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台灣讀經會參與第六屆「全球客家福音大會」。(圖 / 吳淑玫 提供)

為服事客家族群,台灣讀經會參與第六屆「全球客家福音大會」,現場展示客語學聖經podcast節目,並提供《每日研經釋義》、及兒童主日學教材等出版品,盼結合讀經教材與福音事工,將神的話語傳揚至世界各地!

12-14日,第六屆「全球客家福音大會」於馬來西亞古晉帝宮大酒店舉辦,邀請各國關心客家事工的機構與教會,一同為福音傳向客家族群,進行討論、交流。

 

台灣讀經會執行長吳淑玫表示,此次參與大會有兩個目的,不只是要建立海外事工連結合作,更要讓台灣成為宣教事奉的重點基地,期盼透過讀經教材,帶領更多人認識聖經話語。

設置攤位,提供華語和客語節目

針對參與大會的期望,吳淑玫提及,不論是海外華人或客家人,都是讀經會要積極耕耘的對象,而這次,要讓新族群更加認識讀經會事工,除了尋找相同異象的合作夥伴,同時要在福音禾場上積極推展。

 

並期許,擁有宗教自由的台灣,有助推展華人宣教事工,尤其,讀經會有繁體和簡體兩種版本教材,相信在文字傳播上,可帶動更多人建立閱讀聖經的生活習慣。

 

因此,於會場攤位,讀經會準備《每日研經釋義》兒童主日學教材,且提供簡體版本予海外華人參考閱讀,望能服事海外華人的讀經生活與靈修。

 

另外,針對客家族群,讀經會準備了「客語學聖經」靈修節目,藉由podcast傳達聖經內容,並結合「客家宣教神學院」院長溫永生的研經心得,由湯美芳姊妹採客語四縣腔錄音,為客家人帶來豐盛的生命靈糧。

 

未來,讀經會將和書店有更緊密合作,推廣教材的使用與輔助;針對海外通路,計畫以「東馬」為下一季的目標地區,致力使更多海外華人認識讀經會事工,並得著屬靈裝備的更新。

  • news-details
  • 全球客家福音協會主席鍾希明,報告客家福音事工進度。(圖 / 吳淑玫 提供)

讀經會與客家族群:影音製作、podcast服事

事實上,讀經會於2021年開始進行客家服事,透過影音和podcast製作,邀請客家弟兄姊妹上節目分享,也盼在5年內完成聖經的研讀學習。儘管台灣客家基督徒比例現僅約0.3%,仍是需要服事的目標族群。

 

吳淑玫指出,讀經會客家事工處於剛起步階段,然而,台灣客家人口約有467萬,全世界客家人口則約有8000萬,這些都是客家宣教的未得之民,也是未來該會積極耕耘的禾場,要使神的話語帶領客家復興!

 

目前,「客語學聖經」節目錄製已逾150集,至今,下載次數超過2萬5千次,主要收聽年齡:22-44歲佔45%,45-59歲佔47%,以男性族群居多,收聽的國家主要為台灣、美加及東南亞。

 

今(2023)年第三季,讀經將完成《箴言》客語釋經節目錄製,以每天一集的頻率播放。她相信,待未來產製內容增加後,其他經卷也能朝向「帶狀性節目」目標邁進,達到「天天分糧」的成效,使人每天都能領受神的話語。

 

擁有客家血統的吳淑玫分享,客家人的凝聚力相當緊密,許多客語團契和RPG小組,對教會的參與相當具有熱忱。

 

鼓勵客家事工能奉獻更多時間擺上,尤其世代交替下,許多年輕人對客家文化和語言不甚了解,也較少有機會接觸客家族群,然而,若是願意多花時間認識他們,相信會是發揮恩賜的重要禾場。

  • news-details
  • 台灣讀經會於2021年推動「客語學聖經」。(圖 / 吳淑玫 提供)

在七根柱子上,建造神的家

智慧建造房屋,鑿成七根柱子。

—箴言9:1

吳淑玫表示,「七」是聖經中的完全數字,而房屋建造在智慧之上,不僅是堅固磐石,也是神話語的柱子,才能在完全中得著穩固基石。

 

推廣讀經教材過程中,許多弟兄姊妹和牧者皆予以正面肯定,也在讀經中得著恩典與感動。她強調,若是能將自己的時間分別為聖,花更多心思在研讀聖經上,相信,心中會充滿對屬靈智慧的熱忱,讓神的話語紮根在每人心中。

 

最後,吳淑玫期許讀經會的事工柱子日益增多,除了客家宣教的推動,兒童和讀經也是努力方向,盼戮力培養下一代成為智慧之子,在成長中認識神國價值觀,同心協力建造神的家。

 

【台灣讀經會客語事工】

介紹【幸福時客】客語學聖經 https://reurl.cc/Oj7RR7

收聽【幸福時客】客語學聖經 https://reurl.cc/GKZGax

  • news-details
  • 第六屆「全球客家福音大會」大合照。(圖 / 吳淑玫 提供)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