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武昌教會發送「防疫關懷箱」,讓居家隔離中的弟兄姊妹與慕道友,感受上帝的愛。(圖/武昌教會 提供)

今(6/2)台灣單日確診人數逾7萬,死亡新增144例;面對居高不下的數字,當聽到身邊有人染疫或居家隔離,我們第一個反應是什麼呢?除了確認自己有無感染、為他們禱告,想進一步表達關心卻不知該怎麼做?

 

高雄武昌教會從昨(6/1)日開始,發送300份裝有食物和物資的「防疫關懷箱」,透過教會牧養系統通報後發放,讓弟兄姊妹和慕道友,在最需要的時候,感受到教會的實質關懷,傳遞上帝的愛!

  • news-details
  • 武昌教會同工和弟兄姊妹,喜樂地親送「防疫關懷箱」到府。(圖/武昌教會 提供)

誰來關心確診的遊子?

最初想到要送「防疫關懷箱」(以下簡稱「關懷箱」)的點子,是來自於學青的牧區!

 

許多從外地來高雄讀書的學生,因居家隔離被關在宿舍,身邊沒有家人照顧,甚至面對「斷炊」窘境,讓人不禁思想:誰來關心他們?

 

於是武昌教會開始討論:「我們可以提供什麼幫助?」得知許多機構,包括其他信仰團體,已開始發放物資給居家隔離者,於是決定著手籌備關懷箱,第一批先準備300份,郵寄或親送給對方。

 

「寄送版」的關懷箱內,基本上裝有:

酒精擦拭巾、維他命C發泡錠、馬玉山黑芝麻牛奶燕麥片、麵條、鯖魚罐頭、花生麵筋、口罩及5張寫有禱告詞的特製「關懷卡」。

 

「關懷卡」上寫有「為確診者平安復原禱告文」,以此祝福他們身心靈都得保守、早日康復;除了食物也有精神食糧,讓收到的人更深感受來自神的愛。

  • news-details
  • 「關懷卡」上有「為確診者平安復原禱告文」,總共5個版本皆裝入關懷箱內。(圖/武昌教會官網

由於有些人的住處不適合「寄送」,故另準備一部分「親送版」關懷箱,除了以上內容物,外加1組3顆入的肉粽(市價逾2百元),因需低溫保存,故目前僅親送。

 

送箱者到府之前,會先聯繫對方,然後放到門口即離開、不碰面,避免見面增加傳染的可能。

 

由於資源有限,目前贈送對象以會友和其家人、慕道友為主,透過教會通報機制查證,請同工或小組長等送出。

  • news-details
  • 將來自各界的愛心物資裝箱。(圖/記者林子騫)

一間教會能力有限,連結企業之力同行!

負責關懷箱籌措的「高雄市社區關懷協會」(由武昌教會成立之協會)總幹事孫碩鴻指出,一間教會即使再大,能力也有限度,故慈惠事工不可能單靠一間教會完成,因此這次向外募集不少物資。

 

例如:基督教救助協會、馬玉山、里仁、統一企業等,贈送或以成本價販售來支持;武昌教會的學生牧區、兒童主日學和旺德福俱樂部,也各貢獻一批口罩。

 

透過對外連結,能夠把餅做大,且當外界知道「教會也會做這件事」,通常會滿樂意合作!

 

用行動傳遞上帝的愛

「重點不是關懷箱裡面的東西,而是關心染疫的會友。」孫碩鴻設身處地表示,當我們自己被居家隔離、真的遇到困難了,會想得到什麼幫助?基督徒除了禱告、說「耶穌愛你」或鼓勵的話,還能實質為對方做些什麼?

 

哥林多前書13:1教導,「我若能說萬人的方言,並天使的話語,卻沒有,我就成了鳴的鑼、響的鈸一般。」雅各書2:16-17也說,「你們中間有人對他們說『平平安安地去吧,願你們穿得暖、吃得飽』,卻不給他們身體所需用的,這有什麼益處呢? 這樣,信心若沒有行為就是死的

  • news-details
  • 「高雄市社區關懷協會」總幹事孫碩鴻,手持親送版關懷箱附贈的粽子,3入裝價值逾2百元,由企業贊助。(圖/記者林子騫)
  • news-details
  • 教會不論大小,資源皆有限,需與外界連結,一起成就更大的事,將榮耀歸給神!圖為武昌教會。(圖/記者林子騫)

夏忠堅牧師曾比喻,若教會所在的社區居民票選「這個社區最不需要誰?」教會是不是首選?如此一來,教會存在的意義為何?上帝既然讓教會作為祂在地上代表,自然也要透過教會傳遞祂的愛,而不只限於人們「心靈上的寄託」。

 

因此他深信,「愛」不能只有口說,「愛」就是行動!該教會盼在能力範圍內拋磚引玉,透過關懷箱表達基督徒和來自上帝的愛,在人們「渴了、餓了」之時,能夠深深感受到耶穌的愛

  • 武昌教會防疫關懷箱影音報導。(攝影、剪輯/記者林子騫)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