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左圖:上周四(18日)最小人質克爾菲·比巴斯(Kfir Bibas)才剛滿一歲;右圖:加薩孩子被砲火襲擊而送醫。(圖片來源/kidnappedfromisrael、shutterstock)

哈瑪斯綁架以色列人質,迄今已來到107天。18日,最小人質克爾菲·比巴斯(Kfir Bibas)的親友,拿著他與其他被擄家人們的照片,為他慶祝滿一歲的生日,並呼籲釋放沒有造成威脅的嬰兒比巴斯。

 

目前以色列仍有136名人質未被釋放,有些生死不明,有些則陸續有影片釋出,疑似有遭受虐待的情況。

 

而加薩這邊,據統計,以色列對加薩的攻擊已造成至少24,620人死亡、61,830人受傷。85%以上的人口流離失所…。這場戰火,沒有贏家,僅有悲痛欲絕的人民!

  • news-details
  • 為人質禱告網站(kidnappedfromisrael)釋出的人質圖。(圖片來源/kidnappedfromisrael)

以色列目前人質處境

自10月7日哈瑪斯恐怖襲擊以色列以來,被哈馬斯和其他武裝組織擄掠到加薩的人質,約有240多名,哈馬斯在11月底為期六天的停火期間釋放了105人,迄今來到107天,目前仍有136名人質未被釋放(當中37人仍被關押在加薩,沒有食物、水或適當的醫療照護,其餘生死不明)。

 

當中年紀最小的,於上周四(18日)才剛滿一歲,名為克爾菲·比巴斯(Kfir Bibas),他與父母雅登(Yarden)和希利(Shiri)以及兄弟愛利爾(Ariel)均被擄走。而他們的親戚於18日舉辦「世界最悲傷的生日」,大家拿氣球以及克爾菲·比巴斯全家人的照片,慶祝比巴斯一歲的生日。

去(2023)年11月1日,哈瑪斯曾釋出一部影片,關於4名少女明顯遭受虐待的簡短露面。影片中顯示19 歲的阿嘉牡·博潔(Agam Berger)、18 歲的莉里·艾爾巴格(Liri Elbag)、19 歲丹妮拉·吉博亞( Daniela Gilboa)和19歲的卡琳娜·阿里耶夫(Karina Ariev)被囚禁在糟糕的環境中。

今(2024)年1月,哈馬斯也曾發布了人質伊泰·斯維爾斯基(Itay Svirsky)、諾亞·阿加馬尼(Noa Argamani,在音樂節被機車擄走的女子)和尤西·沙拉比(Yossi Sharabi)的影片,引起了眾人的擔憂。

人質的危險性

一、在糟糕的環境中,並遭受的虐待

據USA TODAY報導,經以色列軍方及醫生證實,一些被釋放的婦女透露,她們在被囚禁期間遭受了暴力性侵犯。並強調性虐待受害者的死亡風險,通常比未遭受此類虐待的人高出四倍。 

  • news-details
  • 一些被釋放的人質婦女透露,她們在被囚禁期間遭受了暴力性侵犯。(圖 / shutterstock)

許多被釋放的女性人質,都表現出創傷後壓力症候群的症狀,歸因於嚴重的性侵創傷。

 

據THE TIMES OF ISRAE報導,亦指出,有被釋放的人質表示,目擊到人質遭受哈瑪斯性侵、酷刑、虐待。莎綸·阿羅尼·庫尼奧(Sharon Alony Cunio)與她3歲的雙胞胎女兒,自哈馬斯的囚禁中獲釋,陳述人質的環境惡劣,時常飢餓、無水,想上廁所都必須在垃圾桶或在水槽中解決。

二、被誤殺或是處決的狀況

去(2023)年12月15日在加薩Shejaiya社區,以色列國防軍誤認3名人質約塔姆·海姆(Yotam Haim)、阿隆·沙姆裡茲(Alon Shamriz)和薩馬爾·塔拉爾卡(Samar Talalka)為威脅,將躲藏在建築物中,揮舞白旗的人質擊斃。

