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韓國汝矣島純福音教會主任牧師李永勳,分享信息「聖靈的工作」。(圖/第2屆 全球華人線上訪韓聖會 YT截圖)

第一間外邦人教會──安提阿教會,2000年前有10萬信徒,據研究,相當於現代教會200萬人的規模,李永勳牧師說:「當我們聽聖靈聲音的時候,爆炸性的復興就會來到。」

 

教會誕生始於聖靈,並持續倚靠聖靈宣教,因而成長、復興;初代的安提阿教會有其關鍵位份,為信徒首稱「基督徒」之處、差派第一位宣教士──保羅,因而建立亞細亞各地教會;他們有什麼屬靈秘訣?李永勳提出四點關鍵!

「第二屆全球華人線上訪韓聖會」,今(2022)年於卓越北大行道會盛大舉行。首晚350間教會連線聚集,並有21間教會回傳互動畫面,全球超過20個國家、至少5,000人同步聚會。

 

5日晚間,第二場信息播放2019年31屆亞細亞聖徒訪韓聖會現場,由韓國汝矣島純福音教會主任牧師李永勳分享,張漢業牧師翻譯。

 

神是超越一切的神,深信祂的道及恩膏,透過當時的影音,如今仍奇妙運行。

  • news-details
  • 左:李永勳牧師,右:張漢業牧師。(圖/第2屆 全球華人線上訪韓聖會 YT截圖)

安提阿的教會中,有幾位先知和教師,就是巴拿巴和稱呼尼結的西面、古利奈人路求,與分封之王希律同養的馬念,並掃羅。他們事奉主、禁食的時候,聖靈說:要為我分派巴拿巴和掃羅,去做我召他們所做的工。於是禁食禱告,按手在他們頭上,就打發他們去了。

—使徒行傳13:1-3節。

教會的誕生始於聖靈,並持續倚靠聖靈宣教,因而成長、復興;過去,很多台灣人因訪韓被聖靈充滿,回台後,成為蒙神祝福的工人。

 

世界第一間教會在耶路撒冷,後因司提反殉道、神兒女遭逼迫而分散,於是在安提阿建立了第一間外邦人的教會。李永勳表示,此教會非常重要,因使徒保羅即受差於此,而保羅的宣教旅行,使得亞細亞地區各地教會被建立。

 

聖靈的大能至今仍在運行!「我們能從安提阿教會,學習到重要的屬靈原則。」以下為李永勳分享,安提阿教會的四大特點: 

 

1. 事奉主的教會

許多人事奉金錢、權力及地位,但李永勳說:「金錢是要讓我們好好地花,把金錢抓住、被金錢綑綁才是問題。」物質,是要被使用而非被囤積,權力是要服事人,而非戀棧獨裁進而帶來腐敗。

 

基督信仰不是以自我為中心,出發點乃是:「我甚麼都不是,主才是我的一切」。李永勳引用以賽亞書43:21,「這百姓是我為自己所造的,好述說我的美德。」說明神創造人的目的,是為了要榮耀神

 

「我們是為了事奉神、讚美神而蒙揀選的。」讓口充滿敬拜讚美,只要開口,就是讚美神、感謝神、高舉神,而神的恩典會常臨到我們。

 

安提阿教會有極大復興,因他們以事奉主為喜樂,時常宣揚耶穌基督是主。「門徒稱為基督徒是從安提阿起首(使徒行傳11:26b)。」

 

他們的生命表明出自己就是「屬於耶穌的人」,不再作自己的主人,惟耶穌是主,因而時常事奉、見證、順服神、學習主的樣式,尊主為大,敬愛耶穌是教會的頭,因以弗所書1:22b說:「他為教會作萬有之首。

 

李永勳說:「牧師只是耶穌基督的僕人。」有時,創立教會的成員會高舉自己,但即使有重要參與,教會的主人仍然唯有耶穌。「第一個是耶穌、第二個是耶穌、第三個也是耶穌──沒有耶穌,我們什麼都不是。」

  • news-details
  • 透過影音領受神超越時空的恩膏。左:第2屆全球華人線上訪韓聖會現場,右:2019年31屆亞細亞聖徒訪韓聖會畫面。(圖/第2屆 全球華人線上訪韓聖會 YT截圖)

2. 順服聖靈聲音的教會

聖靈是耶穌基督的靈。當時,耶穌升天後十天,聖靈在五旬節降臨,並充滿120位門徒,門徒出去傳福音、使3,000人悔改,教會因而誕生。「從那時到現在,聖靈運行在我們當中。」

 

李永勳勉勵:「我們每個人都要被聖靈充滿,才能聆聽聖靈的聲音、順服神的話語。」人為何會走錯路?就是沒有聆聽聖靈的話語。

 

你是否聽人的話,過於聆聽聖靈?應當有屬靈覺醒!有些與會聖徒,因渴慕聽見聖靈而禁食七餐。願人人都承認聖靈、迎接聖靈、歡迎聖靈!

