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右為萬王之王耶路撒冷彌賽亞教會查德霍蘭德(Chad Holland)主任牧師,來台分享關於以色列的訊息。(圖/INDONESIAN MINISTRY BOLC直播影片、shutterstock)

3月份,萬王之王耶路撒冷彌賽亞教會查德霍蘭德(Chad Holland)主任牧師,來台巡迴教會分享,盼望聆聽神對亞洲的屬靈門戶-台灣的心意,同時傳遞神對以色列的心意,以及華人在當中的角色。

 

神給猶太人特別的呼召,就是介紹耶穌給列邦列國,神對亞伯拉罕的呼召—「成為地上萬民的祝福」是何等堅定,即使當大多數猶太人拒絕耶穌,在這歷史上最黑暗的一天,福音仍然因他們的拒絕而傳給了外邦人,若是猶太人大多數接受救恩,全世界都將會經歷「死而復生 Re-Vive」的大復興!

 

神要使用忠心的餘民,彌賽亞信徒與外邦信徒合而為一成為新人,彼此合作才能一起完成大使命,神最終要使全地大復興!究竟身為外邦人的華人角色可以如何回應呢?

透過亞伯拉罕的約,猶太人領受特別呼召,成為祝福的出口

萬王之王耶路撒冷彌賽亞教會查德霍蘭德(Chad Holland)主任牧師,來台巡迴教會分享,盼望聆聽神對亞洲的屬靈門戶-台灣的心意,同時傳遞神對以色列的心意,以及華人在當中的角色。

 

3月9日上午,查德在台北靈糧堂印尼牧區,從聖經觀點來談「以色列終將如何?」。

 

從歷史來看,仇敵常在伊斯蘭齋戒月時猛烈攻擊以色列,今年以色列仍然處在戰爭當中,這段時間也與幾個重要的猶太節日重疊,讓以色列無法掉以輕心,因此非常需要弟兄姊妹的代禱。

  • news-details
  • 右為萬王之王耶路撒冷彌賽亞教會查德霍蘭德(Chad Holland)主任牧師,來台分享關於以色列的訊息。(圖/截取自INDONESIAN MINISTRY BOLC直播影片)

神給猶太人特別的呼召

神總是希望靠近祂的百姓,也希望靠近那些不認識祂的人,祂希望透過各種方式介紹自己,而非用勉強人的方式。

 

在聖經創世記18章中,記載了一個「特別的呼召」。當神向祂的朋友亞伯拉罕顯現,問他願不願意成為一個與眾不同的人?亞伯拉罕同意了,於是神給了他特別的盟約—應許他的後裔會成為大國、他要經歷神蹟而得子、有一塊地土為他保留、全世界會因他而得福,因為彌賽亞要從他的後裔而出。

 

此盟約的應許從亞伯拉罕、以撒、雅各、以色列十二支派傳承下來,他們的後裔後來統稱為猶太人,持續肩負神與亞伯拉罕的盟約,成為祝福世界的管道、神的代言人。

 

如同我們也不需要做任何特別的事,才能讓神愛我們;以色列並非因為做了什麼特別的事,才得著這個呼召,而是為了完成特別的任務。

  • news-details
  • 神給亞伯拉罕盟約的應許,給猶太民族特別的呼召。(圖/shutterstock)

神要使用「忠心的餘民」—彌賽亞信徒與外邦信徒一起成為神的代言人

申命記7:7-8:「耶和華專愛你們,揀選你們,並非因你們的人數多於別民,原來你們的人數在萬民中是最少的。只因耶和華愛你們,又因要守他向你們列祖所起的誓,就用大能的手領你們出來,從為奴之家救贖你們脫離埃及王法老的手。

 

可見, 神總是揀選看似弱小者例如:大衛王是兄弟中最小、最不起眼的;耶穌揀選的門徒也有各樣軟弱和缺點,但神揀選他們,是因為他們沒有可誇的,以致神的名可以得著榮耀!

 

神特別揀選猶太人的原因,是要他們把神的真實介紹給列邦列國,儘管他們不見得總是忠心,但神從沒有放棄他們。如同你我犯錯時,也會希望神給予我們耐心、憐憫,不要放棄我們。既如此,我們就不難明白,就算以色列目前並沒有完成任務,神還是對他們有極大的耐心!

