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吉米•帕切科在加薩被擄數十天後獲釋,獲釋後的他眼眶泛紅的接受採訪。(圖/Philippine Embassy in Israel)

「我第一次看到太陽並從隧道走出來時,我立刻跪下來感謝主!」32歲的吉米·帕切科(Jimmy Pacheco)被哈瑪斯抓去當作人質,並在被擄五十多日後獲釋。回憶起這段經歷,他說若不是靠著上帝、靠著要為孩子活下來的決心,很難撐過。

僱主被殺、擄至潮濕的地下監獄

吉米·帕切科平安返家後,說出自己的故事,以及對許多人、對上帝的感激之情。「當我被抓出家門時,我不認為他們會放過我…因為我已經親眼看見,我的僱主立即被無情殺害。」想起當時的情況,他仍心有餘悸。

 

10月7日,長住以色列吉布茲(Kibbutz)菲律賓籍的吉米·帕切科,從事護理工作有五年的時間。當時,他和往常一樣照顧著80歲的阿米泰·本·茲維(Amitai Ben Zvi),從未料想過悲慘的事情會在這棟房子裡發生。「我聽到另一棟房子傳出槍聲,我傳訊息給我在菲律賓的妻子,要她照顧好孩子們。」哈瑪斯闖進他所在的地方以後,拿著槍抵著他,問他是不是一名士兵。

 

接著,他的妻子克萊麗斯·帕切科(Clarice Joy Ponce Pacheco)透過媒體畫面,看見吉米·帕切科被一群哈瑪斯武裝分子包圍,並將其戴上手銬前往加薩地區。「我的先生是一名在以色列工作的普通菲律賓籍護理人員,也是我三個孩子的父親…他只是想讓家人過上更好的生活,但至今仍然失蹤,我非常的絕望…」克萊麗斯·帕切科在事發後,擔憂地這麼說。

 

吉米·帕切科在獲釋後說,自己被抓到被擄地區的那一個多月,有些時候,一整天只能吃一個皮塔餅。「我不會一口氣吃完,我餓的時候就會捏自己一下。」吉米·帕切科描述,被抓為人質的日子,他們沒有充足的水可以喝,為此他很擔心,因為他本身有腎臟方面的疾病。

 

「當我需要排便的時候,他們會給我一張衛生紙,我沒有使用而是藏在口袋裡──這樣我還有這張紙可以吃。」對吉米·帕切科來說,衛生紙就是食物,由於他們被關在地底深處,往往很潮濕。牆面上結凍的水氣加上衛生紙,就可以充當膨脹的食物,填飽他飢餓的胃。

跟上帝禱告:讓我活下來

吉米·帕切科作為人質的時候,需要打掃七間廁所,而前兩個禮拜,他住在同一個小監獄裡面。「我一直反覆思考,為什麼要抓我?如果我沒有對他們做任何事,為什麼他們要抓我?」他形容,人質所處的環境相當惡劣,但他始終保持一線希望。

 

「我的孩子給我很大的力量。我可以吃衛生紙沒關係,因為,我要為我的孩子活下來。」

 

「我的父親去世時,我才十二歲。所以我跟上帝禱告,請不要這樣對我的孩子,請讓我活下去…即使我要在這裡待上十年,也讓我活下去。」吉米·帕切科在以色列與哈瑪斯停火談判的第一階段,成為被釋放的第一批人質。

 

回想當時,吉米·帕切科簡直不敢相信。「當他們告訴我們,我們要離開這個被囚禁的地方了。我無法克制的開始哭泣,我第一次看到太陽並從隧道走出來時,我立刻跪下來感謝主。因為,我再次看到太陽!再次呼吸到了新鮮空氣!」

  • news-details
  • 吉米·帕切科本來是一名以色列長者的看護,在哈瑪斯恐怖份子襲擊的那一天,他的僱主被無情殺害,他也被擄去作人質。獲釋的這一天,他的僱主的兩個兒子也前來祝福他,表示他們仍是一個大家庭。(圖/Israel Ministry of Foreign Affairs

經過如噩夢般的一個半月,吉米·帕切科與家人相聚時眼眶泛紅。「我的力量來自主,」他說,「也來自我的孩子們…我想繼續留在這裡工作,即使在這些人對我做了這些事以後。我想繼續養活我的家人,我不願意讓孩子們經歷我兒時的艱辛。」

 

「我想要謝謝大家的禱告。」這位32歲的菲律賓籍護理人員感激的說。在他從醫院出院的那一天,他的僱主的兩位孩子也前來探望,並表示──即便這位80歲的僱主阿米泰·本·茲維(Amitai Ben Zvi),沒有在襲擊中存活下來,阿米泰的家人已將吉米·帕切科同樣視作家人。

 

吉米·帕切科的獲釋是一個好消息,然而,還有一百多位人質被扣押在哈瑪斯,未來的景況無人可知。

 

請持續為以色列與哈瑪斯的戰事禱告,求上帝搖動關鍵人士的心,讓戰爭盡快止息。求上帝與尋求祂的人同在,賜下力量,在痛苦的時刻仍懷抱希望,求主的憐憫與逝者家屬與受傷的人同在,願和平快快到來。

 

資料來源:CBN

  • news-details
  • 誠摯邀請您以奉獻支持福音新聞媒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