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中央研究院汪中和博士指出,啟示錄中地震大災難必定會發生,不要再忽視天然警訊。(圖/本報資料庫)

「天然警鈴」大作:東帝汶6.4級地震、秘魯南部7.2級地震、4.3級地震襲擊印度安達曼和尼科巴島…1990年後,全球1年有感地震平均16次以上,去年更高達20次,震度頻率已多達一倍!

 

中央研究院地球科學研究所-汪中和博士受訪分享,台灣平均每30年,會發生一次災難性地震,而距離上次發生的921地震,至今已過20多年,地震發生地緊迫性正在提升。

 

啟示錄早已用七印、七號及七碗警示世人,最後的災難都是伴隨著「大地震」,氣候暖化,末世近了!神的兒女要隨時預備!

根據地震測報中心統計,台灣從2020年下半年開始,地震頻繁度升高。以往一年規模超過6的地震有5個,是長期平均值2 .5個的一倍,但今年以來已經發生3起,地震測報中心認為,「地震活躍期」可能已經來臨。


汪中和分享,聯合國世界氣象組織日前(18)出版的2021年全球氣候狀況(State of the Global Climate in 2021)報告,明確指出有4個關鍵的氣候變化指標:溫室氣體濃度、海洋溫度、海洋酸化、和海平面上升,都在去年創下了新紀錄。

這是一個明顯的徵象,顯示人類的活動導致大氣和海洋中大規模變化,對地球的永續發展和生態系統造成有害和持久的影響,並正將人類推向災難的深淵。

東帝汶發生 6.4 級地震,建築物搖晃
歐洲地中海地震中心 European-Mediterranean Seismological Centre (EMSC) 表示,27日東帝汶(East Timor,島國,北接印度尼西亞,南接澳大利亞)發生地震,震央發生在帝汶島(Timor Island)東端外海,震度為 6.4 級有感地震,使首都帝力(Dili)感受明顯搖晃,時間不長,但有些人跑出建築物。目前並無任何進一步損壞或人員傷亡的情況。

 

「地震的感覺很強烈。」東帝汶 GMN 電視台主管發表,「我們的員工跑出了大樓,因為它在搖晃。」


印度洋海嘯預警和減災系統(IOTWMS) Indian Ocean Tsunami Warning and Mitigation System已向該地區發布海嘯預警。東帝汶和鄰國印尼橫跨所謂的「太平洋火環Pacific Ring of Fire」,這是一個地震活躍區,地殼上的不同板塊在此相遇並產生大量地震和火山,意味著它容易發生地震。

印尼西亞氣象、氣候和地球物理局(BMKG)表示,地震可能引發印度洋地區的海嘯,此次地震並未引發海嘯威脅。

 

此外,今年2月,鄰近的印尼北蘇門答臘發生6.2級地震,造成十幾人死亡。2004年,蘇門答臘海岸發生9.1級地震,引發海嘯,導致該地區22萬人喪生,其中印尼約有17萬人喪生。顯示出近幾十年來全球各地地震消息頻傳,且造成嚴重傷亡。

強烈7.2級地震,發生於秘魯南部

美國地質調查局(USGS)表示,昨日(26)秘魯南部發生7.2級強烈地震,震央發生於秘魯南部安第斯山脈,靠近玻利維亞接壤的的喀喀湖。

秘魯國家地震中心表示,此次地震震級深度為240公里。鄰國玻利維亞首都拉巴斯以及秘魯城市阿雷基帕、塔克納和庫斯科等地都感受到地震,並無發生損害。

秘魯地球物理研究所表示,位於火環上的秘魯,每年都會發生至少400次有感地震。「當地震更深時,地表震度不會太明顯。」

 

4.3級地震襲擊安達曼和尼科巴島

National Center for Seismology(NCS)印度國家地震監測中心,於27日也同時監測到地震,4.3級地震襲擊安達曼和尼科巴島。

汪中和:千萬別忽視天然警鐘!
同位於太平洋火環帶上的台灣,今年的地震頻傳,3月花蓮縣近海,發生芮氏規模6.6的強震,之後又發生大大小小共54次地震。氣象局地震測報分析,以往1年中超過規模6的地震,平均有2.5起,到現在,已經發生3起。日前(9)下午,台灣東部海域發生規模6.1地震,深度27公里;自1973年開始,將近半世紀的時間,這個地區、這附近的構造或者相同甚至鄰近地區的構造,只有15起規模5以上的地震,都沒有發生規模超過6以上的地震。

 

汪中和說明,太平洋火環(Pacific Ring of Fire),也就是環繞太平洋的各國火山,串聯如同一個環狀,此處板塊撞擊下即產生地震。而近年由於氣候暖化,冰山消融,全球地殼變動,規模頻率增加,全球進入地震活躍期,地震頻率一直不斷提升。


他特別提到,1990年代前,一年會發生規模7以上的地震11次,去年(2021)一年發生了20次,較以往成長一倍。

  • news-details
  • 921大地震發生至今已20多年,地震發生地緊迫性正在提升。地震是不可預測的天災,更要警醒做好預備。(圖/shutterstock)

台灣有感地震,一年從300多次翻倍高達600多次,已面臨越來越大的威脅。汪中和更提到,台灣平均每30年,發生一次災難性地震,距離上次發生的921地震,至今已過20多年,地震發生地緊迫性正在提升。他一再發出警訊,防震不可少,地震雖是不可預測的天災,只要警醒做好預備。

 

最後,汪中和也提起聖經上啟示錄,早已用七印、七號及七碗警示世人,最後災難都是伴隨著大地震,氣候暖化,末世近了!提醒大家時時做好準備,就能減輕災難程度。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