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以色列在遭到黎巴嫩34枚火箭攻擊以後,隨即派軍機朝加薩走廊猛轟。(影片來源/DW News YouTube)

黎巴嫩在4月6日朝著以色列發射34枚火箭,其中有25枚被以色列鐵穹飛彈防禦系統攔截,餘下有6枚擊中以色列領土,目前僅知有建築物損毀、2人死亡,受傷人數人仍不明。

 

這是自2006年以色列與黎巴嫩真主黨爆發衝突以來的大規模襲擊事件,以色列也在數小時後瞄準加薩地區和黎巴嫩進行報復…

2006年的以色列與黎巴嫩衝突事件,共計造成至少1,200名黎巴嫩人死亡、超過150位以色列人喪命。

 

↑此次衝突根據《半島電視台》報導,目前已知2名以色列人死亡,以色列軍方也對黎巴嫩南部和加薩走廊,進行多起砲火攻擊,憂心恐釀成比2006年更大的傷亡。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尚未將國家緊張情勢升級,據報導表示很可能是「難以這麼做」。近期的司法改革爭議還沒有落幕,被開除的國防部長也沒辦法真的放下工作──特別在這個極為敏感的時刻。

 

在34枚火箭從黎巴嫩發射之後,黎巴嫩總理發表聲明譴責這樣的攻擊,並表示正試圖和軍方調查「到底是誰發射的火箭」;以色列軍方則認為巴勒斯坦武裝組織「哈瑪斯」要為攻擊負起責任,黎巴嫩總理納吉布·米卡提(Najib Mikati)同時也強調,他們沒有要讓事態升級的打算。

 

然而,這一切在以色列旋即朝黎巴嫩發動砲火攻擊後,緊張局勢快速升高。

 

4月5日,在阿克薩清真寺發生的以色列鎮暴警察介入管制事件,更讓穆斯林的憤怒達到高點。現在,巴勒斯坦地區傳出有醫院遭到攻擊,還有年齡分別為16歲和20歲的以色列姊妹,在加薩的槍戰中喪命,兩個女孩的母親則是身受重傷。

  • news-details
  • 黎巴嫩朝以色列發射34枚火箭。(圖片來源/FOX 5 New York YouTube)

以色列國防軍聲明表示:「以色列國防軍不會允許哈瑪斯恐怖組織於黎巴嫩境內的活動,黎巴嫩也要為從領土發射的每一枚火箭負責。」

 

約旦外交部長也說,阿克薩清真寺引爆的怒火讓他們憂心,有穆斯林被逮捕甚至是毆打。「我們處在非常危險的時刻…黎巴嫩邊境發生的事情只是結果,那是對阿克薩清真寺事件的反應。」

 

以色列和黎巴嫩的關係一直很緊張,在2006年的衝突止息後,兩國維持和平狀態。儘管兩國皆強調「不想挑起戰爭」,現在情勢沒有降溫的趨勢,聯合國駐黎巴嫩維和部隊(UNIFIL)正與雙邊交談,期望讓衝突盡快落幕。

 

請為以色列、黎巴嫩和鄰國的平安禱告,為上帝所愛的國家和所愛的每一位百姓禱告,紛爭能夠止息,戰火能夠止住,挪去一切的驚恐,保護人們的平安。

 

(資料來源:《半島電視台》《CNN》FOX 5 New York YouTube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