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圖/關鍵職場YouTube)

YouTube新單元【關鍵職場】上線!「關鍵職場,職場關鍵」很多人認為工作和服事是兩件事。在職場是工作,在教會才是服事。但因著耶穌基督的犧牲,幔子裂開,我們就獲得一個新的恩典身份——君尊的祭司。你的身份已經不再一樣了!

 

唯有你們是被揀選的族類,是有君尊的祭司,是聖潔的國度,是屬神的子民,要叫你們宣揚那召你們出黑暗、入奇妙光明者的美德。(彼得前書 2:9)

  • 影片/關鍵職場 YouTube授權提供

恩典世代還要「築祭壇」?
只有在舊約出現祭壇,為何活在耶穌基督的恩典世代還需要持續?在職場中成為祭司,難道是要我們在公司裡宰殺牲畜獻祭?!

 

有人常說,舊約講獻祭;新約講禱告。但其實我們現在常禱告所宣告神的名字,如:耶和華尼西——得勝的神;耶和華沙龍——賜平安的神...這些名字都是出自舊約不同時期所獻的祭壇上帝啟示的!舊約和新約都是神的話,只是背景世代改變,轉換了形式和說法,以至於我們常忽略「獻祭」在這世代的重要性。

 

祭壇和我們是有關係的!因為耶穌基督就是最重要的代表,因著祂的獻祭,才有進入恩典世代的我們。

於是,耶穌對門徒說:「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捨己,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馬太福音 16:24)

所以弟兄們,我以神的慈悲勸你們,將身體獻上,當做活祭,是聖潔的,是神所喜悅的,你們如此侍奉乃是理所當然的。(羅馬書 12:1)

其中所謂的「捨己」和「背十字架」就是一種獻祭的過程。耶穌也在呼召我們起來獻祭!禱告獻祭,不是將我們的需要求告神而已,而是要「先」求神的國和義。獻祭是恢復與神關係的過程,透過破碎、悔改、進而期待在祭壇中與神相遇。當我們的「老我」死去的時候,就能看見神的榮耀在其中的彰顯!

  • news-details
  • 圖/Shutterstock 舊約和新約都是神的話,只是背景世代改變,轉換了形式和說法。

成為「職場祭司」!
計算你有多少時間在職場度過呢?將1天24小時拆分為三等份:8小時睡眠;8小時生活;8小時工作,其中大部人的人平均每天就有三分之一的時間是消耗在職場上!

 

耶穌要我們去傳福音,完成大使命,難道是要我們辭職為祂奔走到世界的另一端傳福音?如果上帝有這樣的呼召,我們當然可以憑信心去行;但如果沒有,我們也能在職場中為主奔跑、為主所用

 

花時間在職場築祭壇,為的是將「神的同在」帶下來!進而轉化環境的氛圍;經歷與神同工的喜樂;將福音傳給身邊的同事朋友...

恩典世代,人人皆祭司!但不是因為我們預備有多好,而是因著耶穌基督寶血所立的新約遮蓋了我們,讓我們可以坦然無懼站在施恩寶座前履行「祭司的職份」。若我們只注重外在的形式,卻忽略了內心分別為聖,可能就如同法利賽人,因著罪的阻隔,上帝無法使用我們祭司的生命為人代求和禱告。因此,花時間禱告獻祭,透過神的話更新和悔改,我們才能貼近神的心意,進而活出屬神的生命,成為君尊的祭司!

關鍵職場!
由潘劉玉霞牧師與眾職場祭司及牧者之間的對談,透過【關鍵職場】來幫助更多在職場上的弟兄姐妹在職場上為主作鹽作光,築起祭壇,帶下神的同在,推開一切黑暗權勢。

  • news-details
  • 圖/關鍵職場 YouTube授權提供 眾職場祭司及牧者之間的對談,透過【關鍵職場】幫助職場上的弟兄姐妹為主作鹽作光,築起祭壇。

職場含蓋了我們這一生大多的時間,那也是我們完成命定的領域,所以求主引領我們,使我們這一生在所在的職場上為主奔跑、為主所用。而國家的總和就是職場與家庭,我們不只是要成為職場祭司,更是要看見職場的一切都會牽動著國家,深願神的國和神的義成就在我們所在之處。

 

即日起可訂閱「基督教今日報」YouTube頻道上觀看【關鍵職場】所分享的所有系列影片內容!期待藉由他們深入的探討分享,可以幫助弟兄姐妹更清楚我們在這世代中所領受的呼召和身份,活出「君尊的祭司」樣式!

 

你們要先求他的國和他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馬太福音6:33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