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 / shutterstock)

身為基督徒,你是否曾困惑,為何並非每次禱告就得醫治

《如何為病得醫治禱告》一書由「天恩出版社」出版,作者祈安建議,基督徒若想「被神醫治」或「為別人得醫治禱告」,可掌握四個行動步驟,迎接好的開始。

 

禱告如何使病得醫治仍是個「謎」

祈安指出,談到身體得醫治,基督徒多知道在這方面需要「信心」,就像人生其他方面需要有信心一樣。但信心實踐起來並不容易,因而反倒更拚命去找「有形的解釋」。

 

單知道神能醫治人的身體,並不能使人滿足,我們還想知道的更多:如何、為何祂能醫治?以及,為何祂有時遲遲不應允禱告?

 

有些人甚至想要親眼目睹神蹟,或至少看到醫學證據資料——但說來奇怪,被神觸摸還要由醫生開立證明,人才願相信。

 

祈安表示,實際上,我們應重新看待醫治這件事。人時常花太多時間提一堆問題花在遵循神指示上的時間卻不夠

「我投入醫病事奉已將近30年。神曾醫治了我、我的家人與朋友,以及許許多多我為他們禱告的人。

 

儘管有這麼多無法否認、超乎尋常的結果,但我還是像已故醫病佈道家凱撒琳・庫爾曼一樣,毫不諱言地說,我不知道怎麼行醫治神蹟、也不知道為何有醫治神蹟。

 

在一個成年人的身體裡,平均約有七千的九次方個原子。神是怎麼把這些原子排列起來的?更別說找出其中出問題的部分加以修復了。」祈安說。

為什麼,有些人立刻獲得醫治,有些卻需要經過一段時間才得醫治

為什麼,有些病雖禱告、卻仍得經過醫生治療,而非馬上就好起來

這些,都是個「謎」。

 

馬太福音記載,耶穌治好了所有到祂面前來的人。有些基督徒據此認為並堅持,現在我們也應存著「只要祈求就必得醫治」的期待。

 

實際上,並非每次禱告就得醫治,這是很明顯的事。

 

何謂「神蹟醫治」?

學者基德(Ronald A.n.Kydd)稱「神蹟醫治」為「藉由神直接的介入而恢復健康,這個介入的結果就是神蹟。這種醫治是從神而來,因為有神參與在其中,是因神的行動而發生的。

 

神採取行動,是因人需要祂的行動,但祂的本意,並非只是要醫治疾病。

 

祈安表示,神從來不是為了要修補人心,因祂從來就不要人心破碎困苦;神從來不以行神蹟扭轉癌症病情為目標,因惡性腫瘤並非祂原本的計畫。神對亞當與夏娃的心願並非要醫治疾病,因疾病不在祂的計畫之內。在伊甸園裡並不需要打針和健保;但,因人類始祖墮落,使一切都改變了。

 

當亞當與夏娃因著蛇的誘惑,吃了神命令他們不可吃的果子,「罪」就入了世界。」使得神完美的計畫與祂隔絕,當罪惡之門大開,導致「身體上的惡疾」,包括至終「身體上的死亡」,都來到世上。

 

事實上,人生在世難免生病,也都會遇各樣傷害、疼痛與破壞。但,若回歸到神起初給人類的計畫,並非是如此

 

神的計畫是,祂要所創造的人類和祂一起管理、治理全地,為此之故,把極大權柄賜給亞當和夏娃

 

依照聖經描述,顯然在神至高權柄之下,人類是地上擁有最高權柄者。可惜的是,當亞當與夏娃選擇犯罪,就失去神所賜的權柄,從而,撒但宣稱人類管理全地的權柄已歸祂所有。

 

耶穌是神的兒子,祂的計畫就是除滅魔鬼作為,奪去撒但的權柄。耶穌來到世上,就是為毀滅魔鬼的工作,並使人類與天父和好。祂要奪去仇敵的權柄,把牠趕出去,因之帶領許多人得著救恩。

 

當耶穌走上十字架時,是純潔、全然無罪的,撒但對祂無能為力。耶穌被釘十字架時,將神賜予人的權柄,從魔鬼那裡奪了回來,並且,對「將跟隨祂的人」擺在「與祂同享權柄」的地位上。

 

神已將權柄賜給了跟隨者,這是實現大使命的關鍵。因而,基督徒擁有權柄能醫治趕鬼,以擴張神的國。

 

「醫治大能」流出的方式

(一)個人恩膏

基督徒需要「聖靈的大能」,方能憑「醫治恩膏」行動。

 

耶穌在約旦河邊受施洗約翰的洗禮時,領受了「聖靈能力」。自那刻起,耶穌開始靠著「聖靈大能」,來醫治病人、趕逐污鬼。

 

耶穌的能力是真實的、觸摸得到的,門徒出去服事時也有這股能力。

 

事實上,聖靈的醫治能力之強,甚至,還會藉著門徒的「衣物」傳遞出去。舉例,當彼得的影子投在病人身上時,那人的病就好了,這是因「神的大能」從他身上散發出去,所產生的神蹟奇事。即使到今日,仍有這類醫治情形發生。

 

(二)集體的力量

神也能藉由另一層面帶出醫治,稱之為「集體的力量」,就如聖靈可見、可觸摸的大能,彰顯在整個聚會場所中。有些人稱之為「神的榮耀」或「神同在的彰顯」。

 

路加福音中提到,有次,耶穌到迦百農彼得家中,主的能力與耶穌同在,使祂能醫治病人。此處可以看到,耶穌已具有那能力,且那能力的同在臨到整間屋子。

 

實際上,在一些具有醫治恩膏者所主領的聚會上,可以看到「集體的恩膏」。也曾發生,有人並無被按手禱告,也無任何針對其所發出的知識言語,卻得著醫治。這即是神那可觸摸的大能彰顯出來,治好人的病,完全為超自然。

 

這究竟是怎麼發生的?也屬「神的奧祕」。

 

「為人得醫治」禱告的四個行動步驟

若我們需要「被醫治」,或想「為別人得醫治禱告」,祈安表示,可從下列四個步驟開始。

 

步驟一》

要「被聖靈充滿」、領受「聖靈的能力」。

 

步驟二》

可去參加眾所周知有「聖靈運行」的「醫治聚會」。

 

步驟三》

邀請聖靈來到你家,學習「如何接待聖靈」。

 

步驟四》

接受具有「醫治恩賜」或有「醫治恩膏」的人為你禱告,讓神實在的大能,藉由蒙祂膏抹的僕人來觸摸你。

 

或許,神之所以讓祂的恩膏披上「神秘外衣」,部分原因是因要使人常感新鮮,不致我們視它為一種例行「儀式」或「程序」。

祈安強調:「事實上,在聖經裡有很多教導,是有關神的救贖乃涵蓋生命每個層面——從『靈魂得救』開始。這說明,有時最大的醫治不在於身體的某個部位或器官,而在於『修復心靈最深處與神的關係』。

 

故此,我學到一件事,就是將聖經的一些原則融會貫通而運用之,確實可提高醫治大能的潛在性。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