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有快艇衝浪女神之稱的陳美彤(Kimberly),儘管因確診恐與世界盃擦肩而過,但仍相信,「神對我的旨意最終是良善的」。(圖/Kimberly的熱血人生 FB)

9年滑水生涯斬獲19金、20銀、10銅牌的滑水選手陳美彤(Kimberly)近日確診,恐錯過今年最大CWSA快艇衝浪世界盃的亞洲資格賽,讓個性正向樂觀的她,因染疫不適,又長時間隔離,多日無法見到孩子,身心俱疲下多次流淚痛哭。

 

但隔離間被神安慰,相信,「愛我的神必定是要賜下好處,將那些帶給我痛苦和難過的事物,通通轉變成禮物!

多次參加世界盃發生意外

意外並非首次發生。2019年,陳美彤成台灣首位赴美參加WWA快艇衝浪年終大師賽選手,原本初賽成績第一,但緊要關頭收到先生住院消息,導致決賽時頭腦一片空白,最終奪銀牌,感到惋惜。

 

2021年,拚了整年積分賽拿到CWSA快艇衝浪世界盃資格,初賽、複賽、決賽皆表現不錯,有坐二望一的把握,但當年疫情改成雲端比賽,因錄影機器設備意外故障,造成她決賽前半段滑行影片全部黑屏。

 

下午得知消息畫面發生問題,她震驚難過,甚至生氣、怪罪與批評,負面情緒全湧上。連日靠著禱告,反省並檢視情緒,才得釋懷。

 

「感覺好像要登頂了,神就把我拉下來。」有天,於水中趴在衝浪板上,看著眼前夕陽印照水面美景,她因基督信仰轉變心情,「神給我這麼美好的景象,把我放在美好的環境,讓我在水上獲得這麼多美好能量,我怎麼還奢求更多呢?


領受神的安慰,自此,Kimberly期待將水上領受的美好、感動,分享給更多人,並著手推廣女力圓夢計畫,至今已領200位素人至水上體驗大自然之美、挑戰自我,並與女兒投入公益影片拍攝,分享河川瑰麗。影片獲極大關注,連政府單位都加以使用和推廣。


回憶往事,Kimberly相信:「如果當初沒有那個挫折,我不會做這些事情,可能還沉浸在世界盃光環中。


今年8月初,她飛往韓國進行國際大型滑水賽「IWWF亞洲滑水錦標賽」,還未出發就諸事不順。出發前,孩子發燒至40度,自己尾椎又受傷,連吃7天止痛藥和肌肉鬆弛劑,深怕影響比賽。


一到南韓,遇百年暴雨,選手常在岸邊等待數小時,耗損體力;Kimberly也水土不服,有天腹瀉拉肚子多達11次,因身體情況不佳影響賽事。原本預賽成績第一,看似勝券在握,最終決賽奪下銀牌,自覺表現不佳,略感惋惜。

 

每天緊抓神的Kimberly,聽牧師線上講道時,被深刻提醒,人都希望事情在掌控中,否則會心慌不安,但不論景況如何,都要堅定相信神。

 

她多次在禱告中宣告:「神對我們的旨意最終都是良善的。」帶來極大安慰與鼓勵。


在國外與孩子視訊時,孩子常說,「媽媽我很想抱妳,妳什麼時後才回來。」讓Kimberly既心疼又自責,每天都在倒數回台日子;且隔離完,馬上就要預備將於8月19日舉辦的「CWSA亞洲盃快艇衝浪錦標賽」,此為進入世界盃的「入場券」。


今年,因盼為國家、協會與教練帶來世界第一的佳績,她全心投入各項滑水賽事,努力完成各場排名積分賽,從不缺席。每月疲於奔波水上,途中遇疫情,原以為無法完成,但神總助其排除萬難。

 

不懈的努力下,她於CWSA世界積分在Masters Women Surf組別高居第一,只要再參加完成亞洲賽,必定獲取世界盃資格。


怎料回台篩檢時,竟意外染疫,不僅見不到心心念念的家人,甚至恐因隔離錯過亞洲賽時間,與世界盃擦肩而過。Kimberly沮喪萬分、身心俱疲,「今年本想說再拚一次,好不容易登頂到排名第一,結果卻可能與世界盃就差臨門一腳。」   

