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左上:台南「恩典之家」胡曉菁傳道,在排隊等待PCR檢驗的現場,右:胡曉菁居隔時的飲食;左下:「Aglow國際發光中華民國分會」理會長吳曼麗傳道,於疫情前的照片;兩人日前確診,但仍充滿喜樂。(圖/胡曉菁臉書、本報資料照片)

「不要畫錯重點,重點不在病毒或被關幾天,而是神允許此事發生,就要在這天時、地利、人和的環境裡,思想:神,我可以做什麼?」

日前,台南「恩典之家」胡曉菁確診隔離,但其勉勵「這是一段更新的時間」,神會賜下新方式,幫助你面對同樣的環境。另外,「國際發光中華民國分會」理會長吳曼麗傳道日前也確診,但她滿懷喜樂,大方分享讓心情正向的秘訣。

胡曉菁傳道每週一半時間在臺北的家、一半在台南恩典之家,因服事南來北往,不停身處交通工具上;8日禮拜時,她快篩一測出現兩條紅線,便決定「夜奔臺北」,避免因住牧師館使教會弟兄姊妹無法聚會。

弟兄姊妹也馬上買來大量補給品,每件物品都至少買了雙份,愛心滿滿「塞了一大堆吃的,還有手搖杯飲料三杯。」讓胡曉菁一個皮箱來,回去時,車上多了兩個拿不動的超大袋子。

  • news-details
  • 女兒貼心地把運動器材搬進其房間。胡曉菁說:「永生難忘的2022的母親節~我和主兒妺朝夕相伴共度佳節的好朋友是Omicron新冠病毒!」(圖/胡曉菁臉書)

「心思戰場」之真實,透過清潔環境能「清心」
胡曉菁說:「Omicron症狀發得快,開車北上到最後非常艱難,一路都在方言禱告。」但她堅持感謝讚美神,深信每件事背後都有其美意;確診第一、二天,她奔波忙亂,第三天整個人意志渙散,充分體會「心思戰場」的真實,當時房間混亂,卻沒有力氣整理。

但神曾給她一句話:「因為耶和華─你的神常在你營中行走,要救護你,將仇敵交給你,所以你的營理當聖潔,免得他見你那裡有汙穢,就離開你(申命記23:14)。」所以有些好轉時,她就開始整理房間。

  • news-details
  • 「當外面乾淨有條理時,裡面也會變得更清明。」胡曉菁勉勵,治理是本分,治理情緒也治理環境,「而生病時,就更應該去洗個澡,不要蓬頭垢面。」右:居隔時飲食。(圖/胡曉菁臉書)

用分別為聖的時間,更專心面對神的託付
2月時,胡曉菁因神的感動,請辭了遠東科大「管理暨設計學院」副院長一職,深信主來的日子將近,要更專心面對呼召;她身為台南「恩典之家」主任傳道,計畫加速重整教會、建立協會,完成神起初的託付。

因此,她把握隔離時間,全心全意禱告親近神,尋求接下來的方向。她說:「這是非常大的祝福,神如果限制了我們,祂也會負責把光給你,讓你再一次出發時,能帶著正確的腳步。」許多人失敗不知為何,甚至不知道有錯,神的兒女「被神限制與光照」乃是一份恩典。 

信息勉勵,不要忘了我們活在恩典時代
第一, 堅信神不誤事,祂比你更清楚對你的計畫
胡曉菁以「約拿」為喻,神使用大魚吞下他三日,限制其環境,「你的自我那麼強,就好好禁閉一下吧」,而每個人的大魚不一樣、三天不一樣,但神的管教臨到,代表他對我們有期望。

魚也是神所造,自然律裡約拿應早被消化掉了,但他卻待了三天,表示他同時也在「至高者的隱密處」,才會生理受困卻沒有被消化。胡曉菁說:「神給我們危難,有時看似可怕,但還能悔改就代表神在保護,只是給你一個禁閉所而已。」所以不要害怕,要堅信耶和華與你同在。

第二, 經歷「失而復得」的信心與恩典,都是更大的
其分享「末後的恩,都是大過先前的」,這是神恩典的特質,約伯、亞伯拉罕如此,浪子回頭的小兒子也是。當他蒙光照、醒悟過來,從豬圈起身跑回家,一路是「獻祭的過程」,怎麼來、怎麼去,路上仍有曾控制他的誘惑,此時,他必須選擇「棄絕」,直到回到父家。

而父親正在等待,「把那上好的袍子快拿出來給他穿;把戒指戴在他指頭上;把鞋穿在他腳上;把那肥牛犢牽來宰了,我們可以吃喝快樂(路加福音15:22-23)。」

第三, 幾時歸向神,帕子就幾時挪去
神曾給胡曉菁一個比喻。女兒小時候和她玩躲貓貓,結果數123後,就轉身背對著她說「躲好了!」,以為自己看不見媽媽,媽媽也就看不見她;「這就是我們。」胡曉菁說:「要看見神,只要轉過來就好了,沒有奧秘也不用禁食禱告,只要一秒鐘,真的只有一個決定而已。」

