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 / shutterstock)

根據《生命之道研究機構》(Lifeway Research)最新調查,發現有三分之二(63%)的牧者覺得,「壓力」(stress)是他們目前必須解決的問題

 

當教會的大小事情全扛在肩上,牧者工作超時、心理健康亮紅燈,成常有的事…

美國每年的五月,是「心理健康月」,心理健康對每個人來說都非常重要,而幫助人們有整全、健康的身心靈,是許多教會努力的目標。

 

然而,當教會在推動各項關懷事工時,常會忽略一類人的身心健康:教會裡的牧師。

 

Lifeway調查:牧者壓力很大

《生命之道研究機構》於近期刊登一篇「研究:牧者最大的需要」(The Greatest Needs of Pastors study)之報告。

 

研究人員在今(2023)年三月,針對1,000名美國新教徒牧師(protestant pastors)進行採訪,試著了解牧者最大的需求。當中的受訪牧師皆為「主任牧師」,或是教會裡只有一位牧師。

 

他們表示,自己最關心的是弟兄姊妹有無在屬靈生命上成長,並擴及到教會外的人、分享生命的信仰。牧者們的回應,正如哥林多後書11:27,保羅說:「除了這外面的事,還有為眾教會掛心的事天天壓在我身上

 

牧者們最迫切希望解決的問題,有77%的人為「培育領袖和志願者」(Developing leaders & volunteers),76%的人是「與沒有到教會的人建立連結」(Fostering connections with unchurched people),再來為基督肢體的「冷漠或缺乏委身的承諾」(People's apathy or lack of commitment)。

 

值得一提的是,約有三分之二(63%)的牧者說,「壓力」(stress)是他們必須要面對的問題。其中又以18到44歲的牧者,更有可能表示,自己當下就在面對事工壓力。

 

近半牧者表達,灰心(discouragement,48%)和分心(distraction,48%)是自己在事工上經常碰到的挑戰。6%的牧者坦言,有心理方面的狀況。

 

儘管現代人比過去更看重心理健康,人們仍常忘記,牧師也需要被關心

 

此外,2015年由巴拿組織(Barna Group)進行的調查,揭露令許多人感到驚訝的事實:90%的牧師每週工作55到75個小時。若一周工作7天,平均每天工作超過9小時。

 

早在8年前,牧者的極度勞累(burn out)已很嚴重,現在改善的仍有限。

  • news-details
  • 生命之道機構針對千名牧者進行調查。(圖 / 影像擷取自 lifeway research

「牧者也需要充電,這件事很重要」

位於加州麋鹿林(Elk Grove)的「光之麋鹿林教會」(Light Elk Grove Church)牧師—約書亞.史密斯(Joshua Smith),接受CBN採訪時表示,牧者也需要充電,這件事真的很重要

 

我們需要審慎並有智慧地回應上帝給我們的呼召,管理它,確保它不會在完成大使命之前,就把我們壓垮。」史密斯強調,神給予跟隨祂的人有「輕省擔子」,人需要有智慧分辨,哪些是自己該做的事、以及該分派出去的。

 

並說,「從空杯子裡倒水」是有害的,意即,若牧者缺乏休息,持續消耗、燃燒自己在服事的講台上,就是這麼一回事。

 

你和我都需要知道,我們行走在什麼樣的恩典裡。如此一來,就不會把不該由我們處理的事,攬在自己身上。

 

我們(牧者)需要接受自己也是人,也有脆弱一面。我們需要休息,需要充電。」史密斯提醒,撒但的計謀就是使牧者精疲力竭,一個人在極度疲憊裡,往往就無法保持警醒,「罪」也因此趁虛而入

 

哥林多前書16:9,保羅寫下:「因為有寬大又有功效的門為我開了,並且反對的人也多。」當保羅的事工愈做愈大,跟隨神的人愈來愈多時,同時,反對他的人、撒但惡者的計謀也跟著「變多」。

 

一般而言,教會牧者除了要準備每周講道,同時要關懷弟兄姊妹從教會裡到教會外的生活,並有日常行政等瑣事的壓力,更遑論時刻都在發生、針對神僕人而來的「屬靈爭戰」。

 

只要有敞開的大門,就會有魔鬼的爭戰。魔鬼試圖奪走你我的靈魂,作為神的百姓,我們與社區有連結,與教會有連結…假使魔鬼計謀得逞,那麼與我們有關聯的社區和教會,也會受嚴重影響。」史密斯提醒。

  • news-details
  • 華理克牧師給牧者的五個建議。(圖 / 影像擷取自 Saddleback Church

華里克給牧者「壓力中找回平靜」五點建議

美國知名牧者華里克(Rick Warren)針對該調查作出回應,提出聖經裡給予「五個方法」,在壓力中找回平靜:

 

1.接受你是被赦免的

只要是人都會犯錯,教會事工的每個決策都可能會讓牧者感到焦慮。但,若忘了「與神同工」,只會跑出更多壓力。神已經赦免你我,不要害怕倚靠祂前行。

 

2.知道上帝與你同在

不需要隻身面對一切挑戰,上帝與我們同在。當你有多專注,就決定可以有多平靜。

 

3.始終遵行上帝的道

神創造每個人都有意義和目的,聖經是最好的說明書。若忽視神的教導,容易進入充滿壓力的狀態。

 

4.永遠相信祂的計畫

神要我們做的只有三件事──全心信靠祂、不要求自己「能夠理解上帝」、在所做之事上尋求祂的旨意。

 

5.禱告祈求祂的供應

當你憂慮時,上帝要你更多的禱告。

『壓力』並非呼召的一部分。上帝要你我學習在和諧的狀態下生活。這種『秩序感』,來自相信上帝會照祂的計畫安排我的生活。

 

華理克牧師最後說,「不論你的事工正面臨什麼困難,你都能活在神的平安裡。」

(資料來源:CBNLifeway Researchgitnux.compastors.com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