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力克‧胡哲近日受訪分享,近期有許多善用人工智慧與網際網路發展的事工,將用來幫助福音傳至地極。(圖/ 取自 wikipedia)

「將福音傳遍地極」是主耶穌託付給所有信徒的大使命。在過去,透過忠心的工人為神國奔走,讓越來越多未得之民,有機會認識耶穌。

 

時值今日,傳福音的工作除了透過人力,善用人工智慧與網際網路,每個人都將有機會接觸到更多受眾,讓這些科技在福音工作中發揮關鍵作用。

突破傳福音的語言隔閡

澳洲佈道家力克‧胡哲(Nick Vujicic)長期透過演講與著書,向人宣揚福音的好處,數十年以來,在各大社群媒體上累積超過1.600萬名粉絲。

 

對此,力克‧胡哲觀察到,在眾多的追隨者中,實有65%的讀者不諳英文,為了能讓讀者更容易且正確的理解內容,甚至連YouTube平台,有部分影片支援能自動產生字幕與翻譯,讓他開始思想:「在這個資訊發達的年代,絕對有必要善用最新科技與網際網路,來使天國影響力更加擴張!」

 

力克‧胡哲表示,順著他對於追隨群眾的觀察,隨即投入開發一款影音翻譯軟體「Multitood」。該軟體結合AI功能,可以轉譯成36種不同的語言,同時也已內建「加入字幕」及「擬真人聲配音」的功能,讓內容不只能看,還可以用聽的!

 

「Multitood支援的36種語言,估計已涵括全球85%人口。」力克‧胡哲分享,他認為要達成主耶穌的大使命,有各種語言的聖經譯本很重要,但還需要有更多囊括各種語言的生活分享。

 

「很期待,藉由Multitood,不只是幫助未信者能用個人熟悉的語言來接觸福音,也讓這個軟體成為幫助教會的「肢體」,讓資源較少的教會,能即時獲得裝備內容,再一次的被建造。」

 

Multitood的開發工作於2022年第一季啟動,先從小規模、常用10種語言的建置工作開始,從無到有的打造軟體介面與功能,待初期測試成功後,於同一年的第三季至第四季,則主要用於完成36種語言的支援,也嘗試歡迎更多願意投入使用的客戶。

  • news-details
  • 力克‧胡哲開發軟體「Multitood」,期望幫助未信者能用個人熟悉的語言來接觸福音。(圖/ 取自 Nick Vujicic FB、shutterstock)

2023年起,Multitood的主要開發項目,著重在專屬播放器的開發,讓語言翻譯更加精準快速,也陸續嘗試擴大支援更多的語系翻譯。

 

「感謝神!我們知道人工智慧的發展,必定是有利有弊的存在。為此向神獻上感恩,我們能找到了好的用途,並將其用於神國的發展。」力克‧胡哲說。

 

以紀錄片見證主僕生命

除此之外,力克‧胡哲也在外媒訪問中分享,開發Multitood的同時,神給他的另一個感動是「紀錄片製作」,在未來的3年,他預計將製作6部福音紀錄片。

 

力克‧胡哲表示,因他深切地感受到聖靈的提醒,直啟示「信徒們非常需要被鼓勵和裝備」,將值得被人認識與學習的基督徒生命製作成紀錄片,應該是個很好的想法。

 

相關的影片製作陸續規劃中,力克‧胡哲先就已有明確腳本的故事進行分享。最先拍攝的是「The Cost of Truth」(暫譯:真理的代價),主角為約瑟夫‧邦達連科(Joseph Bondarenko)牧師。

  • news-details
  • 約瑟夫‧邦達連科牧師,曾為信仰飽受逼迫,但仍委身服事、持續傳福音。(圖/ 取自 Joseph Bondarenko FB)

約瑟夫‧邦達連科是前蘇聯福音派教會的信仰領袖,因其堅定信靠耶穌,在逼迫與患難中仍不斷傳講福音真理,並積極教導兒童、青少年認識耶穌,為信仰的傳承做好預備。

 

蘇聯解體後,約瑟夫‧邦達連科在俄羅斯發起了大規模的福音運動,因而遭受許多死亡威脅,也為此入獄近10年的時間,出獄後移居美國。目前雖已是85歲高齡,依舊持守起初的感動,繼續向鄰里傳福音、為主多結果子。

 

力克‧胡哲分享:「約瑟夫牧師在艱困中仍保有信仰,盼望當代的基督徒也能效法牧師,在誘惑與逼迫來臨時,不要放棄基督信仰。」

 

為了能更有效率的完成預定事工,目前力克‧胡哲也架設網站來舉辦短片拍攝競賽。希望在比賽中找到優秀的電影人才,讓更多有創意、也有能力的人加入事工團隊,一起為傳福音、激勵眾人的工作擺上。

 

「我深深相信,在這個媒體、政治與商業都多有紛擾的時代,基督徒能成為做光做鹽的角色,成為黑暗中發光的引導。」力克‧胡哲說。

 

參考資料:Christian PostMovieGuideMultitood

  • news-details
  • 約瑟夫‧邦達連科已屆85高齡,除了向鄰里傳福音,他所創辦的事工機構,也持續在各地展開宣教與救助工作。(圖/ 取自 Joseph Bondarenko FB)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