 

事實上,因著忠心跟隨神的以色列餘民—佔人口極少數的彌賽亞信徒日漸增加,以色列完成被呼召的任務指日可待!

  • news-details
  • 神特別揀選猶太人,要將耶穌介紹給列邦列國。(圖/shutterstock)

一個新人神學

以弗所書2:14-15:「因他使我們和睦,將兩下合而為一,拆毀了中間隔斷的牆;而且以自己的身體廢掉冤仇,就是那記在律法上的規條,為要將兩下藉著自己造成一個新人,如此便成就了和睦。

 

這段經文提到,神將兩群餘民放在一起,成為「一個新人」,神的計畫是,當猶太人將福音傳到全地之後,他們需要有人合作,幫助當地人明白福音,這樣的模式在聖經中不斷重複出現。

 

羅馬書9:4-5,保羅強調神工作的方式都是按照此種模式,神將救恩先給了猶太人,而聖經、先知、以色列的先祖、敬拜方式、新約內容、耶穌服事的地方、聖靈降臨的地方、有關未來的啟示、一神信仰…等等,都是從「以色列」而來。

 

所有從神來的啟示,都是先給了以色列,再從以色列傳遞到全世界,外邦信徒因此和以色列永遠成為一個新人。

  • news-details
  • 神將兩群餘民-猶太與外邦信徒放在一起,成為「一個新人」!(圖/shutterstock)

復興從猶太人開始

羅馬書11:11-15:「我且說,他們失腳是要他們跌倒嗎?斷乎不是!反倒因他們的過失,救恩便臨到外邦人,要激動他們發憤。若他們的過失,為天下的富足,他們的缺乏,為外邦人的富足;何況他們的豐滿呢?我對你們外邦人說這話;因我是外邦人的使徒,所以敬重我的職分, 或者可以激動我骨肉之親發憤,好救他們一些人。 若他們被丟棄,天下就得與神和好,他們被收納,豈不是死而復生嗎?

 

使徒行傳第2章,記載第一個復興,時間發生在五旬節,在猶太人的會堂裡,經文同時揭露另一個原則,當世界要經歷大復興前,猶太人會先經歷大復興,因為所有的啟示都先從猶太人開始!包含世界上最後一個大復興,都會從猶太人開始。

 

神對亞伯拉罕的呼召—「成為地上萬民的祝福」是何等堅定,即使當大多數猶太人拒絕耶穌,在這歷史上最黑暗的一天,福音仍然因他們的拒絕而傳給了外邦人,我們也因此蒙福。

 

所以保羅在羅馬書第11章中強調,若是猶太人進入豐滿的日子,當猶太人大多數接受救恩,全世界都將經歷「死而復生 Re-Vive」的大復興!復興,需要猶太人與外邦信徒合而為一成為新人!

 

「你無法帶下很大的果效,除非你跟以色列有連結,這是祝福你們的方式,這是一個應許。」

 

以色列是列國的祭司,因此撒旦不斷追殺猶太人

羅馬書9:3-5:「為我弟兄,我骨肉之親,就是自己被咒詛,與基督分離,我也願意。 他們是以色列人;那兒子的名分、榮耀、諸約、律法、禮儀、應許都是他們的。 列祖就是他們的祖宗;按肉體說,基督也是從他們出來的。他是在萬有之上,永遠可稱頌的神。阿們!

 

這代表猶太人比較重要嗎?並非如此,而是其有一份特殊角色—成為列國的祭司,如同牧師和會友、丈夫和妻子,各自都同等重要,只是扮演著不同角色。

 

以色列如同「列國牧者」的角色,因此也擔負了更多責任。當他們不順服神時,神就會管教他們,被敵人消滅、逐出家園、困苦流離;但他們一旦悔改,將會成為列國祭司的角色,比其他國家更蒙福!

 

以色列被呼召「把真理介紹給列國」,也因此負上沈重代價,世世代代的猶太人生存一直遭受威脅,持續不斷有人想殺害他們。

 

為何如此?撒旦認識聖經嗎?撒旦對聖經的認識,實比我們想像的還多!撒旦想要阻止全世界大復興,方法就是阻止以色列!

