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國度豐盛事工」負責人吳碧春(左圖)牧師將於6月17至19日在生命河教會舉辦「家族性醫治教導醫治特會」。右圖為疫情前特會照片,家人關係修復。(圖/吳碧春牧師 提供)

你知道「情緒創傷」、「溝通不良」、「界線不明」會讓邪靈取得合法地位,進入家族關係,破壞家庭合一嗎?

 

「國度豐盛事工」負責人吳碧春(Rev. Sarah Wu)牧師自去年11月至今年4月舉辦「家族性邪靈和家庭醫治」近40堂網路課程。當時她同時進行「妥拉系列之創世記」線上教導,畫出亞伯拉罕五代的家庭樹,領受父神對該家族的選召、建立與醫治,看見累代咒詛及家族性邪靈的影響,天父的心意乃在地上建立神國文化。

 

今年6月17至19日,她應生命河教會之邀,舉辦「家族性醫治教導醫治特會」,盼祝福弟兄姊妹掙脫「家族性邪靈」綑綁,重塑家庭幸福!

聖靈藉「家庭醫治」課程趕出千種邪靈

「家族醫治」課程從「家族醫治概念」談起,陸續介紹「教養」、「親子溝通」、「界線」、「尊榮父母」、「婆媳關係」、「關係修復」、「家族破口」及「巫術的形成」。每種傷害背後都有不同的邪靈(邪靈軍團)。」她說。

 

每次信息結束後,吳碧春都會服事約400位與會弟兄姊妹,在5個月授課期間,聖靈竟趕出約1000種邪靈!學員得著極大醫治釋放。

 

6大重點處理「情緒傷害」,進行「家族醫治」

「家族性邪靈」包含:巫術、忌妒、驕傲、偷盜、拜偶像、怒氣、情緒性話語、說謊欺騙、淫亂、暴力等。很多家庭都有情緒傷害,欲進行「家族醫治」,須處理情緒傷害。本次特會重點在於「檢視生命問題」、「家族性邪靈」、「界線傷害」、「情緒性創傷」、「關係修復」和「巫術形成」。 

 

吳碧春指出:「服事到目前,幾乎都是原生家庭帶來的傷害。」很多弟兄姊妹穩定參加教會聚會,回到家庭仍持續受傷。

  • news-details
  • 吳碧春牧師表示:很多家庭都有「情緒傷害」,欲進行「家族醫治」,須處理「情緒傷害」。(圖/上:吳碧春牧師 提供;下:shutterstock)

三個問題成為破口,邪靈趁機入侵家庭

華人家庭最常發生「情緒創傷」、「溝通不良」、「界線不明」之三大問題,容易產生破口,讓惡者有機可趁。家庭成員常不知不覺接納惡者的謊言,讓邪靈取得合法地位。

 

學員分享,「家族性醫治」教導令其對「家族性邪靈」有新的認識,發現過去歸咎於歷代祖先的罪與咒詛,很多是源於溝通、界線、情緒、沒有尊榮父母等自身問題,影響了自己和子女,學會對付老我,為自己的生命負責。

 

透過牧師和同工的服事,醫治、趕除許多不認識的邪靈軍團,學員們驚嘆聖靈的工作與醫治。

 

「巫術」源於情慾和悖逆

何謂「巫術」?就是「一個人為了得到利益或安全感,將自己的意志強加於另一個人身上,用情緒、壓力來掌控,進而影響他人的行為。」狀況嚴重時會被惡者掌控。

 

情慾的事都是顯而易見的,就如姦淫、污穢、邪蕩、拜偶像、邪術、仇恨、爭競、忌恨、惱怒、結黨、紛爭、異端、嫉妒、醉酒、荒宴等類。我從前告訴你們,現在又告訴你們,行這樣事的人必不能承受神的國。--加拉太書5:19-21

 

「巫術」是從肉體發出的自私情慾。邪術的原文就是「巫術」,其根源為情慾和悖逆,且「巫術」是假冒的屬靈權柄、成聖的絆腳石,違背神的權柄,影響神對我們的呼召和真權柄的運用。

神不會將其旨意強加於人,祂要我們為自己錯誤的決定負責--承擔罪的結果,失去自由。

  • news-details
  • 「巫術」就是「一個人為了得到利益或安全感,將自己的意志強加於另一個人身上,用情緒、壓力來掌控,進而影響他人的行為。」(圖/shutterstock)

巫術如何工作?

