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睽違三年,12日上午舉辦「2023國家祈禱早餐會」,眾牧者代表上台為總統蔡英文及國家禱告。(圖/記者莊宇欽)

今(12)日早晨,於台北喜來登飯店舉辦「2023國家祈禱早餐會」,超過400位眾牧者及各界代表,同心為總統蔡英文及國家禱告。

 

會中,蔡英文感謝眾教會,成為支持台灣社會安定的力量,也鼓勵眾人有信心、有信仰、有公義憐憫的心,一同守望禱告,存謙卑的心,實現公益。

基督教國家祈禱早餐會因疫情緣故停辦三年,終於在今日(12)復辦!一早,總統蔡英文出席,與超過400名基督教牧長同工、天主教、政商人士、外交使節、駐台代表等齊聚一堂,同心同聲為國家祈禱。

 

首先,讚美之泉以詩歌《將天敞開》、《賜福在這地》領全場敬拜,眾人舉手將讚美、榮耀歸給神。之後,在三位牧者:台北靈糧堂周巽正、台灣信義會士林真理堂吳英賓,及全國禱告網絡總幹事潘劉玉霞的禱告聲中,為祈禱會拉開序幕。

  • news-details
  • 讚美之泉以詩歌《將天敞開》、《賜福在這地》帶來敬拜開場,眾人舉手將讚美、榮耀歸給上帝。(圖 / 記者莊宇欽)

「咱同心起造,信心與盼望的台灣!」

永光長老教會主任牧師周信榮,以台語分享信息,強調禱告的重要,「咱的祈禱是打死無退的!」他喜樂看見,今日眾人不分族群、宗派,以詩歌、祈禱同心敬拜。周信榮並特別以聖經話語來祝福國家。

我勸你,第一要為萬人懇求、禱告、代求、祝謝;為君王和一切在位的,也該如此,使我們可以敬虔、端正、平安無事的度日。這是好的,在神我們救主面前可蒙悅納。他願意萬人得救,明白真道。

—提摩太前書2:1-4

周信榮說明,現今已有很多基督徒為國家、執政者、官員等禱告,相信眾人的禱告讓上帝行事。包括,許多人投入RPG的福音行動,每周都有上千人次參與在禱告行列,相信禱告能做的,真是大有能力。

 

禱告是大事,是震動世界的事,周信榮以永光長老教會為例,從2021年起,推動RPG復興禱告運動,兩年半以來,現在每週約有1,000人次參與RPG禱告。單單一間教會就如此,若是全台四、五千間教會都動起來,深信神必大大復興這地。

 

同時鼓勵,眾人要彼此包容、靠耶穌基督的名,創造平安與喜樂的生活。並邀請現場眾人同聲宣告:「不免驚!上帝是咱ㄟ阿爹!咱同心起造,信心與盼望的台灣!」

  • news-details
  • 左:永光長老教會主任牧師周信榮,以台語分享信息,並堅定地說:「不免驚!上帝是咱ㄟ阿爹!」右:中華福音神學院院長戴繼宗牧師分享。(圖 / 記者莊宇欽)

專一敬畏的心,三聖經人物為榜樣

接著,由中華福音神學院院長戴繼宗牧師上台,用華語分享「專一敬畏的心」主題。其家族來台宣教,今年已是70周年;1953年,祖父母皆為宣教士,來到台灣南部成立教會,戴繼宗更自詡是外白內黃的人。

 

詩篇86:11,「耶和華啊,求你將你的道指教我;我要照你的真理行;求你使我專心敬畏你的名!

 

戴繼宗指出,「敬畏」在聖經上出現至少200次,所羅門也曾說-敬畏耶和華是知識的開端(箴言1:7)。可見,敬畏是首要的行為。戴繼宗進一步舉出三位聖經人物「敬畏的三面向」。

 

挪亞》順服神的話而敬畏

挪亞因著信,既蒙神指示他未見的事,動了敬畏的心,預備了一隻方舟,使他全家得救。因此就定了那世代的罪,自己也承受了那從信而來的義。(希伯來書11:7) 

 

戴繼宗解釋,挪亞就是順服神的話,才能動了敬畏的心。並提及兩個最寶貴的禮物:「全世界最小的一本聖經、文革期間的手抄聖經」,戴繼宗很寶愛神的話,而更清楚知道,順服神的話才能有敬畏的心。

 

約伯》追求聖潔而敬畏

烏斯地有一個人名叫約伯;那人完全正直,敬畏神,遠離惡事。(約伯記1:1)


上帝是聖潔的上帝,約伯是完全正直的人,因為追求聖潔,約伯成為一個敬畏耶和華的人。戴繼宗也願台灣這地,成為追求聖潔的土地。


亞伯拉罕》完全奉獻而敬畏

神說:你帶著你的兒子,就是你獨生的兒子,你所愛的以撒,往摩利亞地去,在我所要指示你的山上,把他獻為燔祭。(創世記22:2)

