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嘉義基督教醫院提供)

「兒童節快樂,要趕快恢復健康喔!」嘉義基督教醫院於兒童節前夕,派出早療中心吉祥物「慢慢猴」到兒童病房,轉贈愛心團體提供的手作鉤織玩偶給孩童們,讓暫時無法外出慶祝兒童節的孩子有個小驚喜,疫情之下,現場氣氛格外溫馨。

織女一針一線手工鉤織樹懶,和病童「攬」在一起

樹懶造型的鉤織娃娃,深受孩子們喜愛,靈感來自嘉基出版的慢飛天使宣導繪本《擁抱慢慢猴》樹懶角色,希望傳遞「『攬』在一起 好朋友」的意念;玩偶由「I星.願-i Star Volunteers手作志工團」(簡稱:I星願)製作,超過300位織女手工一針一線鉤織完成。

I星願團長張逸芬說,因擅長鉤針玩偶的團員,聽聞其他團員住院時接觸病童的經驗,得知兒童病痛住院時,家人或家計都會造成影響,因此號召「織女志工」鉤織玩偶,送給有需要的團體。去年,張逸芬也參與嘉基在阿里山兒童早療教具屋的彩繪工作。

  • news-details
  • 因鉤針大小、線材、織女手勁鬆緊不同…每隻玩偶的顏色、大小、體態也略有不同,象徵孩子的獨一無二。志工除了鉤織玩偶,也都附上一張手寫祝福卡片,希望每個為健康奮戰的孩子,成長之路上有玩偶相伴,能感受到滿滿的祝福與愛。(圖/嘉基提供)
  • news-details
  • 張逸芬團長(中間戴黑口罩者)和織女們進行鉤織娃娃的教學分享。(圖/嘉基提供)

嘉基早療中心共收到178隻精美玩偶,除了將玩偶送給所服務的慢飛天使(發展遲緩兒童),社工們也安排《擁抱慢慢猴》的主角「慢慢猴」吉祥物人偶出場,於兒童節前將禮物送到孩子們手上,配合歡快的音樂互動,讓醫院多點溫度,孩子和家長也多點笑容。

嘉基早療中心主任穆春香說,因防疫考量,醫院陪病措施相對嚴格,許多父母經考量多選擇獨自照顧全程,一待可能就是數天,無法好好休息,也不方便外出,孩子跟父母都很辛苦,非常感謝星願社團的「織女」,用無比的用心,讓孩子們有個難忘的兒童節!

中心發行的《擁抱慢慢猴》繪本中,「慢慢猴」和「樹懶」動作都很慢,但是不同特質的「慢」,各有特色;如同中心所服務的慢飛天使,其成長雖與同齡的孩子不同,但也有不同的優勢,需要被看重、了解與欣賞;友善成長環境的塑造,有賴社會各界及相關專業人員一起努力。

穆春香也透露,今年中心成立了慢慢猴劇團!培訓了一群熱心的志工,期待透過劇團在社區演出,更生動地傳遞《擁抱慢慢猴》繪本裡「社會融合」的觀念,活潑詮釋的方式,邀請民眾拭目以待。

  • news-details
  • 「擁抱慢慢猴」繪本的主角慢慢猴吉祥物人偶,在兒童節之前將玩偶送到兒童病房,與孩子們互動。(圖/嘉基提供)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