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去(2021)年「愛無限」系列活動盛大開跑,帶領許多人初次走進教會,甚至帶領北、中、南各地政府官員聽見福音,各地牧者盼未來三股合成的繩子影響力延續,且更加擴大。(圖/本報資料照)

不是我們做的,而是上帝給機會做的!」去(2021)年,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基督教文化交流協會聯合台灣眾教會、政府,攜手帶下祝福在台灣這塊土地上,舉辦「攜手愛無限」公益活動,提供一千元禮券給中低收入戶,並使許多民眾有機會走進教會、聽見福音,更使公部門與教會有合作,帶來的影響力超乎想像!汐止152靈糧堂楊金章牧師分享:「當上帝把機會帶到面前,並人願意順服、跨出去做了之後,上帝就有奇妙祝福,而那祝福包含以後做更大、更榮耀的事!

  • news-details
  • 汐止152靈糧堂教會全體同心舉辦「TVBS聖誕.攜手愛無限」公益活動。(圖/楊金章牧師 提供)

  • news-details
  • 汐止152靈糧堂於5區:汐止、金山、萬里、瑞芳、貢寮,舉辦愛無限活動現場側拍照。(圖/楊金章牧師 提供)

「上帝給機會做!」

「對我們來講,一千塊不是很嚴重的數字,但對貧戶來說, 一千塊是很需要的東西。」汐止152靈糧堂牧師楊金章分享,儘管教會已有一連串活動,如:禱告會、幸福小組、小組門訓等,又遇到聖誕季,大家身心靈已非常緊繃、疲乏,但不斷禱告後,心裡仍深有感動,並神早開好機會、道路,因此,幾乎整個教會全體總動員,在今年1月8日與15日,分別於神所託付予他們教會的「七星區」裡的5區:汐止、金山、萬里、瑞芳、貢寮,結合政府與、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舉辦「攜手愛無限」慈惠行動。

 

其中,他們教會同天就舉辦了3場活動,共舉辦5場,每場服事同工就多達3、40位,並一場還吸引近50戶留下來參與、聽福音。楊金章牧師說,不是我們做的,而是上帝給機會做的!

 

甚至每場活動,汐止152靈糧堂另特別設計「福音解籤」的環節,為有意願的人禱告、贈送福音卡片,有位坐輪椅的女生去到那邊,抽到他們教會設計的翻翻卡,上面寫著:「雖然妳的雙腳無力...」,瞬間淚流滿面;其他還有人被禱告,感覺說出自己的心聲,有很高比例的人,都願意留下電話,渴望被關懷;另外,還有年長者離開時表示:「不知道這麼好玩,下次什麼時候你們還要再辦?」

 

在過程中,楊金章有很大的領受,雖然一開始大家都很疲憊,但當上帝把機會帶到面前,並他們願意順服、跨出去做了之後,上帝就有奇妙的祝福,而那祝福包含以後做更大、更榮耀的事!

 

同時,因著這次機會,他們也與政府部門更多地建立連結,許多公所看見教會動員力都深感羨慕,並教會為配合公所,刻意安排僅一場活動在貢寮的教會,其他四場(金山、萬里、汐止、瑞芳)在公家機關場地,而有什麼事,教會也全力配合,讓這次合作過程都非常愉快,大家都期待未來能有機會再合作,楊金章表示:「經過這次彼此良好的互動,也算是為將來繼續傳福音預備道路。

 

另外,特別的是,剛好在聖誕節期,汐止152靈糧堂教會與一個宣教士開拓的教會有連結,因此貢寮場有機會在他們教會舉行,而在愛無限活動結束後,宣教士他們也樂意繼續關懷、跟進,使福音的種子能持續生長。

 

雖然,起初教會非常猶豫是否舉辦,因聖誕季弟兄姊妹已非常忙碌,大家都身心俱疲,但楊牧師說:「(其實)不是我們很想做,而是我們一定要去做,因為上帝說,這區域是我們要去做的。」故在僅不到兩個禮拜的籌畫、執行裡,不管是在接待、節目、信息等,每場活動,大家都認真擺上、毫無怨言,並互相支援。

 

眾人事奉的生命經歷極大的突破與成長,並活出箴言19章17節經文價值:「憐憫貧窮的,就是借給耶和華;他的善行,耶和華必償還。

 

除此之外,這次活動舉辦下來後,楊金章有個很深的體悟,「很多時候,你如果沒有走到當地,就很難對當地有感動。」透過這次的機會,讓他們對這地方與貧戶有更多情感、連結。好比因一些機會,他們常跑七星區,漸漸每月會固定到各區築祭壇、行軍禱告,並於結束後,到路上隨機傳福音,才漸漸培養出對當地的情感,而非突然有感動才去做。

 

未來,他們也期待能繼續順服神託付的道路,藉由教會、政府、媒體三股和成的繩子,帶下七山影響力,並帶下事奉機會,祝福台灣與整個社會。

  • news-details
  • 基督教台灣貴格會板城教會,舉辦愛無限「寒冬送暖 愛心午會」活動現場。(圖/何有義牧師 提供)