1月16,以色列國防軍確定發現三名人質埃利亞·托萊達諾(Elia Toledano)、尼克·貝瑟(Nick Beiser)、羅恩·謝爾曼(Ron Sherma)的屍體,在哈瑪斯的隧道中,死因不明。

若有意願為人質禱告,詳見kidnappedfromisrael

 

巴勒斯坦孩子遭以色列擊殺

據半島電視台(aljazeera)統計以色列對加薩的攻擊已造成至少24,620人死亡、61,830人受傷。85% 以上的人口流離失所。國際保衛兒童組織-巴勒斯坦(Defense for Children International – Palestine)更是紀錄每天遭遇砲彈襲擊、無人機擊殺、槍傷的青少年與孩子們。

 

18日,一枚以色列無人機發射的飛彈,在圖勒凱爾姆(Tulkarem)難民營殺死了三名17 歲的巴勒斯坦男孩:瓦利德·易卜拉欣·穆罕默德·加尼姆(Walid Ibrahim Mohammad Ghanem)、艾哈邁德·穆薩·穆特拉克·貝多(Ahmad Mousa Mutlaq Beddo)和艾哈邁德·塔里克·諾曼·法拉吉(Ahmad Tareq No’man Faraj)。

15日,以色列軍隊在拉瑪拉和耶利哥附近被佔領的西岸,開槍擊斃了三名巴勒斯坦男孩,17歲的蘇萊曼·穆罕默德·蘇萊曼·卡納(Suleiman Mohammad Suleiman Kanaan)、16歲的卡勒德·阿默·哈勒德·海邁達(Khaled Amer Khaled Hmaidat)、16歲的盧艾·馬傑德·塞勒姆·蘇菲(Luai Majed Salem Al-Soufi)。

還有一名逝去的兒童,4歲的魯卡亞·艾哈邁德·奧德·賈哈林(Ruqaya Ahmad Odeh Jahalin);當時魯卡亞正坐在一輛車的後座,在她與母親駕車通過以色列軍事檢查站後,其身後約40公尺(131英尺)駛來一輛汽車,因沒有停下接受以色列軍隊的檢查,導致以色列軍隊向兩輛車開火,並擊中魯卡亞。

該組織表示,以色列軍隊在加薩已殺害了8500多名巴勒斯坦兒童。造成當地飢餓、脫水和疾病,讓許多人的生命面臨威脅。

 

加薩的一個巴勒斯坦家庭表示,上個月以色列士兵突襲他們的公寓時,當場目擊了15名男子被處決

  • news-details
  • 加薩目前處於人民飢餓、脫水和疾病,讓許多人的生命面臨威脅(圖 / shutterstock)

戰火下的巴勒斯坦

自聯合國人道主義事務副秘書長兼緊急救濟協調員馬丁·格里菲斯(Martin Griffiths)聲明,表示「加薩已不適人居。」

 

據阿拉伯新聞(arabnews)及半島電視台(aljazeera)報導,今年最激烈的戰鬥正在汗尤尼斯(Khan Younis)進行,汗尤尼斯居民於18日表示,戰鬥地點發生在距離納賽爾醫院(Nasser Hospital)不遠處,納賽爾醫院是該地仍在運作的最大醫院。

  • news-details
  • 加薩的狀況已不適人居。(圖 / shutterstock)

45歲的阿布·埃爾-阿貝德(Abu El-Abed) 接受訪問表示,這座城市(汗尤尼斯)正被轟炸中,而他與他的家人多次流離失所。

 

無國界醫生組織巴勒斯坦團長(MSF Head of Mission for Palestine )利奧·坎斯(Leo Cans)抵達納賽爾醫院後表示,在他們所照顧的傷者中,有許多人失去雙腿、手臂,也有許多複雜的傷口需要處理與手術,而現在醫院無力做到這點。

