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左圖:彼得.葛瑞格(Pete Greig)。右圖:肯塔基州的亞斯本理禮拜堂(Asbury chapel)禱告復興運動。(圖/取自24-7prayer官網、Pete Greig 臉書)

美國「亞斯本理復興」持續延燒,一方面挑旺、激勵無數渴望復興的神兒女們,另一方面,可能也有一些人感到「霧煞煞」,想知道「為何此事受到各國教會、基督徒熱切關注」?

 

全球247禱告創始人、英國牧師—彼得.葛瑞格(Pete Greig),曾於肯塔基州亞斯本理禮拜堂佈道,並帶領數百名學生迫切禱告至深夜;他舉65年前,紐約社會事件感動年輕牧者的例子強調,禱告運動「帶來屬靈氛圍的轉變,啟動全地大復興浪潮」的震撼

 

此外,曾經歷1970年亞斯本理復興,因而改變人生的德國牧師之子—羅伯·傑克遜,今年2月再訪肯塔基州,並就其二次親身經歷亞斯本理復興,列出「10點觀察」企盼聖靈動工,啟動全地城市、國家復興,改變人們的生活

英國吉爾福德「以馬忤斯路教會(Emmaus Rd)」主任牧師彼得.葛瑞格(Pete Greig),為全球24-7禱告運動創始人,今(2023)年2月14日於臉書回應「亞斯本理復興運動」時表示:「我曾在肯塔基州亞斯本理禮拜堂(Asbury chapel)佈道,有幸帶領數百名學生迫切禱告至深夜。」

 

他進一步表示,很高興透過牧者朋友及福音媒體的報導內容得知,在過去數天,聖靈在那裡爆發,展開重要的新工作,而如今,此禱告復興運動之火已傳至各大學

Having preached here in Kentucky’s Asbury chapel, where I had the privilege of leading hundreds of students in prayer...

Pete Greig 發佈於 2023年2月14日 星期二

 

當2月8日,亞斯本理復興運動展開之際,次(9)日,彼得牧師即於臉書再次強調「24-7禱告運動的重要性」,在於致力投身持續性的「禱告、使命和公義」

 

文中,他並舉「65年前因紐約社會事件,感動一位晚禱數周的年輕牧者」為例,說明禱告運動能帶來屬靈氛圍的轉變,啟動全地大復興浪潮的震撼

 

1958年紐約大復興運動

始於一名年輕牧者「晚禱數周領受神呼召後」開始

彼得指出,1958年的2月9日,年輕的大衛·威爾克森(David Wilkerson)牧師,作出一個改變世界的「簡單決定」——他將被動的螢幕時間(如看電視),換成有意義的禱告時間,持續以「晚禱」尋求神的旨意

 

數周後,大衛在晚禱時、因著感動,拿起一本《生活》雜誌翻閱,看見一張「7名幫派成員殺害15歲小兒麻痺症少年在紐約受審」的照片,於是感動大衛為這些迷失靈魂哭泣,並聽到聖靈對他說:「去幫助那些男孩吧!

On this day in 1958 a provincial pastor called David Wilkerson made a simple decision that changed the world. Trading...

Pete Greig 發佈於 2023年2月9日 星期四

當時,紐約幫派成員殺害15歲小兒麻痺症患者,神以此「社會事件」呼召祂的僕人:「去幫助那些男孩吧!」

大衛從未去過紐約市,但3天後,他抵達了那裡,渴望改變雜誌上讀到的那場審判。

 

雖最終他被趕出法院,然而之後,大衛仍為城市中的黑道幫派背負重擔,開始關心他們,並遇見危險街頭幫派的領導者—年輕的波多黎各人尼基·克魯茲

 

尼基手持彈簧刀,威脅著要殺死這位年輕傳教士,但大衛看著他的眼睛,告訴尼基:你可以把我切成一千塊,而我的每一塊都會哭喊『上帝愛你

 

多年後,尼基在大衛的安息葬禮上說:「我來向『靈魂父親』告別……若不是大衛,今天的我會在地獄深淵裡

彼得藉此例子強調,「24-7禱告運動」致力於「祈禱、使命和公義」,大衛·威爾克森牧師即在這「三者的交匯處」度過一生。

上帝將大衛·威爾克森從一名鄉下牧師,變成「改變全地」的佈道者。因他「把禱告放首位」,且「全然順服神」。當他聽到聖靈說:「去幫助那些男孩」時,他願意順服上帝的旨意

 

大衛的自傳《十字架與彈簧刀》(The Cross and the Switchblade),被翻譯成三十種語言,並改編成電影發行,帶來羅馬天主教會大復興。

 

