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搜關鍵字
搜尋關鍵字:兒童節

【Q  LAM專欄】自信是,無畏學習的勇氣,無懼給予的機會!

我覺得一般來說,現在兩三歲的孩子們,基本上都滿有自信的。   樂希超級會講話,她的用字遣詞常常會出乎我意料之外。   每當她使用一個新的詞彙在我們的對話裡時,我似乎能看得見她嘴角上揚眼神發光的驕傲!   有些時候她會搶著要「幫忙」我們,幫那些她沒做過的忙,接著她會非常得意,尤其在下一次找到機會使用這技能的話??,你會看見她神采飛揚抬頭挺胸的樣子。   發現了嗎?   孩子們的自信不在他們「會」什麼,而是在他們覺得自己「能學會」什麼,然後直到他們能找到機會使用它。   什麼時候開始,我們的自信變成得架構在人們浮動的口裡了?又什麼時候開始,我們的自信等於了不能有不懂或不可以出錯?再什麼時候開始,我們的自信成了完美主義這種荒謬驕傲的罪?   祝福每個曾經都是兒童的大人,在神的愛與眼光裡,找回單純因為是祂孩子、因被祂愛著而來的自信,再因著不用逞強能自然而然地散發出謙卑,然後活得自在從容、能拿能給。   自信是,無畏學習的勇氣,無懼給予的機會!   (文章授權/Q  LAM臉書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QLAM.ThanksGod/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