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25日下午,中華福音神學院舉行第五十屆畢業典禮暨畢業生差派禮,林鴻信博士(右)受邀證道,戴繼宗院長(左)致歡迎詞。(圖/中華福音神學院畢業典禮線上截圖)

前人的結束,就是後人的開始,上帝是掌管「將來」的上帝!


2022年,不僅是中華福音神學院(華神)第50年,更是馬偕來台宣教150週年與聖靈復興的第50年,相信宣教的烈焰,將繼續燃燒每一個人心中的基督愛火,讓每一個畢業結束,將成為新的開始!

 

中華福音神學院(華神)第五十屆畢業典禮暨畢業生差派禮,於今日(25)下午隆重舉行,結合實體與線上,開啟溫馨的典禮!

 

首先,由華神董事會主席沈正牧師,勉勵大家說道:「其實董事會裡有許多學生並不認識的董事們,堅持且默默的委身,才讓校務得以順利,並且來到歷史性的50年,所以,上帝對華人神學教育的託付,華神也不會缺席。」

 

他接著以主耶穌給門徒的三項提醒,鼓勵畢業生,遵行誡命又教訓人遵行、接待小孩子、作眾人的僕人,是畢業的開始!

所以,無論何人廢掉這誡命中最小的一條,又教訓人這樣做,他在天國要稱為最小的。但無論何人遵行這誡命,又教訓人遵行,他在天國要稱為大的。

—馬太福音5:19

對他們說:凡為我名接待這小孩子的,就是接待我;凡接待我的,就是接待那差我來的。你們中間最小的,他便為大。

—路加福音9:48

只是在你們中間,不是這樣。你們中間,誰願為大,就必作你們的用人;在你們中間,誰願為首,就必作眾人的僕人。

—馬可福音10:43-44

  • news-details
  • 左:基督教研究智庫理事長林鴻信博士以「結束就是開始」來祝福每一個畢業生。右:中華福音神學院董事會主席沈正牧師。 (圖/中華福音神學院畢業典禮線上截圖)

走向結束,就是走向開始

現任基督教研究智庫理事長林鴻信博士受邀於典禮證道,他已於台灣神學院教書32年後退休,他開宗明義以「結束就是開始」來祝福每一個畢業生。


他點出聖經中,摩西的結束,是約書亞的開始;以利亞的結束,以利沙的開始;門徒的結束,是使徒的開始;保羅的結束,是提摩太的開始。從新生到畢業生,學習走向結束,也就是教會服事的開始,也就是說,所有的結束,就是準備下一個開始。


而今年,除了適逢華神第50年,更有兩個重要的紀念,一是馬偕來台宣教150周年,一是聖靈復興50周年,馬偕宣教士的結束,是現今教會的開始,神學院的開始;泰雅爾禱告的結束,聖靈復興山頭的開始。

當年,由一群不識字的泰雅爾族婦女,因家庭瓦解、生活困苦且活在家暴苦悶下,同心竭力禱告,帶下聖靈充滿,而深刻體驗認罪悔改及生命的更新,進而組成福音隊,到處傳揚耶穌基督為福音,聖靈的大風,復興新竹、桃園、宜蘭偏鄉的山頭。

  • news-details
  • 林鴻信博士勉勵,學習走向結束,也就是教會服事的開始。(圖/中華福音神學院畢業典禮線上截圖)

聽見微小聲音,神來成就
列王紀上19章記載,先知以利亞經歷生命中燦爛時期,1人打敗450個拜巴力者,立即就面臨王后耶洗別的追殺,他在為難的時候,耶和華向他顯現。

 

耶和華說:你出來站在山上,在我面前。那時耶和華從那裡經過,在他面前有烈風大作,崩山碎石,耶和華卻不在風中;風後地震,耶和華卻不在其中;地震後有火,耶和華也不在火中;火後有微小的聲音(列王紀上19:11-12)

 

他鼓勵著說:「要後繼有人,要積極主動預備下一代,摩西預備約書亞至少40年;神交付給以利亞的使命,由以利沙及其門徒才完成。」

 
微小的聲音,就是如雪花落地、灰塵著陸的「無聲之聲sound of silence」,神的呼召就是如此,我們需要留心靜聽,並且勇於承接及傳承。


林鴻信說道,前人的結束,就是後人的開始,上帝是掌管「將來」的上帝,祂要以利亞向未來觀看,神交代的是未來式,神要成就的是未來的事情。


他著重地說:「你不孤單!上帝將通過你現在的服事,將來興起許多忠心服事上帝者。」

但我在以色列人中(將)為自己留下七千人,是未曾向巴力屈膝的,未曾與巴力親嘴的。

—列王紀上19:18

馬偕29年的人生 宣教沒有猶豫
馬偕1872年從加拿大,一人來到淡水傳福音,從學台語、招募年輕人在樹下教學,他帶著學生去傳福音,傳道走遍北台灣,7年內住在淡水的期間只有175天。10年後,才建立牛津學堂,成為第一間神學院,神學教育沒有停過;他來台20多年間,建立60間教會,每一間教會都有一位傳道人。

 

1900年11月,馬偕重病於香港就醫,他最大的痛苦不是病痛,而是不能傳道。曾於日記上寫著:有福的救主!神聖的靈!一個聲音對我說:你會在北福爾摩沙再次為耶穌傳道。 這再次激勵馬偕,他心想如果能康復,要為基督做出加倍再加倍的成果。

 

而馬偕的結束,就是我們的開始!願這份宣教士的愛,2個宣教的烈焰,繼續焚燒眾人的心,聽見神的「無聲之聲」,並且拆毀一切隔斷的牆,不分宗派、不分學院、不分國籍,聖徒相通,彼此相愛並堅持跟隨!


再偉大的先知都有結束的時候!主會用無聲之聲牽引每一位,唯有聽見神聖的呼召,讓生命成就主所喜悅的歷史,才能找到價值。

  • news-details
  • 中華福音神學院舉行第五十屆畢業典禮暨畢業生差派禮,由院長戴繼宗,頒發證書。(圖/中華福音神學院畢業典禮線上截圖)

最後,中華福音神學院院長戴繼宗,頒發證書,並以收割莊稼的主,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來勉勵眾人,前往主所指派的地方去「開始」服事。

所以,你們當求莊稼的主打發工人出去收他的莊稼。(馬太福音9:38)

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或作:給他們施洗,歸於父、子、聖靈的名)。(馬太福音28:19)

  • news-details
  • 演藝界重量級的領袖紀寶如(上),世界街舞冠軍黃柏青(下)在藝起發光與華神合作的課程中畢業,展開新的開始。(圖/中華福音神學院畢業典禮線上截圖)

願當年賜給馬偕宣教的靈,今日也加倍賜福給華神所有的學生,無論主差派往何處去,都能向主豪邁地說:「主!我在這裡,請差遣我!(以賽亞書6:8)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