  • news-details
  • 以色列為「列國的祭司」角色。(圖/shutterstock)

猶太與外邦餘民需彼此合作

以色列是解開所有事情的鑰匙,在以弗所書2:14-15,神把兩群人合在一起,成為一個新人。神是有目的、有計畫性在做這件事情,而非偶然搞砸一件事情,才嘗試修復;神起初的目的,就是「為要」透過這兩群人讓復興發生!外邦信徒從起初就被包含在神復興的計畫中。

 

神為何需要兩組人馬來完成呢?羅馬書11章清楚寫出原因,因為這使每個族群謙卑下來,猶太人、外邦信徒皆無法獨自完成,每個人都是謙卑、軟弱的,而神就能在人的軟弱上得著榮耀。

 

外邦人的使命,是要激動猶太人發憤

羅馬書11:25-29:「弟兄們,我不願意你們不知道這奧祕(恐怕你們自以為聰明),就是以色列人有幾分是硬心的,等到外邦人的數目添滿了,於是以色列全家都要得救。如經上所記:必有一位救主從錫安出來,要消除雅各家的一切罪惡;又說:我除去他們罪的時候, 這就是我與他們所立的約。 就着福音說,他們為你們的緣故是仇敵;就着揀選說,他們為列祖的緣故是蒙愛的。 因為神的恩賜和選召是沒有後悔的。

 

以色列最終將要復興,外邦人是這計畫的一部份,神從未棄絕祂的百姓。

 

當工匠或藝術家在創作的過程,還沒完工前,我們不該評論其作品出錯了;如同神工作到一半,我們也不能評論作品有問題,因為神的工作尚未完成,少數猶太人餘民加上外邦少數的餘民必須一起同工!這個作品就是「全世界大復興」,外邦人與猶太人同得救恩!

 

馬太福音28章中的大使命,起初是給猶太人、才傳給外邦人,所有重要的啟示,神都先交給猶太人,另一方面,神也給了外邦人專屬的使命,記載在羅馬書11:11—外邦信徒「要激動猶太人發憤」。外邦人與以色列是彼此分不開的,需要互相幫助,才能完成各自使命,因為這是神起初的計畫。

  • news-details
  • 外邦人的使命,是要激動猶太人發憤。(圖/shutterstock)

傳講關於以色列的真理,尊榮彼此角色

那麼可以怎麼做呢?第一、為猶太人禱告;第二、藉著奉獻來祝福以色列第三、拜訪以色列人,認識當地的猶太餘民第四、參與彌賽亞教會事工當志工,最後、將有關以色列的真相傳到全世界。

 

全世界的主流媒體對以色列都不甚友善,因為被仇敵的作為所迷惑,撒旦對神的計畫瞭若指掌,也不斷透過戰爭、新聞媒體,試圖破壞神的計畫。

 

因此,我們要把真理分享出去,告訴眾教會、親朋好友「以色列被神呼召的角色,以及以色列真實的情況」。因為以色列從未主動攻擊任何國家、也無恐怖組織,以色列和其他國家一樣,只希望保護自己的人民、和平度日。

 

「我希望從現在開始,當猶太人被傷害攻擊時,你們會感同身受,因為猶太信徒與外邦信徒都是被神收納的兒子,當有人傷害你的弟兄,你不會漠不關心。」

 

以色列是神揀選祭司的國度、聖潔的子民,但使徒彼得說,外邦信徒也加入了祭司的國度、是聖潔的子民,兩群人成為了一個新人。

 

神渴望全地進入大復興,這是很大的挑戰,我們需要聖靈的幫助,來認識自己的呼召、神國度的目標,以致能帶領更多人認識主。

 

你我無法獨立完成這使命,求神幫助我們委身與同伴一起同工、尊榮彼此的角色,放下驕傲、學習謙卑,使主的名得著榮耀,看見更多人歸向神,直到全地進入豐滿的時候,耶穌會榮耀的回來迎接祂的新婦,那將是猶太與外邦餘民組成的一個新婦、一個新人!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