 

「你要聽見聖靈微小的聲音。」當我們默想神話語時,聖靈就向我們說話,因為聖經都是聖靈所默示的;當我們聽見聖靈說話,心靈就滿了神的恩惠。

 

當你愛一個人,會期盼常與其相處,有如談戀愛,手機會一直開著、來往,彼此雖分開卻仍關注簡訊、熱線談心,皆因彼此相愛。

 

神兒女若愛耶穌,也會愛慕透過聖經一直想和祂交通。若我們口稱愛耶穌,卻只喜歡和人交通、不喜讀經禱告,如此要認罪悔改。應時常渴慕聆聽聖靈的聲音,並定意聽而順服。

 

使徒行傳5:29,「彼得和眾使徒回答說:順從神,不順從人,是應當的。」李永勳表示,不論遭遇什麼患難、逼迫或問題,都應順服聖靈而非順服人的聲音,而抓住神的話語來禱告,就會有極大事情發生。

 

安提阿教會徹底順服聖靈,因而每天經歷極大復興,李永勳引述聖經學者研究,該教會兩千年前就有十萬信徒,相當於現代教會兩百萬人的規模。「當我們聽聖靈聲音的時候,爆炸性的復興就會來到。」李永勳表示。

  • news-details
  • 第2屆全球華人線上訪韓聖會現場,人人向聖靈發出渴求。(圖/第2屆 全球華人線上訪韓聖會 YT截圖)

3. 禁食禱告的教會

使徒行傳13:3,「於是禁食禱告,按手在他們(巴拿巴和掃羅)頭上,就打發他們去了。」為了聽從神的聲音,基督徒要禱告,甚至要禁食禱告。

 

我們是否過於關心自己,以致缺乏禁食禱告的操練?以致於對神蹟無感?李永勳說:「問題來到時,我們要禁食禱告、流淚禱告。」如此,心靈敏銳能聽從聖靈。願無論面對什麼問題,我們都懂得禁食尋求神

 

安提阿教會是禁食禱告的教會。然而,今日教會看重人的會議過於禱告,主日結束後就忙於開會,李永勳勉勵,應多禱告而非多開會,先聆聽神的聲音,再來作決定,教會惟禱告方能復興。

 

如同撒母耳是一位禱告的人。撒母耳記上12:23,「至於我,斷不停止為你們禱告,以致得罪耶和華。我必以善道正路指教你們。」撒母耳看重禱告到一個地步,認為「我若不禱告,是得罪耶和華。」

 

但願每個教會領袖、同工,首先重視禱告,常為教會復興禱告,而非常對教會說否定的話;教會不是因著開會而復興,神正在尋找的是禱告的人。「禱告的人沒有人可以勝過他。」李永勳說。

 

願基督徒清早就先讀經、禱告,上班路上禱告,到了公司坐上位置也先禱告,把一天都交託給神;願基督徒所有事情都以禱告開始。當我們更多以禱告來到神面前時,就不會抱怨,嘴唇得以結滿感謝的果子。

  • news-details
  • 人人火熱禱告,也隔空領受醫治釋放的恩膏、彼此發出信心宣告。(圖/第2屆 全球華人線上訪韓聖會 YT截圖)

4.宣教的教會

使徒行傳13:3,「於是禁食禱告,按手在他們頭上,就打發他們(巴拿巴和掃羅)去了。」安提阿教會順服聖靈,按立、差派優秀的保羅和巴拿巴出去,

 

我們不能說:哎呀,那些人令人頭痛,就把他們差派出去吧。教會必須差派那些不可或缺的人,「為了宣教,將最好的人才派出去,因為宣教是耶穌最高的命令,這是大使命!」

 

李永勳表示,教會當為宣教全力以赴,為了宣教士,當願意給他們最好的資源──因為宣教是教會的最終目標,宣教的教會定也蒙神喜悅與祝福。宣教是神給教會在地上的命令,並非可有可無的事情。

 

「但願我們每個人都成為宣教士。」李永勳勉勵,在家庭就成為家庭宣教士,在職場就成為職場的宣教士,在學校就成為學校宣教士──無論在哪裡,為了讓一個人得救,你就成為宣教士!求主使用你的一生,成為宣教的一生。

 

讓主透過你我,將福音傳給身邊每一個人、傳到萬國萬邦。「奉耶穌的名祝福你們,都要成為傳福音的人;無論去哪裡,都成為主的見證!」李永勳鼓勵。

  • 第2屆全球華人線上訪韓聖會5日晚間直播連結。(影音來源:全球華人線上訪韓聖會)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