大衛更創立全球青少年挑戰賽(Teen Challenge),每天在80個國家/地區的一千個中心機構,幫助24,000名年輕人擺脫毒癮。

  • news-details
  • 「我不是在宣講一些教派的教義,這個教會不屬於任何教派。我們不是神召會,我們不是浸信會,我們不是衛理公會,我們不是天主教徒——我們只是相信《聖經》的見證人。」大衛·威爾克森牧師曾如此說。(圖/取自 worldchallenge 官網

二次見證亞斯本理復興運動

德牧師之子提「十點觀察」

此外,GODTV福音媒體2月18日報導,來自德國法蘭克福的一位牧師之子羅伯·傑克遜(Rob Jackson),從阿拉巴馬州造訪肯塔基州,列出自己二次親身經歷亞斯本理復興的10個觀察

 

第一次,羅伯目睹1970年發生的亞斯本理大復興,他提到,那次復興延燒至全美130個校園,改變很多人的生活,羅伯自己,也是當年經歷此復興、而改變人生的見證人。

  • 羅伯·傑克遜表示,1970年的亞斯本理復興運動,延燒至全美130個校園,改變很多人的生命,包括他自己。(影片 /亞斯本理大學 官網)

多年來,亞斯本理大學以其歷年的復興運動歷史,聞名世界。有好幾次,聖靈的復興行動席捲校園、並遍及全美。

 

因而,當羅伯再次聽到這所基督教大學、正在發生「新一場」的復興運動時,便明白,自己必須再次前往現場,成為見證人。

 

羅伯於2月13日抵達亞斯本理大學,「第二次」親眼見證,上帝偉大的靈魂復興運動正在進行中。就像53年前一樣,復興的恩典,再度降臨這片土地

 

羅伯列出自己從亞斯本理復興禱告運動中,得到的10個觀察

 

1.人潮持續湧入 

許多來自美國「其他地區」的基督徒,持續前往肯塔基州,渴望自己也能經歷復興,翻轉生命

 

2.消息正在傳遞

無數經歷其中的基督徒,都企盼能將這個好消息傳遞出去,幫助其他人。

 

3.眾人渴慕復興 

三個禮拜堂裡,擠滿「渴慕復興」的人們,休斯禮拜堂外,也排起長長的隊伍

 

4.以學生為主導 

在此波復興運動中,看到「年輕的學生」自發性敬拜上帝、分享見證,並且彼此服事。

 

5.這是自發性的 

人們可以「計劃」一場復興活動,但「無法掌控」從上帝而來的「真正的復興」。

 

6.秩序與自由平衡 

成千上萬的人聚集在此,跪下敬拜、禱告,並向上帝呼求,在「和平與團結」中,有條不紊地進行。

 

7.時間移動變慢 

參與這場復興的人體會到,時間以不尋常的速度移動。羅布記得,自己跪了「幾小時」起來後,竟已是「晚上11點」。

 

8.詩歌敬拜充滿喜樂、滿有能力

儘管舞台上沒有「受歡迎」的敬拜領袖,但敬拜是如此強大。每位在那裡敬拜的人,都充滿了喜樂。

 

9.基督被高舉 

基督耶穌的名持續被高舉,榮耀的天數持續增加中。

 

10.上帝在動工

無數人都感受到,上帝在這裡顯明與聖靈充滿。人們的生命正在被改變,有一種悔改的屬靈氛圍

  • news-details
  • 祈求上帝動工,啟動全地城市復興、國家復興的禱告運動。(圖 / shutterstock)

結語:企盼全地復興!

開車回到阿拉巴馬州後,羅伯衷心企盼看到「真正的復興」傳遞到每個國家。

 

因深知道,這樣的復興可以改變人們的生活,得以改變整個國家、甚至是全地!

現今這個世界非常需要耶穌,願基督徒一起為著「復興」發生在自己的城市、國家,而不停地禱告。祈求上帝的旨意每天顯明在你我生活中,呼求聖靈同在,呼求救恩的恩典降臨各地!

相關閱讀》

超過130小時復興運動,聖靈烈火至今仍未停息,人從各方湧入校園

亞斯本理復興延燒、引爆另外兩所學校─年輕人渴望耶穌!

亞斯本理復興點燃「第四所校園」:讓聖靈自由運行,逾30位學生歸主!

基督教媒體看亞斯本理復興:「社交媒體」前所未有為復興效力、成強大盟友

震撼牧者:在教會長大,首次經歷像亞斯本理復興的敬拜!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