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前美國色情片男星約書亞・布魯姆(Joshua Broome):「我的生命從此改變,我雖不配,神卻彎下腰扶起我、洗淨我污穢……在祂眼中,我就像從沒發生過任何事,難以形容神是如何拿掉我身上的重擔。」左圖為過去的約書亞,右圖為現在的約書亞。(圖/IG@Iamjoshuabroome)

美國這位39歲的牧師約書亞・布魯姆(Joshua Broome)曾是色情片男星,以羅科・里德(Rocco Reed)為名,6年內拍攝上千部色情片。2012年,他宣布退色情行業,並坦言這行業為其帶來巨大的情感傷害。

 

原本滿心絕望、試圖逃避一切的他,因在健身房遇見一位「天使」,生命從此不再一樣!

回首這段過程,約書亞在接受New York Post採訪時提到,那段時間讓他感到迷惘,甚至「忘記自己是誰」,拍片所帶來的一切對他來說「都是謊言和虛幻……我想要結束我的生命,但卻沒勇氣這麼做。」

  • news-details
  • 約書亞在認識神後,積極用個人生命見證向人分享福音,也透過網路媒體、Podcast、Instagram等社群媒體分享福音。(圖/IG@Iamjoshuabroome

為當演員而踏入色情產業,卻迷失自我

約書亞在自傳影片分享說道,從小由單親母親撫養長大,15、16歲時踏入模特兒行業,在這當中獲得自信,並認為只要在演藝產業成功闖出一片天,就能感受到被愛。

 

20歲初,他懷抱演員夢來到好萊塢(Hollywood)生活。為了解決生活經濟問題,他到一間餐廳當服務生。工作沒幾個月,他遇到一群穿著性感的女性,她們告訴約書亞,加入色情片行業能幫助他進一步成為電影明星。幾天後,他接受她們的推薦,演出第一部成人電影。

 

很快地,當時僅23歲的約書亞,每月拍攝多達數十場,迅速成為業界最受歡迎男星之一,但所帶來的效益卻不如他的期待,反倒使其內心更加空虛。有些朋友稱讚他的事業非常成功,但約書亞為此感到尷尬和羞愧,更擔憂親近的家人朋友得知他是色情片男星。

 

2012年,約書亞忽然宣佈要退出色情片產業,讓許多業界人士感到震驚。當時他在聲明中提到:「我待在色情片產業的時間已經結束......我從來不是同性戀,只是名色情片表演者。我會退休並無其他原因,只是我該前進到下個階段。」

 

回憶那段時期,約書亞說道,當時他彷彿忘記自身真正的模樣,經常夜晚哭著睡著,不論用什麼方法,都不能靠自己恢復傷痛和洗淨骯髒污穢感。我相信『賺錢就會快樂』的謊言……我賺超過一百萬美元,我可以隨心所欲地到處旅遊,擁有所有我想像的性愛。但當我擁有這一切,我的生活徹底崩潰,因為這放大我內心裡一直以來的悲傷與空虛。」

  • news-details
  • 約書亞和霍普一起在教會裡學習真理,2016年步入婚姻,擁有3個兒子,目前在愛阿華州錫達拉皮茲 (Cedar Rapids)的好消息浸信會(Good News Baptist Church)擔任牧師。(圖/IG@Iamjoshuabroome

神救他脫離羞恥感,找到人生意義

約書亞搬到北卡羅來納州生活,那時每晚都會夢到過去曾做過的事,羞恥感和罪惡感壓得他喘不過氣,也無臉面對家人。在健身房工作期間,他小心翼翼隱瞞過去的職業,不願讓任何人發現。

 

直到2014年,他遇見一位名叫霍普(Hope)的女生,才逐漸敞開自己、面對過去。相處期間,約書亞向她坦承自身的過去,霍普竟沒因此對他有任何批評言論,令約書亞感到驚訝。

 

因著霍普的善良和接納,讓約書亞對她產生好奇心。其後,約書亞答應霍普的邀約,一起去教會參加聚會,當時牧師分享時的一句話,讓他印象深刻:「不論你有多破碎,那都不是你真正的模樣」。

 

神的愛恢復他的自我形象,滿足內心所有空缺,不再帶著「我不夠好」的心態生活。「我的生命從此改變,我雖不配,神卻彎下腰扶起我、洗淨我污穢……在祂眼中,我就像從沒發生過任何事,難以形容神是如何拿掉我身上的重擔。」不久後,他受洗成為神兒女。

 

約書亞和霍普一起在教會裡認識神真理,2016年步入婚姻,現有3個兒子。他開心地說道,「我建立我所引以為傲的生活,每晚睡覺時不再有羞恥感和內疚感。」

 

雖經波折的人生路,才讓約書亞遇見生命中永遠的依靠-上帝。目前他在愛阿華州錫達拉皮茲 (Cedar Rapids)的好消息浸信會(Good News Baptist Church)擔任牧師,並時常分享個人生命見證,也透過網路媒體來傳福音,盼讓更多人認識這位使不可能變為可能的神。

 

改變人生道路永遠不嫌晚,他也鼓勵曾與他有相同經歷,以及正處於低谷的人,每個人都能擁有「再一次機會」;我們雖然沒辦法選擇生命中發生哪些事,但能選擇如何回應。「你能允許過去掌控你,或著你能選擇不再讓過去掌控你……你的過去不能定義『你是誰』,你犯的錯也不代表你是誰。」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