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中央氣象署發布低溫特報,中部以北、東北部及東部地區及金門,有局部6度以下或持續10度左右或以下低溫,呼籲注意防範。(圖/shutterstock)

入冬以來最強寒流南下,21日中央氣象署發布低溫特報,預估23至24日清晨最冷,甚至,苗栗縣體感溫度預測將下探至零下「攝氏-1度」!

 

苗栗印尼活水教會長期關懷更生人、獨居長輩,主責傳道江德聲專訪時分享,此次寒流來襲,教會將預備熱騰騰的飯菜、物資和保暖衣物,送至獨居長輩手中,並呼籲眾人參與關懷行動,及為獨居長輩、心血管疾病患者代禱

寒流逼近,2,500公尺以上高山有望降雪
入冬以來最強寒流南下,22至24日受寒流影響,台灣各地天氣寒冷。

 

據中央氣象署,今(22)日至明(23)日中部以北、東北部及東部地區及金門,有局部6度以下持續10度左右或以下低溫、連江縣有持續6度左右或以下低溫發生的機率,呼籲注意防範。

 

政府提供的警戒事項包括:加強保暖,使用瓦斯熱水器及電暖器具時,應注意室內通風及用電安全;預防低溫導致之呼吸道及心血管疾病、避免長時間逗留在寒冷環境,確保兒童之頭、頸、手和腳部溫暖,關懷老人、遊民及弱勢族群避寒措施;冬季為流感好發季節,請注意手部衛生與咳嗽禮節,落實生病在家休息;農作物及水產養殖業注意寒害。

 

此外,基隆、台北、新北等地還有大雨特報由於22至24日清晨水氣較多,因而北部、宜蘭1,000公尺以上的高山,與其他地區2,500公尺以上的高山,都有機會下雪

 

另值得注意的是,氣象署預估苗栗縣體感溫度恐下探零下,22及23日兩天,苗栗低溫約在7度左右,體感溫度則約攝氏-1度,非常寒冷。

  • news-details
  • 「橙色燈號」為「非常寒冷」,包括:新北市、基隆市、臺北市、桃園市、新竹市、新竹縣、苗栗縣、金門縣,有6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臺中市、彰化縣、宜蘭縣、花蓮縣,則有持續10度左右或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連江縣有持續6度左右或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中央氣象署呼籲注意防範。「黃色燈號」為「寒冷」包括:南投縣、雲林縣、嘉義市、嘉義縣、臺南市、高雄市,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圖片來源:中央氣象署)
  • news-details
  • 寒流對於獨居長輩,以及有心血管問題的人來說,需要更加注意保暖。(圖/shutterstock)

苗栗教會為獨居長輩預備寒流物資

苗栗印尼活水教會主責傳道江德聲分享,苗栗縣的街友分布較為零星,多聚集在火車站附近,教會有進行街友關懷,不過更多的關顧對象是「獨居長者」。

 

此次寒流來襲,教會已準備暖暖包、物資,預備要送給獨居長輩,也會跟長輩們約時間,將會友們所製作的熱騰騰飯菜送至家中,最後為其作祝福禱告,期許持續撒下福音的種子,等待發芽、開花、結果的一天。

 

人是有限的,但我們的神是無限的!」他指出,牧者一人無法做太多事,但能在禱告中交託於神,並鼓勵教會弟兄姊妹一同參與慈惠行動。

 

其補充,探訪的物資、衣物多為教會家人們共同募集,暖暖包與便當費用則由教會支出,再邀請經濟不穩定的肢體協助製作便當,為其勞力付出由教會支付薪資,如此既能幫助獨居長輩,也能扶持有需要的肢體

  • news-details
  • 中央氣象署預計,周二至周三寒流威力最強。(圖/中央氣象署)

邀請參與慈惠行動,並提供三方面代禱

江德聲表示,教會多透過村里長了解鄰近社區獨居長輩的狀況,也時常告訴長輩們,若身體不舒服、經濟有困難,都可以打電話到教會,以協助送醫與資源連結。邀請弟兄姊妹參與慈惠行動,並以三方面禱告

 

1)求神為教會「預備經費

相對大城市的教會,該教會較為貧困,雖然經費不是很多,但為傳福音仍持續進行慈惠事工,希望神可以供應教會事工所需的費用。

 

2)給教會弟兄姊妹有「願做的心

 

3)服事時「有神同在」、神蹟及果效相隨

 

在寒冬中,江德聲也帶領為「獨居長者及心血管疾病患者」禱告:

「在寒流來襲的這段時間,求神覆庇那些獨自面對寒冷的年長者,在孤獨中,讓他們感受到神的安慰和陪伴,因為神是愛的源頭,願神的愛在長輩的心中溫暖、昇華,讓他們知道自己並不孤單。

 

求神扶助患心血管疾病的弟兄姊妹,及其照顧者,讓他們在病痛中仍能感受到安慰、平安,並賜予照顧者耐心、智慧,使他們的愛心不因疲憊而減少。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