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跨宗派眾牧者齊聚於台中東海靈糧堂,領受「合一」異象,同心為以色列戰事與台海安全守望。(圖 / 記者梅芳琳)

合一是神的心意,不限於單一教會,更是在宗派之間、乃至華人教會界,都要領受合一恩膏;相信當每個人皆與神對齊,會帶下城市轉化,成為列國祝福。

 

今(10)日,「我們是一」國度合一、家人同行聚會中,特別提到以色列與華人教會之間的關係,也說明,關注以色列戰事並非盲目選邊站,而是當明白神對以色列的計畫,為猶太民族得救及戰事代求

華人與以色列有重要關係

9-11日,「我們是一」國度合一、家人同行聚集,於台中東海靈糧堂舉行。今(10)日下午,由張瑋牧師帶領敬拜團,用以色列國歌〈Hatikva〉開頭,帶領與會眾人,對焦在關心以色列與基督的榮耀。

 

周神助牧師提及,20多年前,他去到以色列時與戴勉恩牧師相遇,當時適逢九一一恐怖攻擊,神告訴戴勉恩不要擔心,此次去是為了一個神聖的「連結」。周神助並表示,在以色列的許多重要聚會中,華人人數皆為最多。

 

今次聚會主題「我們是一」中的「一」,指的是神自己,並且,當每個人願意與神對齊,將帶下真正的合一;而且,以色列與華人教會的「合一」有著重要關係。

 

神曾經啟示戴勉恩,所謂的合一,是你我都是0,惟天父是1,因為連耶穌也完全倒空自己,唯有遵行天父旨意。

  • news-details
  • 與會者同心敬拜神。(圖 / 記者梅芳琳)
  • news-details
  • 眾人隨敬拜舉手、跳舞,聖靈自由運行,現場氣氛十分熱烈。(圖 / 記者梅芳琳)

會中,曾去過以色列29次的一名牧者分享,敬拜中所唱的〈希望〉歌曲,為翻成中文的以色列國歌,可見華人對以色列的愛。

 

能以和眾聖徒一同明白基督的愛是何等長闊高深基督的愛,是何等常闊高深。(以弗所書3:18)

 

當回家事工進入台灣時,曾遇頗大爭戰。這位牧師表示,2013年的回家聚會,是她最印象深刻的一次聚集,當原民唱出古調,聖靈大大運行會中,敬拜不斷延續,無法停止,聖靈親自掌管整個會場。接著在香港,再一次台灣原民唱出古調和夏威夷的海螺聲,神的靈再次降臨,海島和秦國大軍吶喊交織,帶下極大的爆破。

 

翌年,「回家」終於來到耶路撒冷聚集,與會約5千人中,就有3千名為華人。

 

再隔一年,回家於德國聚集時,聽到牧者分享,「以實瑪利比以撒先受割禮之約,若以實瑪利的約沒有成就,以撒也不能成就」,因此,當時海外牧者決定代表亞伯拉罕(以撒)肉身的後裔,接納全球基督徒肢體,進入神的揀選中。

 

前往以色列第12次時,看到猶太人和阿拉伯人間的和諧情誼。之後,遇到一名曾學習中文的猶太人,便和對方提到,之前看見雙方相處的情景。

 

聊著聊著,對方開始流淚,這名牧者告訴他:「唯有耶穌能解決種族之間的隔閡」,並領其做決志禱告。禱告中,對方一度請求暫停,希望用「母語」來決志禱告。

 

為猶太信主及台海安全守望

多年在禱告宣教領域事奉的Rebekah傳道分享,一個月前,她曾被神差遣至耶路撒冷為以色列禱告。此次以哈戰爭開打第三天,她同時接到16位「回家」團隊的家人傳訊問:「妳要改機票回來嗎?」之後她也決定回台。

 

今年四月,在尋求是否前往耶路撒冷時,神啟示她,在震動與震動之間去耶路撒冷禱告。直到以哈戰爭發生,她才幡然醒悟,此事得到印證。

  • news-details
  • Rebekah傳道分享,以色列當地如何迫切為台海安全代求,以及引領猶太歸主的負擔。(圖 / 記者梅芳琳)

Rebekah說:「2019年住棚節,耶路撒冷的上空持續閃電三小時,彷彿有大事要發生。」不久,就有耶路撒冷讚美禱告殿牧者預言:「在末世福音大收割時,撒但會興起地區紛爭,嚴重的話,可能會擴及成第三次世界大戰。」

 

如今,看見烏俄戰爭已持續近兩年,而以哈戰事也已持續一個月,因此,基督徒當舉起禱告的手,迫切為以色列和列國禱告。

 

今(2023)年住棚節,Rebekah在以色列與當地朋友一同慶賀,特別的是,她遇見一位從南非回歸以色列的猶太奶奶,彼此有許多愉快交流。然而,神告訴Rebekah:「我(神)到自己的地方來,我的民卻不接待我。

 

Rebekah因此深知,神要猶太人得救的心意何其迫切,於是前往禱告殿,為猶太人的得救迫切代求7小時

 

「哈瑪斯的目的不僅是要消滅以色列,更希望征服全世界。」因此,以色列奮力抵抗哈瑪斯,因明白若戰敗,他國將可能成為遭攻擊目標。以色列前總理戈爾達曾說:「以色列有一個秘密武器:我們沒有別的地方可去。」Rebekah藉此提醒,基督徒關注以色列並非要盲目選邊站,而是當明白神的心意

 