但他們的心幾時歸向主,帕子就幾時除去了──哥林多後書3:16

第四,起來!感謝讚美主
相信神不靠感覺,而是靠意志力,這就是「AGAPE」的愛(無條件的愛),用意志力把失落的情感搶回來,此時,就要來唱詩讚美。「而當讚美神時,撒但就逃跑,壓制就會比較少。」

讚美神,天使也會靠近、加添力量,「不要驚慌,免得判斷力減弱。這是撒但喜歡激動人的原因。」其勉勵,心思是一個守門員,而神的律就是為了要保護我們,而「命令的總歸就是愛(提摩太前書1:5)」

「不要忘了我們活在恩典時代,恩典真的夠我們用。」胡曉菁鼓勵,一生都是「為永生效力」,眼前的成敗不用太在意,神無論給我們「好的壞的」,最終都是要我們能看見不足、激勵塑造成「神兒子的樣式」。

  • news-details
  • 而最重要的是,神正在預備台灣復興,此時許多人都會遇到「提升的關鍵點」,神要使用「限制」把祂兒女從世界或個人慾望裡拉出,將恩賜歸耶和華為聖。汰換生命根基,扎根在耶穌基督裡、為神而活,好使作工有金銀寶石的價值。(圖/shutterstock)
  • news-details
  • Aglow國際發光中華民國分會會長吳曼麗為加拿大移民者,18歲離開台灣、立志成為宣教士,順服聖靈感動帶領,為傳福音奔波各國;2016年6月在台成立Aglow國際發光中華民國分會。右:吳曼麗登上英國當地報紙。(圖/本報資料照片)

得omicron不只要休息,還一定要隔離休息
國際發光中華民國分會」理會長吳曼麗傳道,為此五月份「台南聯禱會月例會」主辦單位,但日前因確診加上疫情升溫考量,故暫停舉辦此次月例會。

吳曼麗的先生,在結婚三年多時去世,因為一個感冒。當時,夫妻倆在加拿大,邊牧會邊作機構服事;先生感冒後,因工作忙碌,不斷服用消炎藥退燒,壓抑病情、照樣上班,一周後病情加劇。

先生只好再去看一次醫生,又再使用更重的消炎藥,三天後住院,一周後昏迷,人就離世了。吳曼麗說:「年輕時,我們都以為身體很好,都沒有休息,但得了omicron後不只要休息,還一定要隔離休息。」

因過往經驗選擇倚靠神賜的免疫力,「不壓抑發燒」
於是,第二天她就選擇不吃退燒藥,儘量讓汗流出來,倚靠神賜予的免疫系統。也建議,此過程最好不要吃固態食物,因身體消化需要很多力氣,可以大量喝水,並在水裡加上營養,例如:維他命C等。

第三天一大早,她的身體幾乎就好了。吳曼麗也提醒,此時要避免「含糖飲食」,避免引發喉嚨有痰,「這段時間調整一下飲食,現在就恢復得很好。」16日電訪時,其言談滿有喜樂地說:「我一定要把這喜樂心情,傳染給別人。」以下為其「秘訣分享」:

1. 停下繁忙腳步,善用通訊聊天、帶來安慰
她藉此關懷同被隔離的朋友,「跟我吐苦水也沒關係,因為我真的也瞭解對方。」平時忙碌,群組留意的都是事工資訊,如今時間多了,開始注意到「對話」,發現可以多花時間去關懷,並用自身經驗勉勵。

「平時太喜歡講事奉了,所以大家都覺得我好像變個人似的。」讓人際多些心與心的交流,不只談事情,而是有「內在的聯繫」。

2. 發呆曬太陽,作些室內運動
吳曼麗平時「不出門,就感覺不是自己」,但現在那麼多時間,卻發現「發個呆也蠻好的」,她表示,放空也不用去想很神聖的東西,現代人煩惱壓力一大堆,學習「不憂慮」就是一個操練了。

她也會刻意在有舒適陽光時,日曬20分鐘,讓身體藉此合成維生素D,也放鬆心情。之前,因有髖關節問題,醫生早警告要多休息,但直到此時才真正放慢腳步。

呆呆望著天空,也花時間做醫生交代的運動,身體因此明顯好轉。而聽詩歌,讓敬拜的旋律充滿在自己的整個房間裡,也十分美好。

3. 把握時間「斷捨離」
吳曼麗也建議,若是在自家房間隔離,可以用「斷捨離」的方式整理環境,把很少用的東西丟掉,留下自己真正喜歡或實用的物品;這些都是平時沒時間去作,但能藉此「好好整頓自己」的方式。

  • news-details
  • 吳曼麗為居隔的人及醫護人員禱告。(圖/shutterstock)

愛我們的天父,我們滿心感謝祢,我們存活是要見證祢仍然有恩典,有慈愛,讓我們生活不會恐懼不安,使我們得到身心靈的醫治,「因祢受的刑罰,我們得平安;因祢受的鞭傷,我們得醫治。」

主啊,求您特別安撫正在病痛隔離的人,他們很需要祢愛的觸摸,祢深深觸摸他們,因為祢知道每一個人,知道我們的需要是什麼,祢名為耶和華以樂,耶和華拉法,讓我們把信心放在祢身上。

也特別求祢幫助醫療人員,他們要接受這麼多病人,心裡難免疑惑恐懼,求主加倍賜給他們力量,恩上加恩、力上加力;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阿門。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