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大都會國際兒童事工比爾.威爾森牧師,在亞太兒少領袖特會中線上分享,讓我成們成為跑向祭壇,取下火帶來改變的那位。(圖/本報資料照、shutterstock)

「若此時此刻,需要有人跑向神的祭壇,取下火,跑向需要、混亂和死亡中,你會是那一個人嗎?」亞倫帶著香爐,取下祭壇的火,站在活人死人中間,瘟疫就止住了!

 

大都會國際兒童事工的比爾牧師分享, 12歲時,他被遺棄在街角,一個平基督徒為他停下腳步。「我奉獻一生,去做那個平凡基督徒對我做的事情。」後來,成立了大都會國際兒童事工,祝福了許許多多的孩童。

 

當神要某個人跑向祭壇時,永遠都不會太遲!讓我們願意成為跑向祭壇,取下火,站在百姓中間的那位,站在活人死人中間,帶下改變!

7月14-16日「第36屆亞太兒童少年領袖特會/國度兒少事工論壇」在台北靈糧山莊舉行。15日的亞太之夜,特別邀請到大都會國際兒童事工(Metro World Child)創辦人暨主任牧師——比爾.威爾森(Bill Wilson)連線分享。

  • news-details
  • 最後一天的亞太之夜,兒少熱情敬拜。(圖/記者王詩瑜)

取下祭壇火,站在活人死人中間

「大都會國際兒童事工」致力於拯救照顧受傷的孩子,服事長達50年的比爾牧師分享,曾經有位牧師問自己一個問題:「你真的相信一個人可以帶出改變嗎?

 

他看出對方心中的掙扎,當時剛教完舊約歷史課的他,腦中不斷浮現民數記16章的內容。當時的場景,正是神的百姓非常掙扎的時候,他們竊竊私語抱怨著神和神的僕人──摩西和亞倫。

 

百姓們正準備推翻神的領袖,神因此降下瘟疫在其中,因為神的百姓在不順服的裡面,付上極大代價,總共有萬人撲倒在地死亡。

 

摩西和亞倫認識這些人,用盡全力要幫助這些人,試著領導他們往前走。

 

此時,摩西轉向亞倫,對他喊道:「往前跑!把香爐帶過來,跑到祭壇去,取火過來!跑!跑向這些掙扎的百姓!」(民數記16:46)

 

當亞倫按照摩西所說的,帶著香爐,取下祭壇的火,跑向死亡的百姓中間,他站在活人死人中間,瘟疫就止住了! (民數記16:47-48)

 

你會願意跑向需要、混亂和死亡中嗎?

亞倫所到之處,瘟疫就止住了,什麼樣的人,會為這世界帶來改變?比爾牧師分享,自己剛從烏克蘭戰爭中回來,親眼看到當地的孩子死去

 

若現在是在歷史中的一個(時間)點,此時此刻,需要有人跑向神的祭壇,取火,跑向需要、混亂死亡中,你會是那一個人嗎?

比爾牧師分享,曾有兩個年輕女生,在一個困難的地方帶領主日學,有次去探訪兩個身心障礙的孩子時,發現平日裡總陪伴孩子身旁的媽媽,這次卻沒有來應門,甚至聞到一股奇怪的味道。

 

他們認為事有蹊翹,立刻報警;警方破門而入後,發現媽媽竟遭到割喉,已死在門前,兩個孩子將家裡剩下的食物都吃得精光,甚至因為太餓了,啃食包裝盒。

 

這兩個孩子並不明白媽媽已經死去,看見警察破門而入,嚇得尖叫。這兩名主日學老師,哀求警方讓他們進去幫助孩子。

 

他們跨過死掉的媽媽,陪伴、擁抱孩子,買食物給孩子,連警察都感到意外:「我從沒看過任何人這麼關心孩子。」

 

這兩個年輕女孩,一個高中沒畢業,另一個很窮困,身上只有一件洋裝。「你永遠不會在基督教電視台看到,但在那天下午,兩個老師站在活人死人中間,帶出改變

 

我奉獻一生,去做那個平凡基督徒對我做的事情

亞倫是一個平凡的人,甚至是最不可能服事的人,當時已經100歲的他,跑向祭壇拿出火,可見當神說話的時候,當神要某個人跑向祭壇時,永遠都不會太遲!

 

比爾牧師分享,自己12歲時,被酗酒的媽媽拋下,在街頭坐了三天,只有一個平凡的基督徒為他停下腳步,把手放在他的肩膀上說「你還好嗎?」

 

對方聽了比爾的狀況後,立刻給了他食物,甚至親自贊助他,前往參加聖經夏令營!

 

那是第一次感覺到有人愛我。」比爾牧師分享,當年一個平凡基督徒,本來正要前往探望自己快死的孩子,但是為了一個平凡小男孩,他在街角停了下來,站在活人死人中間,帶來了改變!

 

他認為自己12歲時的處境,是最不可能服事神的人,「但是我奉獻一生,去做那個平凡基督徒對我做的事情。」長大後,比爾牧師成立了大都會國際兒童事工,幫助了許許多多的孩童。

  • news-details
  • 大都會國際兒童事工比爾牧師連線與會眾分享信息。(圖/記者王詩瑜)

男孩死前聽到最後一句話:「我愛你,耶穌愛你!」

最後,比爾牧師分享,有一個來自波多黎克的女士,來到教會,將一生奉獻給主,雖然連英文都不會說,但她仍來到紐約,每周在主日學巴士上照顧孩子。

 

其中有一個6歲小男孩,總是頭低低的,不會開口說話;每次送回家時,都是走進毒梟滿布的樓層當中,這個家總是不讓兒主老師探訪。

 

這個女士每天都會把男孩抱在懷中,她會用最大的努力,以英文告訴男孩:「我愛你,耶穌愛你!」但小男孩仍一聲不吭。

 

直到有一次聖誕節前夕,女士照往常擁抱男孩,告訴他:「我愛你,耶穌愛你!」這名小男孩突然把手輕輕放在女士的臉龐,吃力地說「我……愛……你。」原來這名小男孩有嚴重的口吃,說完後男孩就下了巴士。

 

隔天,他們卻從新聞得知,這名男孩患有毒癮的媽媽,拿球棒把男孩打死了,還把屍體裝在垃圾袋丟掉。

 

談及此處,比爾牧師忍不住落淚,說道:「這個小男孩死前,聽到最後一句話,我愛你,耶穌愛你。」只因為那個平凡的女士,他愛這個小男孩。

 

誰是亞倫?就是一個平凡人,他有自己的困難,他看見需要就是呼召,他跑向祭壇,他取下祭壇的火,站在死人活人之間!」已經高齡的比爾牧師,仍然堅持往烏克蘭,甚至接下來要往非洲拓展事工。「不管你幾歲,不管你覺得夠不夠格,取下祭壇的火,就是現在,此時此刻,站在活人死人中間!

  • news-details
  • 最後許多人回應牧養兒少的呼召。(圖/記者王詩瑜)

  • 第36屆亞太兒童少年領袖特會現場影片。(攝影、剪輯/記者王詩瑜)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