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左至右依序為:伊朗、俄羅斯、敘利亞與土耳其四國外交部長。5月10日,在莫斯科舉行峰會,阿拉伯國家積極改善彼此關係。(圖/取自MevlutCavusoglu Twitter)

5月份,俄羅斯、敘利亞、土耳其與伊朗四國的外交部長,在莫斯科舉行峰會,討論敘利亞內戰局勢。

 

近期,阿拉伯國家結盟速度快速,有聖經學者提出思考,這是否正應驗以西結書中描述到的「歌革和瑪各之戰」?

 

究竟,歌革(Gog)和瑪各(Magog)是誰?有哪些國家會與其結盟?

俄、敘、土、伊四國聯盟

隨著俄烏戰事拖延,俄羅斯和西方國家緊張局勢升溫,2022年,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曾進行「罕見的伊朗國際之旅」,親訪了伊朗首都德黑蘭,與伊朗最高領袖哈米尼(Ali Khamenei)會面。

 

時間來到今(2023)年5月10日,俄羅斯、敘利亞、土耳其與伊朗四國的外交部長,於莫斯科舉行峰會,討論敘利亞內戰局勢,此顯示,近期阿拉伯國家結盟速度快速,積極改善彼此關係。

  • news-details
  • 近期,阿拉伯國家結盟速度快速,是否和聖經中的「末日預言」有所關聯?(圖/shutterstock)

從聖經來看,這些跡象是末日預言的實現嗎?

據CBN報導指出,預言專家兼作家托德.漢普森(Todd Hampson)表示,俄羅斯和伊朗因烏克蘭戰爭,而達成軍事協議,彼此關係越發緊密。俄羅斯、伊朗和土耳其目前正在結盟,(聖經)預言中說,他們會從北方的山上攻擊以色列,如今「舞台」已搭建好了。

 

福音派領袖喬爾.C.羅森伯格(Joel C. Rosenberg)分享,以西結書第36-37章中描述,以色列在經歷幾世紀的流放後,奇蹟般復國,而以西結書第38-39章則描述到「歌革和瑪各之戰」

 

耶和華的話臨到我說:人子啊,你要面向瑪各地的歌革,就是羅施、米設、土巴的王發預言攻擊他,說主耶和華如此說:羅施、米設、土巴的王歌革啊,我與你為敵。(以西結書38:1-3)

 

羅森伯格表示,許多聖經學者相信,以西結所描述的事件,將發生在耶穌二次再來之前。從以西結書38:4-12可看出,歌革是一名軍事領袖,且會制定邪惡計畫,他不會單獨行動,而是組成軍事聯盟

  • news-details
  • 近期,阿拉伯國家關係越發緊密,是否正應驗以西結書中描述到的「歌革和瑪各之戰」,引起討論。(圖/shutterstock)

歌革和瑪各是誰?

羅傑.巴里爾 (Roger Barrier) 牧師分享,歌革是統治瑪各(俄羅斯)土地的人,歌革(Gog)是俄羅斯(Rosh)土地的古老詞根。(創世記10:2-3)。

 

根據以西結書38:15記載,歌革和瑪各將從極北之地而來(希伯來語之意為「北方的極地」)。而莫斯科恰好位於耶路撒冷「以北很遠的地方」。

 

當時,以西結被告知,要預言反對歌革,上帝與歌革為敵,並決心讓其反對耶路撒冷;其他國家也會加入歌革和瑪各與南方諸王間的戰爭,包含波斯(現代伊朗)、古實、普特、歌篾,和來自遙遠北方的陀迦瑪家族(小亞細亞和土耳其)。(參以西結書38:5-6)

  • news-details
  • 根據《聖經》以西結書預言,歌革和瑪各將從極北之地而來。(圖/shutterstock)

從以西結書中的戰爭到「末日之戰」

以西結書38-39章是「雙重應驗」,第一場戰爭為以西結時代列國的謀劃,並預示了第二次戰鬥,這將在七年大災難開始之前的後期發生。神的話語描述了瑪各、歌革和敵基督者之間的毀滅性戰鬥事件。

 

根據聖經預言,在七年大災難開始前的某個時候,南方國王(但以理書第11 章中描述非洲-阿拉伯聯盟)將開始入侵以色列。非阿聯軍最初會佔上風,但最終被北方之王(俄羅斯)給擊敗。

 

經過短暫和平後,歌革和瑪各(俄羅斯及其領袖)看到了統治機會,並開始入侵以色列。然而,上帝並無意讓俄羅斯佔領以色列土地,屆時,敵基督者會攔截並擊敗歌革和瑪各。

 

由於北方王與敵基督之間的戰爭,以色列願意與敵基督簽署一項為期七年的和平條約,以保護以國免受入侵。

 

三年半後,敵基督入侵以色列,破壞和平條約,地上將發生啟示錄中所提的所有恐怖情景。在最後的時日裡,上帝將敵基督、俄羅斯、中東、阿拉伯-非洲聯盟和中國的軍隊聚集在米吉多谷,進行哈米吉多頓之戰

如今,世界局勢正在變動,有些聖經末世預言已然應驗,雖還不能確切看見聖經中描述的各個角色是誰,聖經學者對此也存有不同見解。但,願基督兒女以警醒心來面對,成為預備好的新婦,隨時能迎接新郎耶穌再臨!

  • news-details
  • 根據聖經預言,七年大災難開始前的後期,會發生歌革和瑪各之戰,七年大災難的最後,則是哈米吉多頓之戰。(圖/shutterstock)

(參考資料:CBNallisraelnewscrosswalk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