  • news-details
  • 汗尤尼斯地區醫院正在急救加薩民眾。(圖 / shutterstock)

現加薩已有三分之二的醫院現停止運作,若納賽爾醫院也失守,將會限制複雜傷口治療的能力。

 

據報導,當地醫院Al-Nasr醫療中心,目前只剩下約30%的工作人員,床位容量已達到約200%,病人不是在走廊,就是躺在地板上。在其燒傷科室,1名醫生為約100名患者提供治療。

  • news-details
  • 在汗尤尼斯地區,一位醫生要處理百名病患。(圖 / shutterstock)

為以色列與巴勒斯坦禱告

綜上,讓我們舉起禱告的手,同心合一為以色列及巴勒斯坦的人民禱告。

 

一、為仍未被釋放的以色列人質禱告

親愛的主啊,我們知道目前仍有許多人質未被釋放,中不乏年紀幼小與年長者,求祢親自與他們同在,許多人正身陷被苦待的折磨中,求祢恩手憐憫,讓這些人質都能經歷祢,在患難中仍有盼望、平安。

 

尤其,為年幼、年長的人質禱告,求主讓他們能得到應有的善待、資源,有主的恩手保護。也求主賜給以色列與列國政府,有智慧營救每一位人質,不犧牲任何人的性命,使人質都能毫髮無傷地得蒙拯救。

 

也求主賜給這些人質的家屬,擁有平安的心,求主親自安慰他們,且能在苦難中認識神、信靠神

 

二、為以哈戰爭中,所有逝去的人禱告

親愛的主啊!無論以色列與巴勒斯坦,自10月7號開始,便有許多家庭無辜受害、受戰爭無端牽連,我們知道在這幾個月中,許多家庭經歷了破碎、失去了至親,正在流淚谷中。

 

主啊!求祢親自安慰這些傷痛中的百姓,求主持續與他們同在,當中,若有不認識祢的人,求主賜給他們認識祢的機會,讓百姓們在苦難中仍有永恆的盼望,減輕傷痛。

 

三、為水深火熱的加薩人民禱告

主啊,我們知道加薩許多人還未認識祢,但我們知道祢看加薩人、巴勒斯坦人為至寶,祢的愛始終如一,求您將和平帶給加薩,求您親自掌權在加薩,幫助加薩人能有充足的醫療資源、食物、資源。

 

懇求您終止戰爭,讓中東恢復和平,憐憫加薩人雖行在死蔭幽谷中也不遭害,求主大大保守。

 

我們持續禱告、祈求:百姓都能放下仇恨,彼此和好,因人類的始祖就是亞當與夏娃,並同有一位天上的父。求主幫助這地的人民接觸福音,持續來信主、回到神兒女位份,放下一切仇恨,在愛中合一

 

四、為雙方執政掌權者禱告

主啊,我們恭敬將以色列、哈瑪斯的執政掌權者交在祢手中,求祢幫助這些國家的執政掌權者,如同當年尼尼微城,王下了寶座,脫去朝服,披上麻衣,帶領全城悔改,求主幫助這些國家放下對彼此的仇恨,政府官員都能針對百姓做出最好的選擇,讓這些國家的選擇,都是以百姓性命為優先考量,而非政治利益

 

五、和平臨到以色列、加薩、巴勒斯坦

主啊,求祢保護以色列、加薩、巴勒斯坦的無辜百姓,求主將祢的和平持續臨到這地域,止息一切戰爭、攻擊行為。主啊!我們懇求祢,讓這場戰爭的負面影響降到最低。

 

親愛的主耶穌,我們懇求您親自掌權在以色列、加薩、巴勒斯坦,以上禱告都是奉耶穌基督之名,阿們。

(參考資料:THE TIMES OF ISRAETHE TIMES OF ISRAECNNkidnappedfromisraeli24newsi24newsarabnewsarabnews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