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李凌玲成為一個器皿被神打碎重造後,承接更多祝福。(圖/李凌玲 提供)

走進各間藥妝店,就可看見享譽國際的知名醫美品牌DR.WU

 

品牌背後的重要領導者—總經理李凌玲,曾在日本花王專業髮品事業部KPSS擔任副總裁、全球最大的化妝品萊雅集團(L'Oréal Group)與鐘錶品牌斯沃琪集團(Swatch Group Limited)擔任品牌行銷主管,及法國LVMH集團香水化粧品事業部(LVMH Perfumes & Cosmetics)擔任公關傳媒主管。

 

因著基督信仰,她經歷「破繭重生」的歷程。

誰能想到,在競爭激烈的外商公司中,被同事稱為天使般的「阿信」主管,過去卻被認為是「穿著Prada的惡魔」。李凌玲道出過去趣事,「我開始學習牧師說的做光做鹽時,連展露笑容都不太會,我一笑甚至會讓人不寒而慄。」

 

無心之過遭批評「基督信仰」

成為基督徒後,曾有次李凌玲與其他單位主管開會,討論公司重要活動流程,因希望高效率完成專案,她將兩人談話內容快速整理後,直接傳送電子郵件給老闆,並將副本傳送該主管,但沒想到此舉動卻引起該主管的不滿,被誤認為在「搶功勞」,因此,該主管想傳送訊息給其他同事抱怨,卻不小心誤傳給李凌玲本人。

 

「我跟你說那個基督徒(指李凌玲),還說自己是基督徒,把我說的內容寫給老闆,好像是她自己做的。」看到主管在信件中對於基督信仰的批評,讓在職場上幾乎從不流淚的她,跑到茶水間痛哭。

 

李凌玲難過地跟神禱告,認為自身行為虧缺神的榮耀,但神滿有慈愛,不僅安慰她,「子,沒關係,所有的錯我都可以挽回。」還賜給她智慧解決此事件。回到座位上,她重新寫一封信件傳送給老闆,將功勞歸給該主管;並親自道歉。

 

回想起進入卓越北大行道會後,主任牧師林慶忠曾分享,職場基督徒的一舉一動,常會被他人用「放大鏡」檢視,要在職場中成為光和鹽,領人相信神。聽到此提醒後,她開始改變原本的犀利與急躁個性。

 

但此刻才發現,不僅是要改變原本的個性,原來無心之過,也會造成他人傷害,「經過這一個關卡,我學會如何更體諒人的感受,不會只分是非對錯跟講道理,而應該存有一份愛在心裡面。」

 

器皿打碎重練!口齒伶俐「失語」半年

開始改變原本的溝通模式後,李凌玲遇到一大關卡,過去數十年,在職場上受過精準溝通專業訓練,「年輕時我被嚴格要求,如果兩個字可以表達完的信件,一個字都不能多寫;若部門簡報一分半還沒講到重點,主管就會站起來摔門走人。」

 

長期培養的精準溝通模式,再加上天生邏輯、表達能力強,她說話「快狠準」,常一針見血,幾乎不帶感情,並認為噓寒問暖純粹是「浪費時間」,如,每當開會有人進來時,她連招呼都不打,直接切入對話重點,「這讓很多人認為我冷血無情。

 

體會到話語對他人的傷害,李凌玲被神破碎,重新建造。進入新職場前3個月,原本辯才無礙的她,想要學會溫和表達,卻失去所有溝通能力,每當開會被點名要回答時,因擔憂言詞鋒利傷人,反而結巴、吞吐,不知如何應答,這引起高階主管的不滿,甚至被人資單位評估為「錄用錯誤」。

 

想說話卻又辭不達意,這是過去口齒伶俐的她,從未有過的痛苦,長達半年飽受煎熬,但透過教會牧者、小家長與主內肢體的支持,不停讀經、流淚禱告,從神的話語中得著安慰、教導,她就像小嬰兒學走路般,重新學說話。

 

經過半年的熬練,神鼓勵她可以放輕鬆說話,用愛活出基督信仰,才逐漸拿回溝通能力。因曾失去引以為傲的表達能力,過往驕傲被擊碎,明白此是神給予的「禮物」,不能用來重傷他人,而是要用話語成為見證;且體會到不擅於表達的人,承受的挑戰與辛苦,更有同理心。

 

「破繭重生」的她,在新職場獲得完全相反的評價,被稱為天使般的「阿信」,此外,還有許多同事常到她的辦公室,請她為各樣難處代禱生命如此巨大的改變,唯有神能做到!

  • news-details
  • 李凌玲在競爭激烈的外商公司中,被同事稱為天使般的阿信。(圖/李凌玲 提供)

想做光做鹽怎成濫好人!?

生命改變後,李凌玲一度成為「好好小姐」,對他人要求來者不拒;下屬搞砸時,她常留在辦公室挑燈夜戰、收拾爛攤子,但卻並不喜樂,她也常疑惑,這就是活出基督生命嗎?