同初代教會甘心付出

另外,基督教台灣貴格會板城教會推動了兩波愛無限的活動,在他們那區的6個里中,認領了100戶,提供一千元全聯禮券(教會與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各出500元),其中,主任牧師何有義表示,第一波活動,認領100戶就來了69戶,並有約50戶留下來參與活動,不僅如此,很多人甚至帶了家人、孩子一起來,來到現場的人數,出乎意料之外。

 

很多人我們有邀請他們留下來,並關心他們,他們也都願意留下來,等於一個意外的福音活動,這是我覺得最美的。」何有義受訪分享。甚至,除了一千元禮卷外,另還有些弟兄姊妹自發性提供禮品,如:冷凍食物等,送給教會所認領的家庭,當作額外的禮物,並每個人都很熱情、凝聚,歡迎這些家庭,用心設計節目,讓愛可以用這樣的方式,傳遞出去。

 

不僅如此,因有一里清寒戶較多,共有30幾戶,其里長便專程至現場看看,也因此進到教會、認識教會,並回應到,活動很有趣,而活動也讓很多從沒進到教會的人,有機會走進教會

 

然而,起初推動時,並非如此順利。何有義說,因正值聖誕季,板橋區本身又有耶誕城平安晚會、園遊會,各教會都非常忙碌,加上大家對此活動較不熟悉,在推動過程遇到許多困難,有很多教會渴望要做,卻很猶豫,但感謝主,最後,他們教會仍聯繫到5、6間教會一起參與其中。

 

活動結束後,有參與的教會反應也都相當熱烈,感覺這樣的活動其實非常有意義、溫馨。藉由這次的籌辦,大家對活動有更明確的了解,也摸索出一套流程,盼望日後更容易與其他教會合作,邀請眾人一同參與在活動中。

 

人們有機會接觸福音

內湖台福基督教會牧師張舒莉也曾在群組內傳訊息,興奮表示:「感謝主,透過思恩堂讓我們有機會參與去年12月『聖誕愛無限』活動!」

 

她表示,他們教會服事了金瑞里、碧山里低收入戶家庭,同時為這些家庭祝福禱告,並邀請他們來到教會,沒想到,當中共有10位慕道友及新朋友,去到他們教會,參加主日聚會!「求主拯救、求主保守,我們願將一切尊貴榮耀都歸給祂,直到永遠,阿們!」張舒莉禱告。

  • news-details
  • 左:高雄鳳山林園活泉靈糧堂牧師陳信忠(左)與現任高雄市林園區公所區長陳興發(右)合照;右:林園區公所頒發感謝狀給林園活泉靈糧堂、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圖/陳信忠牧師 提供)

陳信忠牧師:同耶穌去愛人

接受訪問時,高雄鳳山林園活泉靈糧堂牧師陳信忠感性表示:「我覺得透過跟政府、愛無限這樣的牽線,讓福音在地化、可以像耶穌一樣,實際憐憫與去愛貧窮人,讓我們在當地來觸摸他們,讓他們看見耶穌的愛,就在這地方,不是很遠,而是很近的、是他們能感受到的!」其實在陳信忠牧師目前牧養的大寮、林園兩間教會,光林園就有500多低收入戶,這是在與公所接觸後才發現到的。

 

因疫情,有很多家庭已非常辛苦,過得很不好,但因教會、政府、媒體這樣的行動,如同雪中送炭,在這通膨時代,供應到他們的需要,「有些人是含著眼淚在領這個;另有些人,當我們在拍照時,他們則是很開心。」陳信忠說。

 

有很多家庭因這樣的活動,非常感謝教會,並陳信忠說到場參與的人中,有九成完全沒聽過教會,但因此進到教會,對教會改觀、感受到教會的功能與對地方的關心。另外,區公所也表示很感動,教會在這樣倉促的時間下,並在此艱難時刻能伸出援手,做出這樣的行動,同時幫助到政府。

 

之後,陳信忠牧師說,他們教會將繼續與里長接洽,並舉辦中性講座,如:怎麼吃比較健康、老人家如何防止跌倒…等,提供當地居民需要的講座,邀請他們參加,進而認識教會。後續,陳信忠也希望能有更多教會一同參與其中,相信多間教會加起來的力量是極大的、更能擴大影響這地,他期盼:「希望明年可以繼續,並能夠擴大,眾教會能共襄盛舉。」

 

去(2021)年,在九個縣市(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台中市、台南市、高雄市、花蓮縣、台東縣、屏東縣)的「攜手愛無限」,共計有330間教會、153間區公所參與,使46,375戶的低(中低)收入戶受益。

 

期盼神的心意擴大彰顯在台灣這塊土地,讓我們一同見證台灣復興!看見屬神的季節與榮耀大大來到!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