確診潰堤大哭,倚靠神支撐、得力

「這次經歷重重考驗,我希望不要影響家人…」講到此處,Kimberly忍不住難過哭泣,因非常愧疚怕影響家人,近幾日已哭了3次,情緒仍會起伏。

 

現在的她正與病毒奮戰,頭痛、喉嚨痛、胃口差,並已發燒兩天,體溫起伏,最高燒到40度,喝清冠一號後,腸胃不適拉肚子。昨(17)日全身骨頭痠痛,似被「卡車」輾過,且翻來覆去難以入睡,要靠止痛藥減緩。所幸今早症狀緩解,體溫下降,但全身仍酸痛。

 

Kimberly也自覺愧對家人,因長時間出國比賽,加上生病隔離以致無法幫助家庭,常讓丈夫獨自照顧孩子,備感壓力。在如此身體不適與愧疚感的折磨下,一向自認樂觀堅強的她,感到無比軟弱。但每當意志薄弱時,她都靠禱告支撐下去,每晚打開聖經、詩歌、講道,聽到入睡

 

身體虛弱,心靈也軟弱…好險有神才不會崩潰,一直為自己禱告。」她說。

 

儘管遭遇病痛,但染疫後許多網友私訊,令其非常感動:「我不在意你是不是第一名,但你積極、正面、有活力的態度鼓勵影響我們」、「有沒有比賽都沒關係,你要好好照顧自己。」

 

這讓Kimberly重新審視生命,也在禱告中放下無法參賽的遺憾。她相信神樂意施恩,會成就超乎想像的美好旨意,藉種種生活難處更新生命,並將痛苦和難過都化為祝福。Kimberly期待再次充滿喜樂,並感謝眾人的代禱。

 

最終,她告訴協會,就算未爭取到參加世界盃的機會也沒關係,如今她轉移焦點,只盼所愛家人與自己平安,並發揮神賜予的恩賜持續帶下祝福

 

回想一路衝浪旅程,從第一場比賽,就看到很多教堂,還有十架光芒照耀,自此都是神引領她到水邊,參加每場比賽。

 

談到艱辛的韓國之旅,Kimberly補充,當時遇從台灣嫁到韓國的基督徒,因疫情遭排擠、面對許多難處,對生命失去信心。兩人長時間聊天,彼此安慰與鼓勵,讓這位粉絲重新得力。台北復興堂主任牧師柳子駿對Kimberly說:「妳這趟去,不只為了比賽,更為了這個粉絲(生命)!」

 

不論我有沒有第一、拿到世界賽的光環,我帶出去的影響力跟祝福才是最重要的,比賽不單單是為自己的光環!」陳美彤堅信。

 

臉書貼文下,有許多網友給予祝福。iM行動教會松慕強說,「為妳禱告,妳要好好休息,並且回復快速沒有後遺症。」有網友留言,「讚美主,祝:早日康復!求主加添妳如鷹展翅上騰的能力,使妳奔跑不困倦,行走也不疲乏。」

 

請基督肢體一同為Kimberly代禱,願其早日康復,繼續為主發揮屬天影響力!

 

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他旨意被召的人。—羅馬書8:28

陳美彤禱告全文:

相信天父是樂意施恩的神,祂在你我身上的美意是超乎所求所想,不論我們遭遇什麼樣的打擊或挫敗,神總要藉此來更新我們的生命,讓願意信靠祂的人領受最好禮物。

 

天父,我知道每次的受挫,不會是無緣無故,愛我的神必定是要賜下好處,將那些帶給我痛苦和難過的事物,通通轉變成禮物。這樣一期待,我的心又重新被喜樂裝滿,能正向思考自己還有哪裡需要成長,知道在上帝的慈愛裡不需要懼怕。

 

就放膽讓自己痛過這次就好了,免得逃避之後,挫敗還會捲土重來;該調整、該改變、該被修剪的地方,都是出於祢對我的關懷,是要使我得著豐盛的平安,嚐到在基督裡那無止盡的美好。感謝天父垂聽我的禱告,奉主耶穌的名祈求,阿們。

 

謝謝你們為我禱告,想念家人、想念朋友、想念大家!

  • news-details
  • 陳美彤感謝關心其病情的朋友,她會努力讓自己康復、剛強起來,也趁隔離期間自我調整。(圖/Kimberly的熱血人生 FB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