 

亞伯拉罕是奉獻的人,上帝向著完全奉獻的人賜下大福及應許。戴繼宗特別推舉彭蒙惠老師也是為神奉獻、敬畏神,是一生留在台灣這塊土地,敬畏耶和華的人。

  • news-details
  • 天韻合唱團歡唱詩歌。(圖 / 記者莊宇欽)

各領域專業、大使代表,禱告不斷

會中並安排瓜地馬拉巴迪亞大使特地出席,上台祝福台灣,願台灣每個百姓都定睛在上帝身上,願神賜下慷慨的靈,使台灣成為全地的祝福。

 

耶和華啊,我的心仰望你。(詩篇25:1)

 

會中,分別為「祝福台灣」、「環境氣候」、「產業經濟」、「世代傳承」和「和平共融」禱告。

 

中央研究院地球科學研究所兼任研究員汪中和教授,特別為「環境氣候」禱告,求神賜下恩雨,為台灣面臨的乾旱禱告。同時表示,人人需效法耶穌,捲起袖走進受傷的世界,與國人一起修補受破壞的環境。氣候暖化前所未有,求主賜下智慧與力量,同心盡力完成重大使命。

 

中華基督教福音協進會秘書長夏昊霝牧師,為「世代傳承」禱告。他願每個世代都能學習主耶穌,跨越世代差異、道成肉身,成為他人生命祝福的典範;並進一步看見,世代差異不是鴻溝,而是主給台灣的豐盛。



夏昊霝宣告:上一代的經驗累積,要成為下一代的資源智慧,下一代創意的奔放,要成為上一代的喜樂與活力。你我不能沒有彼此,因為我們是多代的一家人。

 

天主教台北總教區鍾安住總主教蒞臨現場,為世界和平祈禱,祈願危害人民的戰爭盡快停止,人與人、國與國的戰爭停止,彼此充滿憐憫、寬恕,相信締造和平的人有福了。

  • news-details
  • 各界代表及牧者祈禱,分別為「祝福台灣」、「環境氣候」、「產業經濟」、「世代傳承」和「和平共融」禱告。(圖 / 記者莊宇欽)

總統蔡英文上台接受祝福禱告,肯定教會是社會安定之力

總統蔡英文上台致詞時幽默表示,雖台語不如周信榮牧師,華語不如戴繼宗院長,英語不如彭蒙惠老師,但相信彼此對耶穌謙卑的心是一樣的,「我會帶著敬畏的心,希望國家平安及和諧」,希望人民有信心、有信仰、有公義憐憫的心。

 

蔡英文也尊榮彭蒙惠,因著宣教而留守台灣至今。彭蒙惠不只今天禱告,而是天天禱告,為社會國家禱告。「她(彭蒙惠)也常常為我禱告,當我最困難的時候,彭蒙惠老師都會送來鼓勵的信息,我由衷地感謝。」蔡英文如此分享,眾人以熱烈鼓掌回應。

 

過去三年疫情以來,牧者朋友不但為社會帶來福音,也共同面對迎接挑戰,蔡英文表示,故今天的祈禱會格外有意義。而未來的挑戰更多,需要大家一同團結、繼續努力,更盼以對耶和華敬畏的心,為台灣社會盡一份心力。

 

相信,透過團結所有力量,讓這塊土地上的人民能一起克服挑戰,共享豐盛。蔡英文同時肯定教會是支持台灣社會安定的力量,感謝眾人長期以來,為台灣奉獻付出、互相守望,願一起在實踐公義的道路上,願上帝祝福台灣。

  • news-details
  • 總統蔡英文上台接受祝福,並致詞分享。(圖 / 記者莊宇欽)

靈糧全球使徒性網絡主席周神助牧師禱告:願上帝疼惜、祝福眾人,恩典與國家這塊土地同在。最後,在《耶和華祝福滿滿》的詩歌聲中,讚美之泉游智婷牧師及團隊帶領眾人敬拜,於完滿的感動中結束。

 

下篇:國禱會會後專訪》牧者:為國禱告是基督徒表達愛的機會,合一神就賜福

  • news-details
  • 左圖:國家祈禱會宣召為台北復興堂主任牧師柳子駿(左)。右圖:各地前來參與的肢體。(圖 / 記者莊宇欽)

  • news-details
  • 耿立老師及黃國威老師詩歌演唱The Prayer。(圖 / 記者莊宇欽)

  • 國家祈禱早餐會12日於台北喜來登飯店舉辦。(攝影、剪輯/記者莊宇欽)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