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整合虛、實的優勢,第15屆青年宣道大會以嶄新的型態呈現,手遊方式的宣道博覽會,讓學員互動中打開宣道視野。(圖/ 第15屆青年宣道大會 提供)

「大會報告!攤位放送禮物。請盡速前往!」

「緬甸事工信心之旅,請進!」


「我今年2月來烏干達,宣教!」


「我現在是新加坡讀護理的,將來該如何宣教?!」

一連三天的線上「宣道博覽會」,是第15屆青年宣道大會的創新之舉!首次採用線上舉行,校園同工利用「Gather Town」軟體設計線上博覽會空間,做成符合年輕人的「手遊」,結合2D RPG、視訊會議功能的網路社交軟體,讓展區中充滿「虛」「實」整合的樂趣!

三年一度的青年宣道大會,超越疫情挾制,整合虛、實的優勢,讓青年學子大開心中的眼睛與屬靈的視野!

 

此次大會的重頭戲「宣道博覽會」,全面採線上進行,參展單位全數在Gather Town平台上互動,分為三個展區與四個類別:族群關懷與專業宣道、傳媒與藝術宣道、神學與教育、跨文化差傳。

 

900多名學員與各神學院、福音機構、差會有美好的互動與分享,也打開他們宣道視野,尋求未來道路的可能性。


宣道事工,打發工人收割

青宣傳遞宣道的使命,本屆營長莊逸宏牧師受訪時曾表示,青春只有一次,年輕人的獻身不能等,因而「啟發」華人青年一起思考宣道的重要性,極為關鍵,願聖靈動工,打發工人收割祂的莊稼。

 

另一方面,回應當代處境,盼望藉著年輕世代所熟悉的媒介、接軌生活的營會設計、線上實體整合的行動體驗,讓學員對於貼近生活各面向的「 宣道 」更有感

  • news-details
  • 手遊動畫的宣道博覽會、線上參與聖經信息如下圖,期能透過青年世代熟悉的媒體界面,深植宣道價值觀。(圖/ 第15屆青年宣道大會 提供)

「宣道博覽會」,上帝國,請進!

7/12-14 三天下午「宣道博覽會」線上進行,邀集70個不同差傳、福音機構及神學院於線上Gather Town 會場擺攤,參與學員能自由進出參觀,進一步瞭解各色各樣的宣道資訊。


900多位學員,除了豐富的講座分享,還能自由進出「上帝國」,在三大宣道博覽會場區,線上動畫區與各神學院、福音機構、差會有美好的互動與分享,每一個攤位「臨場感」十足,真人對話,大開宣道視野。

 

虛實交錯的攤位,與學員互動零時差

威克里夫聖經翻譯會,設計有趣的「快問快答」將人引進攤位遊戲室,輕鬆的問答中,將聖經翻譯工作的歷程方向,提供概括的論述;再由講員提供親身經歷的分享。學員們都踴躍參加,非常熱絡。

  • news-details
  • 中華威克里夫聖經翻譯會,也透過講員分享、遊戲互動,讓進來的學員,認識聖經翻譯與宣教之必要。秘書長馮家熙也現身與現聲。(圖/ 第15屆青年宣道大會 提供)

全人關懷使命協會(IHCMA)由楊斯鈞牧師分享,關於緬甸的事工,在疫情、政變和經濟為難中,神仍有恩典在其中,並分享其當地的生活與服事,在跨文化宣教的第一線,完全的「信心之旅」,讓學員都身歷其境的看見信心的榜樣!

 

線上也有新加坡的學員一起參與,正讀護理的她,正在思考如何運用所學的跨文化宣教,而線上的非洲宣教士也勉勵她,專心尋求,就會有一個答案。打開宣道視野,看見榜樣,讓上帝帶領未來道路的可能性。


如同手遊平台般有趣,在結合2D RPG、視訊會議功能的網路社交軟體空間下,讓學員們來去自如地遊走展區,一連三天,可進入三大區塊,分別有各領域差傳介紹、特殊領域宣道的分享,以及宣道意識課程;每一個攤位,都有最新的禾場現況與需要,也勉勵、教導學員如何預備自己。

同時,只要在展場上遊走遇到「人」,就能開啟「真人對話」,零距離感的互動,讓作光作鹽的榜樣,深植學員的心。

  • news-details
  • 全人關懷使命協會(IHCMA)楊斯鈞牧師分享(右上)緬甸的事工,其他攤位也有許多各地宣教中,作光作鹽的榜樣。(圖/ 第15屆青年宣道大會提供)

閉會式,是回應的開始

今(15日)是青宣閉會式,連續五天的線上豐富課程安排,更有實體路線(台灣有23條路線),帶領學員到各行各業、都市鄉村的各角落,深入了解各領域與福音工場需要,實際體驗並激勵學員效法他們處境化的榜樣,學習用周遭人理解的方式去接待人,即使要付上代價,仍然願意回應上帝的呼召。

 

青宣最後一天,由世界華福中心總幹事董家驊牧師分享信息,呼召學員:一生無論去哪裡,都事奉神!

 

此次學員中的136個小組,正持續討論「行動方案」,將陸續提案到平台上分享(目前已經超過140個提案),激發彼此創意、福音心志。在未來宣道的路上,靠主一起走!


願聖靈動工,讓「 宣道 」更有感,打發工人收割祂的莊稼。

  • news-details
  • 線上宣道博覽會及各地實體小組,同享受同玩桌遊。(圖/ 第15屆青年宣道大會提供)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