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昨(12)日晚,為「2.0聖靈復興Apostle 29之夜」,有自桃園、苗栗、台南、高雄等地,及純福音台灣各地教會牧者青年,一同參與!(圖/記者陳俐卉)

「今天的禱告,不是結束而是開始,(期待)引人進入無數個禱告禧年,看見神帶領台灣復興!」12日傍晚,桃園以北市區各地有短暫雷陣雨,風雨卻在陽明山上這場聖靈復興禱告會裡止息!

 

這晚,有自桃園、苗栗、台南、高雄等地,共約20間跨城市教會的牧者青年,齊聚陽明山「嶺頭山莊」,並線上1,770人次,同心「不見一人,只見耶穌」,為國禱告,帶下復興之火。

  • news-details
  • 上:台北純福音教會主任牧師張漢業牧師確診,仍用視訊方式,祝福眾人,並表示「嶺頭山莊」是其大學畢業進入社會,那段期間重要的「屬靈復興之地」,因此聽青年牧者說有「聖靈復興之夜」,就非常期待、興奮,自己早已預備好要參加。另外,他很渴慕看見下一代興起,及神使用台灣青年事奉者,為神贏得迦南美地!下:此次禱告會實體活動主要發起人,為在場擔任敬拜讚美的韓國宣教士姜慧智(左),流程細節規劃為其丈夫—花蓮蒙福純福音教會的吳冠瑋(右)。(圖/記者陳俐卉)

因承接上一代感動,一群青年牧者從去(2021)年6月5日,發起了「Apostle 29 使徒行動」,藉媒體串連跨宗派、教會及城市,一同響應「年輕人為國禱告」,寫下屬於這世代的使徒行傳29章!

 

「願台灣有一個聲音,就是青年禱告的聲音!」參與此禱告運動行列的平鎮浸信會執行牧師黃祈翰,於現場發出極深的吶喊呼求:「在禱告運動沒有明星,只有一顆願意的心,你願意起來禱告嗎?」

  • news-details
  • 上:有許多年輕人齊於草坪面向城市,同心敬拜神,高舉、呼求主。下:流量最高禱告團「大使命天團」,由平均只有三、四年級,甚至一年級的孩子組成,於現場充滿活力高聲讚美、跳舞、敬拜神。(圖/記者陳俐卉)

特別的是,該運動主要透過網路串聯各教會青年牧者,以不限形式、空間及時間,輪流帶領為國禱告,線上禱告累積共99天,加上昨日實體聚集禱告,剛好為第100天,恰逢中元節,「在今天,我們可以為耶和華築祭壇,這是聖靈自己的安排!」黃祈翰驚歎。

 

禱告不是結束,而是自由的開始

來自榮耀城教會(Shekinah City Church)的蘇慧賢牧師,以約書亞記6:1-5分享簡短信息,表示神早已宣布以色列名要得勝,應許其攻下耶利哥城。

 

得勝秘訣在於百姓安靜不作聲,一天繞城一次,最後第七天繞城七次,祭司要吹羊角。「這經文其實是在告訴我們『禱告的生命』,」攻城掠地的關鍵不在軍事戰略,乃是於禱告。當時,七天只有號角發聲,帶大家開始爭戰禱告,宣告得地為業。

 

蘇慧賢進一步提到,祭司所吹的山羊角代表「禧年」,為7乘以7得49加1的循環,剛好,昨日實體禱告會是第50加50天,也就是100天,如有雙倍禧年的聖靈恩膏。

 

然此禱告不停在第100天,而是要有下個50天、再50天,就如神透過以色列人攻城的方式,使之後百姓也如此與神建立關係,早晚都與神親近禱告。

 

每一個屬神的百姓,可以帶著真實得勝的心宣告「要得自由」、「台灣屬於耶穌」,因神說城牆必要倒塌。

 

「今天的禱告,不是告訴你這運動結束了,而是禱告的開始!要你帶領人進入下個禧年,看見神要如何帶領台灣進到復興,大家要一起聚集起來,為著自己的教會禱告。…原來神帶領百姓爭戰,是每天每夜的事。」

 

蘇慧賢牧師體悟,昨日的禱告不是結束,而是新的禧年、新的自由的開始,並爭戰會一次又一次得勝!

