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英國曼徹斯特(Manchester)民眾以禮物祝福,為被囚禁的人質祈禱。(圖 / Kidnapped From Israel Campaign FB)

以哈戰爭開打至今已屆滿月,不只造成死傷慘重,還有被哈瑪斯綁架的240多名人質,仍被囚禁在加薩走廊作為談判籌碼,處境令人擔憂。

 

以色列政府一再強調,「如果人質沒有返回,我們一定會繼續攻擊,直到將他們(哈瑪斯)擊敗。我們沒有選擇。

 

如今,以色列舉辦首次的全國祈禱日,許多基督教人士也發起為人質禱告倡議行動,希望更多基督徒能一同響應,以憐憫慈愛的心,將人質生命安全交託神手中。

以色列第一個「全國祈禱日」

梅吉迪什(Margalit Megidish)為一名虔誠的平凡猶太母親,當女兒被哈瑪斯擄為人質時,不僅向神流淚禱告,也對神激發出深切熱情與感恩。她的女兒成為第一個平安歸來的人質。

 

瑪格利特明白,即使身處死亡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主耶和華與你同在。」得知這位母親的故事後,一位以色列女議員深深感動,並於國會演講時,稱讚其發自靈魂深處的祈禱。

 

隨著這位母親的故事流傳出去,一位彌賽亞信徒領袖羅森伯格(Joel C. Rosenberg)透過撰文,呼籲以色列總統和總理發起「全國祈禱日」活動,並在眾多以色列拉比、國會議員和宗教家的支持下,作為哈瑪斯襲擊以色列「第30個追掉日」,也就是11月6日,成為以色列首個「全國祈禱日」

 

至今,仍有逾240名人質遭恐怖組織囚禁在加薩走廊,不僅被剝奪人身自由,也無法獲得與外界聯繫的機會,其生死存疑成國際社會關心焦點。

  • news-details
  • 一位平凡的猶太母親梅吉迪什(Margalit Megidish),進而促成以色列「全國祈禱日」成立。(圖 / Yonatan Sindel)

一同禱告,將人質「照片」印出來

《基督教廣播網》報導,在耶路撒冷生活40年的巴爾-肖夫(Yael Bar-Shov),發起了「為人質禱告」(Adopt-a-Hostage-For-Prayer)倡議行動,目的盼建立更多連結,一同為被哈馬斯綁架俘虜的人,祈禱能平安與回歸。

 

從事護理指導員和後備警察35年的肖夫受訪表示,某天,當她起床站立起來,從神領受到「為人質禱告」的呼召,便知道,這是來自神的吩咐,為人質祈禱會是極為迫切之事。

 

隨後,先生也一同祈禱,身旁朋友並陸續加入;當「為人質禱告」的倡議傳播出去,愈多基督徒紛紛響應,盼祈禱發揮極大功效。

 

當人民願意為某一位人質,以專注、深入和虔誠的方式祈禱,相信每個人都會帶來獨特改變。」肖夫說道。

 

為使禱告有明確對象,她進而建議,當領受到要為哪位人質祈禱時,可將其照片列印出來,並張貼於家中、車上等位置,如此,祈禱將更符合個人需求,相信神必大大動工。

 

為此,她還建立了一網站,上面放有遭綁架的240多名人質照片,提供人們下載使用,並一同舉起禱告的手,為人質守望代求!

  • news-details
  • 肖夫將被哈瑪斯綁架的240多名人質照片,放於網站供下載、代禱。(圖 / Kidnapped From Israel Campaign FB)

耶和華如此說:「在拉瑪聽見號咷痛哭的聲音,是拉結哭她兒女,不肯受安慰,因為他們都不在了。」

耶和華如此說:「你禁止聲音不要哀哭,禁止眼目不要流淚,因你所做之工必有賞賜,他們必從敵國歸回。」這是耶和華說的。

耶和華說:「你末後必有指望,你的兒女必回到自己的境界。」

—耶利米書 31:15-17

以色列不願停火,除非等到人質被釋放

目前,加薩走廊依舊陷入戰火中,在哈瑪斯願意釋放所有人質之前,以色列政府堅持不願停火,導致更多人民無辜死傷。

 

針對加薩走廊停戰呼聲,以色列總理予以拒絕,並回應,「若是沒有人質返回,就不會停火,我們別無選擇。」

 

如此一來,國際社會焦點也更加重視以色列人質情況,因只有當人質獲釋,以哈之間才可能有進一步和平談判可能性,從而避免周遭國家爆發更大規模戰亂。

 

同樣地,基督教人士也發起了「為人質禱告」倡議行動,除了肖夫以「列印照片」方式響應,也有「將名字寫在手心上」的作法,呼籲更多基督徒為特定遭囚對象,有具體目標地放入禱告。

 

復興以色列事工主席—因特拉特(Asher intrater)表示,以國百姓正經歷共同苦難,然而,全國性的屬靈經驗,是人們無法想像的,唯透過上帝的力量,醫治破碎的心、使被擄的得釋放,相信神必將好消息帶給以色列國家和人民。

 

帶來福音的上帝,也是使人得釋放的神。被指派要傳福音的我們,也要呼召這些被囚禁的人民回來!因特拉特於媒體上宣告。

  • news-details
  • 復興以色列事工主席因特拉特(Asher intrater)透過媒體,呼籲「為人質禱告」。(圖 / Tikkun Global YT截圖)

以色列駐台代表:祈禱人質回到親人身旁

身處台灣,也有許多民眾表達對以色列人民的關心,台北以色列經濟文化辦事處特別邀請台灣人民,以寄送鮮花、卡片和蠟燭等禮物,祈禱被俘虜人質盡快回到親人身邊。

 

以色列駐台代表游瑪雅(Maya Yaron)受訪表示,今(7)日是以色列遭大屠殺的第30日,有241位人質尚被囚禁在加薩走廊,他們都是平民百姓,甚至是老弱婦孺,希望能邀請台灣民眾,展現對以色列的愛與關懷。

 

「241這個數字,都是活生生的人民。」她強調,這些人質有自己家庭,在這30天中,無從得知關於他們的消息,甚至連紅十字會也無法取得聯繫,醫療照顧無法支援其需要。

 

透過這場募集活動,以色列人民可重拾對人性的信心,尤其經歷大屠殺的過程,他們很需要人性的關愛與溫暖,而台灣人民對以色列的支持,令游瑪雅感到既奇妙又感激。

 

最後,游瑪雅呼籲,透過人民的祈禱,使人質能平安、健康返回,也透過禱告力量,使其家人得著安慰!

  • news-details
  • 以色列駐台代表游瑪雅(Maya Yaron)呼籲「為人質禱告」,祈禱他們都能回到親人身旁。(圖 / 本報資料照)
  • news-details
  • 駐台北以色列經濟文化辦事處舉辦「愛與關懷-把他們帶回來」活動。(圖/Israel in Taipei FB)
  • news-details
  • 左圖:以色列駐台代表游瑪雅接受媒體採訪。右圖:各國人士出席參加活動。(圖/Israel in Taipei FB)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