今年住棚節隔天,Rebekah聽見空襲警報響起,起初不以為意,直到警報再次響起,隨之接到當地宣教士來電:「快躲防空洞,飛彈所瞄準的,就在你們所在區域!」10月8日,以色列政府立即宣佈:「全民備戰,人人要預備物資。」她甚至遇到幾十名鎮暴警察衝進超市搜索,只得待在原地40分鐘。

 

Rebekah並特別提到「為台海安全守望」,在以色列的禱告殿,也不斷為台海安全守望,宣告耶穌寶血的能力,保護著台灣,守護南海、東海和黃海的安全。

 

在以色列經歷哈瑪斯火箭轟炸期間,她曾和一個猶太家庭一同躲在防空洞,每當警報響起,其孩子總會敲門提醒避難。當Rebekah決定回台時,他們非常震驚地說:「台灣比以色列還危險!以色列有鐵穹系統,但台灣沒有。」由此可見,為台海安全守望,實為台灣教會當務之急。

  • news-details
  • 眾牧者跪下,一同迫切為以色列禱告。(圖 / 記者梅芳琳)

馬太福音24章提到「耶穌再來的四個徵兆」,包括:世界會發生多處飢荒、地震與戰爭,教會會出現離教背道、愛心冷淡的人,以及福音遍傳全地。其中並預言「敵基督(行毀壞可憎者)的出現」,以及人們會看見天空中日頭星辰變暗,基督從榮耀中降臨。

 

Rebekah表示,以色列不僅要歸回故土,也要歸回上帝,因而,與以色列同站立,是末後教會順服基督的重要議題,如同聖經所教導:要為耶路撒冷求平安。

 

值得一提的是,以色列有一習俗,是婚禮與喪葬隊伍相遇時,會優先禮讓婚禮隊伍通過,因為他們相信,喜樂會掩蓋悲傷,生命的盼望會使人可以克服艱難。因此,以色列如今雖受戰火摧殘,卻仍有得勝盼望。

  • news-details
  • 眾牧者分成小組,為以色列與台海安全禱告,願禱告成為兵器、打屬靈的仗。(圖 / 記者梅芳琳)

傳遞「合一」異象

最後,本報採訪多位牧者,分享對這次聚會主題「合一」的領受。

 

「靈糧全球使徒性網絡」周神助牧師分享,起初,教會並不明白何謂合一,也不知道該如何合一。因而,特別感謝神,20多年以來,神使眾教會越發明白合一的重要性。

 

合一的「一」指的是基督自己,而非某間教會或宗派,過去,覺得合一要靠努力,然而,合一實為基督的犧牲所做成,基督肢體不僅要領受、更要保守「合一」。

 

用和平彼此聯絡,竭力保守聖靈所賜合而為一的心。(以弗所書4:3)

 

此次聚會,特別回想這二十多年來,神所做其妙之工,9日晚上,也再度反思與原民、客家族群之間是否仍有隔閡;今日上午,是省思靈糧堂體系中的合一,彼此應如何連結得更合適,如同一個身體有不同部位,皆需發揮各自功能。

 

合一的異象並不侷限於台灣教會,乃是要一層一層擴及至華人眾教會,最後達成列國的合一。今(10)日下午談及關於以色列的信息,周神助強調:「不是在政治上盲目的選邊站,而是了解上帝對以色列的計畫,來為以色列禱告。

 

晚上聚集,則著重在世代合一,使父親的心轉向兒女,兒女的心轉向父親,願世代合一的恩膏得被傳承,不停留在長一輩。明天適逢11月11日,大會期待在早上11時11分,進行一個盟約儀式,領個人與神對齊,以及各教會、宗派間的合一能傳遞下去。

 

「我們不僅要看見城市轉化,更要將神的祝福帶到世界各地!」

  • news-details
  • 「靈糧全球使徒性網絡」主席周神助牧師分享,合一不是靠人的努力,是基督自己犧牲大能,使基督肢體能合一、成為一個身體,發揮各樣恩賜。(圖 / 記者梅芳琳)

竹東靈糧堂陳婌嬌牧師受訪分享,來到聚會前,他向神祈求對這次聚會的心意,從神領受到三點:國度性、合一和擴張

 

於昨晚信息中,講員提及合一有三個層次:事工的合一、盟約的合一、啟示性的合一;正好,這與她在會前的禱告相符。

 

「我們若想要更多的領受、更多的擴張,便是要在基督裡,更多聚集、同心禱告、成為家人、一起同行。」陳婌嬌勉勵。

 

瑞芳靈糧堂林瑞敏牧師真誠分享,自己對靈糧堂體系的合一特別有感。這四年來,靈糧體系在嘗試「合一」的路上,同工們多有摩擦,起初,要將各區同工招聚起來非常辛苦,然而,當各人願意先與神對齊,也與周神助牧師對齊時,改變就此發生。

 

過去在服事中,自己對同工有不饒恕和苦毒,他選擇來到神面前以禱告交託,決定「反向」操作,用加倍的去愛同工,不因傷害的存在而選擇保持距離。

 

他不僅常常送禮物,更將這份愛擴及同工的子女。林瑞敏深知,這份定意要饒恕的心,不僅是神所喜悅,更是幫助自己在牧會中,能沒有心理負擔地陪伴弟兄姊妹。

 

「我常常說,天上的老父親(天父),不願看到地上的子女不合。我們有一個信念是:雖然彼此有不同,但合一不是互相遷就,而是各自與神對齊,帶下合一的恩膏。合一是神的心意,當我選擇合一,我們夫妻的感情不僅更好,和同工之間也更融洽。」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