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加薩的希臘東正教教堂,為嬰兒緊急施洗。(圖/Sprinter Twitter)

以色列和哈馬斯之間的衝突持續升級,但上帝的工作在戰爭中仍不停歇!

 

在當地,加薩的希臘東正教教堂緊急為嬰兒施洗,父母盼望將孩子獻給神,原因是,若孩子不幸於戰爭中遭難,能以基督徒身分離世;另外,據巴勒斯坦「地下基督教事工」報告指出,有百名穆斯林在異夢中見到耶穌,並決定跟隨救主!

 

也有許多人來到教堂尋求安慰;願當地教會持續在加薩成為主的見證,在患難中經歷,上帝神蹟的膀臂從未縮短!

加薩教堂緊急為嬰兒受洗

隨著以色列和哈馬斯之間的衝突持續升級,10月19日的一次轟炸中,造成加薩古老教堂大廳倒塌、避難的19名基督徒被殺,其中包括3名未受洗的嬰兒。

 

10月28日,加薩的希臘東正教教堂擔心,該地區再次受襲會奪走人命,因而緊急為當地9名嬰兒進行洗禮。

 

聖波菲里奧斯發言人卡邁勒·艾亞德(Kamel Ayyad)向「世界基督教協進會」表示,若戰爭恐奪走嬰兒生命,希望能將孩子獻給主,使之能以基督徒的身份離世。

 

這是一個痛苦決定,但我們別無選擇。(通常)父母為孩子施洗,是為了對生活和未來的希望,但我們為孩子施洗,卻是擔心會發生不好的事。我們正處於戰爭中,任何事情都可能發生。

 

父母和會眾聚集在教堂裡,自10月7日爆發衝突以來,他們就一直在避難,有超過150名信徒失去家園和生計,9名孩子在匆忙安排的儀式上,接受洗禮。


有會眾形容,這是一種苦樂參半的喜悅,彷彿暫時脫離了外在事物,彼此相互祝賀,這是獨特而奇妙的感覺。為嬰兒洗禮在神學上雖仍有諸多爭議,但最主要盼望是:把孩子獻給神!

 

按摩西律法滿了潔淨的日子,他們帶著嬰孩耶穌上耶路撒冷去,要把祂獻與主。(路加福音2:22)

  • news-details
  • 父母們盼望,在戰爭中盡快將孩子獻給神。(圖/Sprinter Twitter)

盼存留教會繼續在加薩做見證

艾亞德表示,信徒接受洗禮,是因為他們相信,在任何情況下都必須保持信仰。「我們還能做什麼?希望能為我們禱告,並得到世界各地教會聲援,需採取更多措施,保護加薩剩餘的1千名基督徒和所有巴勒斯坦人。我們希望存留的教會,繼續在加薩作見證!

 

聖地之友執行長布倫丹·梅特卡夫(Brendan Metcalfe)告訴以國總理,戰爭對加薩的基督教社群產生巨大影響,數千人在教堂和大院中尋求安慰。

 

並且,疾病正在增加,當地環境非常不衛生,基本需求未獲滿足,對人們精神上勢必造成可怕影響。

 

談到聚集在希臘東正教教堂的人們,梅特卡夫說:「他們基本上為所有未受洗的人施洗,這樣他們就可以在被殺時,確定自己是基督徒。所以,這是一個非常可怕的情況。 」

 

梅特卡夫進一步解釋道,人們在這些教會中尋求安慰,希望這裡被視為「非戰鬥地區」。

  • news-details
  • 許多人在教堂尋求安慰。(圖/Twitter)

神與加薩百姓的超自然相遇

多年來,加薩的基督徒人口大幅下降2007年,約有7,000名巴勒斯坦基督徒,在以色列圍困下致大規模逃亡,現加薩230萬人口中,約有1,000名基督徒,其中大多數為希臘東正教徒。

 

據外媒報導指出,日前,加薩有200多名穆斯林在夢中見到耶穌後,要求跟隨祂

 

基督教教授兼復活耶穌公司總裁麥克‧利康納(Michael Licona)表示,他收到一份來自巴勒斯坦「地下基督教事工」的報告,當中詳細分享「奇蹟般的轉變」。

 

上帝在戰爭中依然動工!」利康納於Facebook上發文分享,巴勒斯坦地下基督教事工幫助數百名在戰爭中失去孩子的父親,餵養他們、並移動到安全地生活。

 

同時,領人們讀聖經、分享耶穌的平安,沒想到奇蹟發生了!

 

耶穌在200多人的夢中顯現,人們開始從神的話語學習更多,並詢問如何跟隨耶穌?

 

這些消息見證了,在患難中,仍可看見神蹟不斷在發生!

 

(參考資料:CBNreuterspremierchristian.newsnewarab

  • news-details
  • 在加薩地區,有許多穆斯林歸主。(圖/shutterstock)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