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五旬節將至,日前,以色列政府陸續放寬政策,宣布無需檢測即可入境。(圖/shutterstock)

日本和韓國於今(1)日起,放寬邊境政策,台灣進日本時,可免病毒篩檢、隔離,並可申請觀光簽進韓國。

 

另外,在五旬節(Shavuot),又名七七節或收穫節將來臨(6/4-6)之際,以色列政府於5月20日宣布,經陸、海、空路入境以色列之所有旅客,無須再於出發前及抵達後進行 PCR 或抗原(antigen)檢測;但如出發地或航空公司(郵輪公司)仍有 PCR 檢測規定,旅客仍應遵守。

儘管在以色列新冠確診人數仍持續增加,但由於發病率低,因此以色列選擇取消檢測要求;並且,雖然醫院及年長者養護機構等高危險場所規定仍需佩戴口罩,但4月底政府已宣布其他室內場合可不戴口罩。

 

綜合外媒報導,以色列衛生部長尼茨恩.霍洛維茲(Nitzan Horowitz)甚至考慮取消確診者須強制隔離的規範,一名衛生部官員說此舉表示將視新冠疫情等同其他病症及宣布疫情結束的概念,但也有以色列學者反對取消隔離。根據該國當前政策,確診者須至少隔離五天,並在完成兩次檢測後確認已轉陰性,才可免隔離。

 

衛生部長尼茨恩認為,以色列現在已能不慌張、具負責及判斷力的態度與疫情共存,並表示上任以來的核心目標,就是希望在確保公共衛生與安全的情況下,盡量放寬不必要的限制,「新冠病毒並未消失,但目前不用再特別限制。」

 

截至5月31日,該國新冠總確診人數為4,138,515人,累積死亡人數為10,852人,近7日平均新增確診人數為1,642人。

 

以色列、機場將更加繁忙,需留意防疫

根據《以色列時報》報導,在英國研究流行病後,搬至以色列研究新冠疫情與疫苗的流行病學家麥克.愛德斯坦(Michael Edelstein)分析,儘管以色列在看似穩定疫情的狀態下放寬了政策,但不代表後續沒有任何風險。

 

他說,病毒遍布於全世界,包含多種變異株,很可能將傳到以色列,雖然現在整體看起來防疫力偏高,但未來不確定會有何變數,「出現具進化優勢的新變種病毒,可能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並將導致另一波感染高峰。」

 

隨著五旬節的到來,以色列機場管理局(Airports Authority)預計在五旬節當日將有860架航班、30萬人次進出本古里安國際機場;從6月1日開始,往來機場的人數急遽上升並持續到6 月 5 日,最忙的一天為明(2 )日,預估機場將充滿7萬名乘客。

 

以色列當地也將有許多慶典,慶祝五旬節,如在梅納赫姆.貝京遺產中心博物館及耶路撒冷舊火車站等,將有一系列為五旬節舉辦的活動。

  • news-details
  • 日本即日起開放台灣入境免篩檢、隔離。(圖/shutterstock)

日、韓國最新鬆綁情況

日本:放寬邊境,台灣入境免篩檢隔離

時間:6月1日

措施:日本自1日起,放寬外國旅客入境,將疫情風險分「藍、黃、紅等級」,台灣、中國、香港、英國與美國等98國及地區屬「風險最低」的「藍色」等級,入境時可免病毒篩檢與入境後3天的居家隔離;但「出境前72小時以內之陰性檢查證明書」仍須提出。

 

南韓:開放申請簽證,「打滿2劑」免隔離(不含高端疫苗)

時間:6月1日

措施:開放短期簽證(C-3),包含觀光簽證(C-3-9),並受互惠原則和新冠疫情影響,原享有入境韓國免簽的台灣,目前暫時中止免簽,但今日起,台灣遊客入境韓國,可申請免費觀光簽證,但須先親自至指定網站預約申請。(詳請參閱:駐台北韓國代表部

 

另外,依韓國政府先前規定,凡完整接種疫苗者,入境後可免居家隔離7天;因此,客只要接種世界衛生組織緊急授權清單內的疫苗廠牌(如莫德納、AZ、BNT等,不含高端)2劑疫苗滿14天至180天或接種完3劑者,即可享入境免隔離。

 

儘管自去年開始,各國政策陸續放寬,但各地病毒狀況等多有變數,仍有待觀察,人們需小心留意保守自身健康安全,並繼續為疫情帶來的災害禱告:

我們一起來禱告:

「親愛的天父,我們向你呼求,親自保護受疫情影響的人們,差遣天使天軍四圍安營保守在他們的家與生活中,將祢在十字架上醫治、得勝、復活的大能豎立那裡,遮蓋每個人,使疾病、死亡與災害離開他們,以祢的大能天天覆蔽他們,讓人們得以受祢的保護,感受到祢的同在,並人心有機會回轉歸向祢,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參考資料/外交部Christian News HeadlinesCBNEuronews、The Times of Israel-12The Jerusalem Post

 

【相關閱讀】

今本土確診破萬、取消實聯制、快篩實名制上路 各國解封概況一次看!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