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平鎮浸信會主任牧師黃烱榕追憶,如沒有戴義勳牧師和禱告山,就沒有如今的他。(圖/中華祈禱院 臉書、平鎮浸信會 臉書)

他的服事不只在苗栗浸信會,而是在『整個國度』裡!」戴義勳牧師於1957年建立苗栗浸信會、1981年成立苗栗禱告山,他的耕耘不只深埋在這塊土地上,而是根植於「神的國度」,結出永恆生命。

 

平鎮浸信會主任牧師黃烱榕在追念戴義勳時分享到,因著戴義勳的服事,使他有機會回到神面前,進而建造如今的平鎮浸信會,結出更多子粒。「如果沒有戴義勳牧師、禱告山,就沒有今天的我!」黃烱榕如此說。

中華祈禱院(苗栗禱告山)創辦人戴義勳牧師,於上(4)月23日榮歸天家,平鎮浸信會主任牧師、桃園聯禱會主席黃烱榕,14日在其安息禮拜上回憶,第一次去到苗栗禱告山的情形。

 

32年前,1990年的3月8日,他的姊姊帶著母親,第一次到苗栗禱告山禁食禱告,當時她們心中唯一只希望:「自己的兒子、弟弟,可以浪子回頭、改邪歸正。」因黃烱榕曾三次進出監獄、遭管訓。

 

姊姊和母親經禁食禱告後,去書房買了一本《追求聖潔》的書,姊姊在之後於書上題字,這本書至今仍放在黃烱榕的辦公室。

  • news-details
  • 黃烱榕牧師於戴義勳牧師的安息禮拜上,回憶自已初上禱告山時,經戴義勳的引導,被聖靈充滿的過程。(圖 / 戴義勳牧師安息禮拜 YT直播)

「第一次」去禱告山

1990年4月底,南部警察突然掃黑,黃烱榕跑到北部,投靠在中原大學恩惠堂牧會的姊姊與姊夫。當時,兩人也不知所措,於是在1990年4月30日的下午,將黃烱榕送到禱告山,這是他「第一次」去到那裡。

 

在山上,同工們講完注意事項後,第一堂,戴義勳出場帶領大家「讚美感謝」,黃烱榕當時心想:「警察要抓我,我將要破產,要怎麼讚美感謝?」但戴義勳教導眾人,要為所遭遇的事讚美感謝神,因而黃烱榕開始如此做。

 

下一堂,戴義勳進一步帶大家「認罪悔改」,並發下一張紙後,要每人把自己的罪寫在上面後撕掉,預表耶穌赦免人的罪;黃烱榕發現自己罪惡如麻,一張紙不夠寫,他印象非常深刻,自己本是懷著一顆非常沮喪的心去到禱告山,但因讚美感謝、認罪悔改,他第一次被聖靈充滿,感到人生滿有盼望。

 

隔天,沒想到請來了「流氓牧師」呂代豪擔任講員,黃烱榕驚訝表示,「呂代豪我認識」,並想起姊姊之前曾寄給他,呂代豪的自傳《收刀入鞘》。

 

那天,呂代豪的話句句入耳,黃烱榕在台下向神說:「不然這樣好了,若這次掃黑沒掃到我,我就當牧師。」下山後,他決定回去面對掃黑及警察,但沒想到,警察竟然沒抓他,有人說,可能是因掃黑期限已過,然而無論原因如何,那時,黃烱榕便下定心志,一生奉獻給神。

 

後續,姊姊和姊夫帶黃烱榕去找呂代豪牧師,並在1990年,黃烱榕讀了神學院,往牧職之路前進。

 

自潔脫離卑賤

進神學院前,那時主考官問黃烱榕:「你的蒙召經文是什麼?」他心一驚:「我從沒聽過什麼是蒙召經文」,恰巧,瞥見了牆上貼的一張活動海報,一旁正好有句經文寫著:「人若自潔脫離卑賤的事,就必做貴重的器皿,成為聖潔合乎主用,預備行各樣的善事。」(提摩太後書2章21節)

 

主考官聽完後,表示他背得真好!但他只是震驚心想,上帝連蒙召經文都為他預備好了,還貼在牆上給他看。

 

想起過往曾做的事,專科畢業全靠作弊的黃烱榕,在接下來的聖經考試中,因完全不懂聖經、又沒主考官,原也想作弊,把底下聖經拿出來看,卻想起方才提摩太後書2章21節的經文,一連好幾次,他拿起聖經又放下,最後唯一一次沒有作弊,考了十幾分,成了試讀生。

  • news-details
  • 有無數人的生命因苗栗禱告山,在靈裡被更新、得恢復。(圖/中華祈禱院 臉書)

沒有戴義勳牧師、禱告山,就沒有今日的自己

在開始牧會前,黃烱榕大概來回了苗栗禱告山逾100次,把這裡當成再次復活、充電的基地。他常上山敬拜、禁食禱告,在此環境下親近神。

 

甚至有時,只是在停車場睡上一覺,就覺得被聖靈充滿,能重新得力,黃烱榕說:「苗栗禱告山真的是我的救星!」並認為,平鎮浸信會可以發展至如今光景,與禱告山息息相關。

 

謝謝戴義勳牧師、禱告山,沒有他們,就沒有今天的我。」黃烱榕滿懷感恩地說,戴義勳如同身旁大大綻放的美麗鮮花,起初只是一顆非常微小、黑色的種子,卻在復活後,成為強壯榮耀、不朽壞的屬靈身體。

 

他相信,上帝已為戴義勳穿上全新的身體,預備新天新地新耶路撒冷,有天,他們將前去找戴義勳,可以永遠在天上與,所愛的戴牧師以及主同在。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