堂牧師館時,有華神的同學為陳欽文禱告,令其看到清晰的異象,重拾信心!

 

經歷波折,全家終於順利前往美國,並經歷極大的恩典。他表示美國牧師「陣亡率」高,但使其堅持的動力,就是知道「神在背後挺我!」

陳欽文曾到南非工作,在當地看到一對德國夫妻,敬虔的榜樣,深受影響。也為之後赴美生活打下基礎。(圖/陳欽文 提供)

家人關係翻轉

他也與父親間關係翻轉,有天在電話中說出,過去從未講過的,「我愛你。」父親聽到後愣住了,當下沒有回應。但此後跟家人對話時,都會將這三個字掛在嘴邊,就連臨終最後一句話都是,「我愛你!」

 

此外,夫妻關係也大不相同。過去他自認不體貼、自我中心,結婚每3、5天就大吵大鬧,到後來生命轉變,現在已很久沒有發生爭執,並且結婚至今29年,仍每天一起禱告。

 

回顧一生,每個環境都是神精心安排。年幼時的他,夢想要成為老師,但卻因一分之差,與師範大學失之交臂。但年過半百,重新回頭檢視生命,卻發現神的規劃,超出自己的「夢想藍圖」!

 

我現在50多歲,很多人在這個年歲已經達到理想,但卻不是『理想中的自己』。我的現在已經遠遠超過理想中的樣子,這就是神的帶領 。」陳欽文喜樂的說。

 

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他旨意被召的人。-羅馬書 8:28

在威徹斯特主恩堂牧會。(圖/陳欽文 提供)

當地景色優美。(圖/陳欽文 提供)

 

精選要聞》

「禱告若不蒙神應允或不如人意,信心就動搖了嗎?」 蘇義德牧師:以神國思維進入命定

馬來西亞百年來從未見過的認罪悔改與合一 「火牆」運動乘著聖靈風,國家黑暗中放「光」

生活中充斥誘惑,該用什麼角度看待「性」? 當沉陷情慾的負面循環,用這4步驟解套

立刻加入今日報LINE社群》點此加入

一人一磚支持今日報3.0改版》點此奉獻

立刻加入今日報LINE,熱門文章一次看》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