 

耶利哥的城門因以色列人就關得嚴緊,無人出入。耶和華曉諭約書亞說:看哪,我已經把耶利哥和耶利哥的王,並大能的勇士,都交在你手中。你們的一切兵丁要圍繞這城,一日圍繞一次,六日都要這樣行。七個祭司要拿七個羊角走在約櫃前。到第七日,你們要繞城七次,祭司也要吹角。他們吹的角聲拖長,你們聽見角聲,眾百姓要大聲呼喊,城牆就必塌陷,各人都要往前直上。—約書亞記6:1-5

 

不見一人,只見耶穌

蘇慧賢同時分享,在預備信息時,神使他想起兒時,總喜歡坐在父親野狼125摩托車的引擎蓋上,抓著後照鏡架,不怕跌,也沒人能搶走那位置,在那上面,他感覺很自由自在。

 

如同「Apostle 29 使徒行動」,既是由神發起,相信就不一定得由哪位牧師負責、要達到什麼目的;而是神要做,每位牧者只是每天按感動排班,按每個教會不同恩賜、信息去做,「這就是耶穌的教會!」

 

神也是如此,有很多不同面貌,禱告不是為要得什麼幫助、目的,或呈現完美樣子、或要聽誰說,而是專注於聖靈要對我們說什麼話,要給你的那份上,並當更多認識神,就更多遠離罪。

  • news-details
  • 左:榮耀城教會(Shekinah City Church)的蘇慧賢牧師。右:高雄福音禮拜堂黃大山牧師。(圖/記者陳俐卉)

高雄福音禮拜堂黃大山牧師表示,當天每人前來參與禱告,不是為了任何人,而是單單只為一顆向著耶穌的心。

 

舉起屬靈權柄,神領台灣進入命定!

印尼伯利恆教會的蔡英娜牧師迫切向神禱告,「主呀!神的百姓需要祢,台灣要向你獻上馨香的祭!」並邀請神的眾兒女、年輕人為國家禱告,使神的憐憫進入人心,更多為台灣著急與呼求。

 

「神已經把名份賜給祂的兒女了,人要來與神同行,以致台灣要進入命定呼召!」興起教會馮小蘭牧師呼籲,基督徒當舉起神所賜屬靈權柄,為國禱告,進入神要賜給台灣的命定。「藉著神的寶座,台灣約書亞要興起、吹起號角、攻城掠地,看見神的得勝與榮耀 !」

  • news-details
  • 左:印尼伯利恆教會蔡英娜牧師。右:興起教會馮小蘭牧師。(圖/記者陳俐卉)

貴格會龜山教會王宏奕牧師高聲呼喊:「耶穌已得勝!神的復興已來到!」並提到號角響起,約書亞世代要勇敢站立,神百姓要跟上神的角聲,攻破前面難處。

 

南崁基督之家寇乃迪傳道有很深領受,想到約書亞記6:16,「到了第七次,祭司吹角的時候,約書亞吩咐百姓說:呼喊吧,因為耶和華已經把城交給你們了!」鼓勵年輕人,重新在神裡面,勇敢領受夢想,神已把眼前這座城市交給我們!

  • news-details
  • 左:貴格會龜山教會王宏奕牧師。右:南崁基督之家寇乃迪傳道。(圖/記者陳俐卉)

  • news-details
  • 中華浸信會聯會主席、平鎮浸信會黃烱榕牧師,與眾牧者青年一同禱告,並給予祝福。(圖/記者陳俐卉)

最後,中華浸信會聯會主席、平鎮浸信會黃烱榕牧師,代表上一代為青年禱告,用神當時給他的蒙召經文,祝福下一代:「若自潔脫離卑賤的事,就必做貴重的器皿,成為聖潔合乎主用,預備行各樣的善事。你要逃避少年的私慾,同那清心禱告主的人追求公義、信德、仁愛、和平。」(提摩太後書2:21-22)。


盼望每個人都能抓緊神,成為聖潔、貴重器皿,合乎主用,預備行神要人行的善事,並找到一群清心禱告主的人、躲避少年人的私慾,同心追求神,也就是公義、信德、仁愛及和平。

  • news-details
  • 全體大合照。(圖/記者陳俐卉)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