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奇幻系列電影《納尼亞傳奇》竟然要重拍了!將由電影《芭比》導演葛莉塔潔薇(右圖)執導至少兩部作品。(圖 / IMDB)

逝世60年的魯益師(C.S. Lewis),其著名作品《納尼亞傳奇》已改編成無數電影和電視劇,影響仍然深遠。魯益師藉由作品,闡釋基督教信仰的核心價值。

 

好消息是,2018年已取得《納尼亞傳奇》拍攝版權的Netflix串流平台,傳出今(2024)年將開拍。首席執行長泰德薩蘭多斯表示:「魯益師作品《納尼亞傳奇》故事流傳已久,始終深受眾人喜愛,是世界各地數代讀者的共鳴。」

奇幻系列電影《納尼亞傳奇》竟然要重拍了!Netflix自2018年買下原著版權後,就宣布重啟電影計畫。直到近期,Netflix公佈將與《芭比》導演葛莉塔潔薇(Greta Gerwig)合作,開拍Netflix版《納尼亞傳奇》系列電影,她更承諾至少執導兩部作品,令全球粉絲又驚又喜!

 

電影《芭比》導演葛莉塔:我又驚又恐,因為我敬重納尼亞!

電影《芭比》於全球開出亮眼票房,導演葛莉塔潔薇宣布參與《納尼亞傳奇》的執導,興奮表示:「對此機會感到『害怕』,同時也深感是一個很好的起點。每次當我認為有害怕感時,總是一個好兆頭!因為自己非常尊敬納尼亞這部鉅作,如同要演譯一部莎士比亞鉅作,必須謹慎且帶著崇敬感一樣。」

 

她很榮幸有機會執導《納尼亞傳奇》,藉此奇幻世界,進入魯益師的觀點,如此難能可貴。

 

在葛莉塔潔薇的操刀下,相信會讓經典奇幻電影《納尼亞傳奇》煥然一新。

 

曾為眾人熟知的《納尼亞傳奇》系列電影,分別為2005年《納尼亞傳奇:獅子·女巫·魔衣櫥》、2008年《納尼亞傳奇:賈思潘王子》與2010年《納尼亞傳奇:黎明行者號》。

  • news-details
  • 《納尼亞傳奇》系列叢書銷量已超過一億多冊。(圖/Wikimedia)

6年前已取得版權,Netflix終在2024開麥拉

Netflix執行長泰德薩蘭多斯(Ted Sarandos)公開讚賞導演葛莉塔潔薇,稱其為一位令人難以置信的夢想家,並讚其作品皆根植於信仰,如同《納尼亞傳奇》書籍作者-英國作家魯益師一樣。

 

Netflix電影部總監史考特 Scott Stuber 指出,導演「在基督教背景下長大」,而魯益師的作品中極大程度上以基督教為基礎,因此,這正是葛莉塔潔薇發揮長才與信仰的絕佳機會。

  • news-details
  • 《納尼亞傳奇:獅子·女巫·魔衣櫥》劇照。(圖 / IMDB)

魯益師著作充滿:對上帝來說,永遠不會有絕望

回顧這位英國作家魯益師(C.S. Lewis) ,1963 年11 月22 日,在自己居所名為「窯爐(The Kilns)」的家中去世。

 

逝世超過一甲子的魯益師,其刻劃出的奇幻世界展現基督信仰,深深影響著世人。

 

BBC節目表示:「如果問人,魯益師留下了哪部重要遺產,且影響力最能持續至今?那就是他的小說:《納尼亞傳奇》,故事內容富饒寓意,不僅讓兒童、更是全民都深受感動,其中蘊含耶穌代贖的深義。」

 

《獅子、女巫和魔衣櫥》無疑是解開納尼亞七本書整個系列的關鍵,主要是因獅子:納尼亞王者亞斯藍(Aslan)中,這頭獅子為著犯錯的埃德蒙之生命,做出贖罪犧牲,生動隱喻為人們犧牲的「耶穌基督」,他雖沒犯罪,卻被人藐視、遭人棄,且被釘死在十字架上。

 

因耶穌代受刑罰,在加略山上為罪人捨己、贖罪,使世人得以藉著相信這一位愛我們的主,信而受洗,必然得救。 

  • news-details
  • 《納尼亞傳奇》劇照中,王者亞斯藍(Aslan)。(圖 / IMDB)

《獅子、女巫和魔衣櫥》中的獅子,正是預表耶穌基督,成為拯救世人之罪的唯一拯救者。

 

唯有基督,為世人所做的工,才能拯救每個人,這正是聖經所說的:救恩唯獨出於主。

你們得救是本乎恩,也因著信;這並不是出於自己,乃是神所賜的;也不是出於行為,免得有人自誇。我們原是他的工作,在基督耶穌裡造成的,為要叫我們行善,就是神所預備叫我們行的。

—以弗所書 2:8-10

神使那無罪(無罪:原文是不知罪)的,替我們成為罪,好叫我們在他裡面成為神的義。

—哥林多後書 5:21

西班牙福音派聯盟神學團契主席、作家、聖胡安城堡福音派教會牧師何塞·莫雷諾·貝羅卡爾(José Moreno Berrocal)分析,魯益師的作品以一種意想不到的方式展現基督教信仰,闡述出《聖經》中一直教導的中心思想:對上帝來說,永遠沒有絕望、也從不失望,因為罪人的盼望全在於主耶穌基督。

 

一如《納尼亞傳奇》中演繹的王者-亞斯藍,是完全沒有罪的代罪者,卻願意走上各各他(髑髏地)而受死,成為「那一位」真正死了、但現在又活了!

 

耶穌將凱旋再來,並結束這世代的一切。

又是那存活的;我曾死過,現在又活了,直活到永永遠遠;並且拿著死亡和陰間的鑰匙。

—啟示錄 1:18

  • news-details
  • 《納尼亞傳奇》系列共有七冊。(圖 / IMDB)

《納尼亞傳奇》系列共有七冊,所有精彩故事的終極目標,其中表達出的信仰真諦,正是為什麼魯益師的作品,在其離世後60年,仍受世人推崇,並持續翻拍成影集、電影。

 

相關閱讀》

納尼亞傳奇》國王與大衛的對比:當心你「靈魂的憤怒」!從聖經學控制憤怒的激情

Netflix將接連上映多部福音電影!包括熱門的《耶穌革命》、《納尼亞傳奇》

 

(參考資料:Netflix QueueevangelicalfocusIMDB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