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基督徒該如何面對大選過後?(圖 / shutterstock)

2024總統立委大選今(13) 日開票結果出爐,選舉過後,時常會是幾家歡樂幾家愁,儘管總統勝選結果未必符合每個人先前期待,然而,對基督徒而言更重要的是——如何為上位者守望,關乎台灣未來發展與走向。

 

建立信心的對象,是神!」心欣城市教會主任牧師黃偉南受訪表示,不論執政掌權者是誰,你我的信心都要扎根在上帝,因為對人,都會有自身偏好,但是對神的仰望,是永恆不變的

選舉過後,基督徒可以如何以信心、禱告來扶持?

面對選舉結果,先放下各自立場,並願意服從上位者的領導,儘管每個人不一定認同相關政見,仍要給予尊重與接納;對於基督徒而言,順服執政掌權者更是聖經中的教導。

 

針對選後難免會有負面情緒的情況,黃偉南建議,要理解自己難過、失望的原因,尤其面對選舉結果,應要有更多信心與交託,並得著從神而來的盼望。

 

若是當選人不符合自身預期,仍然要為他們禱告,一方面求神改變人心,一方面求神使執政掌權者都能順服神的引領,唯有回轉歸向神,才能得著上帝的喜悅。

 

黃偉南指出,若從舊約中關於列王的記載來看,這些君王都只是神的器皿,即使他們統治以色列民,但背後都需要神的同在、引導,即,上帝才是真正的統治者

 

「沒有一位君王是完美的。」儘管執政掌權者願為人民服務,但他們仍有不足、軟弱,因此需要禱告的力量扶持,而對於新政府的信任,基督徒必須建立在對神的信心之上。

  • news-details
  • 心欣城市教會主任牧師黃偉南受訪表示,不論執政掌權者是誰,基督徒要將信心扎根在上帝。(圖 / 黃偉南 提供)

檢驗政策尋求合乎神心意及公平正義

在上有權柄的,人人當順服他,因為沒有權柄不是出於神的。凡掌權的都是神所命的。

—羅馬書13:1

黃偉南提及,聖經教導人民要順服權柄,而一切掌權的都是出自於神。

 

現今民主社會中,總統和民意代表皆由人民投票選出,不論是閱讀相關政見,或監督政府運作,都是人民被賦予的職責,也是基督徒能履行的「地上權柄」。

 

針對新政府的施政表現,你我不一定要給予高標準門檻,乃要檢驗相關政策是否合乎神的心意,以及為社會帶來公平正義

 

「對於選民的承諾,就像是上帝的立約。」事實上,投票就等於一種締約,反映出政府與人民之間的信任關係,而,若是無法履行締約內容(政見),基督徒除了能用選票給予反對,也要在真理之下來順服執政掌權者,並將國家未來交託在神手中。

 

黃偉南認為,守望禱告的同時,基督徒可適時表達意見,或許不一定要參與政治,但能透過寫信表達真理立場的訴求,並致力順服神的心意。

  • news-details
  • 投票是人民被賦予的權利,也是基督徒可履行的「地上權柄」。(圖 / shutterstock)

帶出社會公益祝福

順服,不是為著自己的利益。」黃偉南強調,同時,也要為著「公共利益」著想,若是能創造社會價值,基督徒也可以信心配合政府的政策執行。

 

一開始可以先給予上位者信任,而隨著時間過去,在禱告中,要更加確立對神的信心,尋求上帝的引導而非人的決策,才能真正為社會帶來祝福。

隨著大選結束,基督徒要堅守對神的盼望,不以攻擊相互對待,要以信心來監督、恆心禱告及愛心祝福,忠誠為執政掌權者守望扶持,讓神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