以下四種狀況會給巫術留地步,使其有合法權力來工作:

1. 受過傷:缺乏安全感,心有恐懼。

2. 不健康的家庭文化:在人際關係中功能不良,例如:過於強勢或退縮。

3. 自發性想要:自私的情慾,想掌控別人,使受控者有罪惡感,失去自我。

4. 歷代祖先的咒詛:家族性邪靈透過家族遺傳,帶來咒詛。

 

巫術多半是情緒上的操控(情緒勒索),藉由苦毒、論斷、批評,使人產生罪惡感,用施壓、控告、自憐、恐嚇、憤怒、暴力等方式表現出來。

建議參加特會之八個族群類別

1. 家族中有暴力狀況者:言語、肢體暴力、情緒操控(情緒勒索)。

2. 想建立健康的家族性文化者:想離開原生家庭負面影響,重塑健康家庭文化者。

3. 當巫術透過父系或母系家庭傳遞:掌控母系家庭的邪靈稱為「耶洗別的靈」。 

4. 在破碎、缺乏安全感的家庭中長大者

5. 在女性、男性關係極不和諧的家庭中長大:家暴、極度重男輕女、仇視男人或女人的家庭。

6 . 具身心受創經驗者

7. 家族史有拜偶像、行邪術者:秘術、交鬼、經火、過陰(申命記18:11)。

8. 精神疾病患者

會前預備及會後注意事項

會前預備

吳碧春建議欲參加特會、領受醫治的弟兄姊妹,先觀察家庭平常的氛圍、互動模式,檢視自己的溝通和界線狀況,例如:是否害怕權柄、衝突、溝通,個性退縮,或容易越界、被別人越界而不敢說

 

此外,馬太福音17:21也提到「至於這一類的鬼,若不禱告、禁食,他就不出來。面對黑暗權勢,禁食禱告不可少。

 

會後如何讓醫治釋放效果更持久?

1. 與神親密:持續讀經禱告,跟神建立親密的關係。

2. 改善家庭關係:改變自己說話、情緒表達方式,用合宜的態度與人溝通。

3. 訂立健康的界線:不要怕拒絕別人或被別人拒絕。

4. 依循聖經原則與次序神、家庭(配偶、子女)、父母、工作、服事。

  • news-details
  • 此為疫情前吳碧春牧師舉辦特會之照片。學員分享,「家族性醫治」教導使其明白,很多源於自身問題,影響了自己和子女,學會對付老我,為自己的生命負責。(圖/吳碧春牧師 提供)

  • news-details
  • 此為疫情前吳碧春牧師舉辦特會之照片。透過牧師和同工的服事,醫治、趕除許多不認識的邪靈軍團,學員們驚嘆聖靈的工作與醫治。(圖/吳碧春 牧師提供)

得醫治關鍵在於信靠神與聖經

她也表示,若想將基督信仰運用在家庭中,須修正傳統習俗錯謬教導和價值觀。婚後夫妻兩人容易將各自原生家庭模式帶進來結婚家庭中,此時夫妻要協調共識,使夫妻關係合一,適時尋求牧者幫助(醫治釋放或婚姻輔導)。切莫「選擇性」相信和應運聖經原則,當放下老我,全然信靠神和聖經,才是真正得醫治的關鍵。

 

自己先得醫治,才有能力活出神的教導,改變家庭氛圍!

 

報名資訊

6/17 (週五): 第一堂19:30-21:30 敬拜+課程教導

6/18 (週六):第二堂10:00-12:00 / 13:30-16:30敬拜+課程教導

6/19 (週日):第三堂15:00-17:00 第二教會主日

主辦單位:生命河基督教會(台北市中正區忠孝西路一段7號4樓)
報名簡章:點我進入

  • news-details
  • news-details
  • 自己先得醫治,才有能力活出神的教導,改變家庭氛圍!(圖/shutterstock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