 

在牧師的幫助及更認識真理後,她開始學習屬神的領導方式:恩典與真理並行,她分享,「神雖然愛我們,但也管教我們,如同我深愛女兒,但我也會嚴格管教她…我明白要成為好人,不能毫無原則,而是需要立場堅定、態度柔軟、心中有愛

 

此3項成李凌玲新的工作守則。在神的賜福下,她現於DR.WU擔任總經理,有一定的標準帶領團隊、幫助員工達成工作目標,甚至常需告訴員工要改進的面向,「你沒有盡到職責、有許多可以改進空間,要在績效上更努力。」

 

雖努力用愛心說誠實話,但坦言,溝通拿捏仍有不完美,且需要精進的地方。

 

隨著一次次跌倒、失敗又重新站立,她更清楚改變無法一蹴即成,「不是直接從黑到白,而是從深灰到淺灰的漫長歷程」,但無論高峰、低谷都不斷透過禱告依靠神。

 

想到生命中的挑戰,是聖經人物一直帶來鼓勵…

身居高階主管的李凌玲,曾經歷職場政治鬥爭、惡意抹黑攻擊,還罹患乳癌、陪伴丈夫勝過疾病,甚至因堅持真理遭遇患難,多次跌落谷底。

 

困境中,聖經人物帶給她很大的鼓勵。有次,聽到主任牧師林慶忠分享,備受寵愛的約瑟,雖不曾犯錯,卻被哥哥賣至埃及,甚至在監獄中兩年。雖遭遇患難,但若約瑟未曾經歷此苦難,恐永無機會成為宰相。

 

約瑟的生命鼓勵李凌玲,相信神有美好的計畫!回想起生命歷程,若非神曾經帶領她經歷許多低谷與患難,也很難走到今天的位置。

 

然而,生命中也有許多難以解釋的苦難。某次在公司即將要被升遷提拔時,突然罹患「乳癌」,她對神感到懷疑、埋怨與痛苦;但林淑華師母提醒,「你是愛神嗎?還是愛神的祝福呢?」這讓她重新思考,「對!若我真的愛神,為何到低谷時,就埋怨而無法愛神呢?

 

牧師也表示,約伯經歷生命中苦難,沒有人給他「答案」時,仍緊抓跟神的關係。因著牧師、師母、小家長在病中的陪伴,她轉變思想,「為什麼每件事都一定要有答案跟原因呢?無論如何神都會愛我、給我美好的應許,不會離棄我,我也要向仇敵誇勝!

 

憑著此信念,她堅守基督信仰,熬過痛苦的乳癌治療,重新回到職場,並在神的恩典下,擔任重要職位。

 

身為總經理,工作如此忙碌,還要培養女兒成長,要如何服事?

談起忙碌的職場女性,李凌玲絕對是其中翹楚,不僅擔任總經理、需照顧雙親、接送學習音樂的女兒;每到假日,除服事教會小家,還常至醫院探訪病人,平時也抓緊機會傳福音,並運用自身專業在教會中分享。

 

近年,李凌玲跟丈夫余國雄還在牧師師母的鼓勵下,承接過去多次婉拒「小家長」的職分,用心陪伴羊群的生命。擔任此職分後,不僅沒有體力耗竭,反而,神為全家加添更多喜樂與力量,她開心地分享,「我體會到牧養的甘甜、為別人禱告比為自己更喜樂,我覺得這是一個非常好的祝福。

 

受訪時,她在教會連線,要為即將到來的音樂會做預備,且女兒也將上台以小提琴服事神,將音樂的恩賜為神所用。

  • news-details
  • 過去,卓越北大行道會主任牧師林慶忠牧師、林淑華師母,多年間不斷餵養他們的靈命,還有當時小家長、後成為區長的李百飛、俞夢華夫婦,在李凌玲患乳癌,及父母親住院時,都立即趕到醫院陪伴,神的愛深深感動她的心。(圖/李凌玲 提供)

  • news-details
  • 夫妻雖工作繁忙,但在牧者的鼓勵下,仍勇敢回應呼召。(圖/李凌玲 提供)

  • news-details
  • 李凌玲與丈夫擔任小家長,牧養羊群。(圖/李凌玲 提供)

「職場女強人」被神翻轉

談起過往未信主前的職場經歷,李凌玲是「女強人」,在職場上日以繼夜的拚搏;當主管離開、團隊換血,就算過去績效高,常拿出破紀錄的表現,仍面臨主管換班的危機。雪上加霜的是,曾經一位新主管上任第一週,她與孩子皆發高燒數天,不僅要照顧孩子,自己也精神不濟,但為確保工作運作,仍強忍不適上班。

 

看到過去如拚命三郎的李凌玲,每天「準時」上下班,新任主管不滿直言,「如果妳不想跟我打拚,沒關係,祝福妳!」多年間,為公司盡心竭力,卻僅得到冷冰冰的「祝福」,她提出離職,對職場感到失望,認為「企業無情、人才不忠」。

 

懷著委屈與不平,此刻,恰巧受基督徒好同事李亞屏邀請她來到教會,在其中體會到家的溫暖,且首次聽到講道時,彷彿神在對自己說話,林慶忠牧師傳遞,如鷹展翅上騰的主題與聖經經文,並鼓勵所有人,生命有時要經過苦難與挑戰,才能獲得新生。

 

牧師的話語,字句講在心坎上,不知不覺,李凌玲已淚流滿面,發現這不僅是一個信仰,而是可實在改變人的生命。且神奇妙預備,此場講道成為其生命的印證,往後,曾經的驕傲被修剪、原本的溝通模式被改變,又經歷過苦難的熬練

 

如今的她,幾無過去的愁容、痛苦和巨大壓力,反而臉上掛著喜樂、輕省的笑容,話語柔和且滿有從神而來的力量,李凌玲說,「上帝帶領我的生命,經歷重生!

  • news-details
  • 丈夫余國雄與李凌玲全家,在林慶忠牧師林淑華師母帶領下於行道會受洗。右一為帶領她進入教會的李亞屏姊妹。(圖/李凌玲 提供)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