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搜關鍵字
搜尋關鍵字:打仗

【七千人網誌專欄】明白神向這個世界的旨意

聖靈會引導我們明白神向這個世界的旨意。在這個時刻需要特別強調這點。我不知道有甚麼測試,比這個更能確知自己是否神的兒女:你怎樣看這個世界的局勢?你對它感到意外嗎?你對它感到驚奇嗎?你對它感到失望嗎?你仍期望政治人物及其他人能解決所有問題,並把這個世界變好?你仍相信某種烏托邦將會出現?若是這樣,你可以肯定你不是被聖靈引導,你並不是神的兒女。   但若你有對現今的事不感到希奇,若你幾乎能預測它必然如此,你從來不對那些主意有信心,因為你相信聖經說將來會有「打仗和打仗的風聲」,當罪及情慾仍在人邪惡的心內—那麼我會說你是「神的兒女」。   讓我重申,若你對世界的狀況不感到意外,你不期望一些戲劇性的事能忽然解決世界的問題,並帶來普世性的和平及豐富、快樂及友誼,那麼我認為你有很好的理據證明你是神的兒女。只有聖靈能領人相信這個真理。   若你仰望基督再來為你唯一的希望,你可以確定自己是神的兒女。天然的人會譏笑及反對這個道理。當主第一次來的時候,他們不相信;主第二次再來,他們也不會相信。然而神的兒女會相信,因為這是聖經清楚的教導。   保羅寫給提多說:「教訓我們除去不敬虔的心和世俗的情慾,在今世自守、公義、敬虔度日,等候所盼望的福,並等候至大的神和我們救主耶穌基督的榮耀顯現。」(多2:12-13)。那是我們唯一的希望。若那是你的立場,若你說除此之外別無希望,你就是「神的兒女」。   (文章授權/七千人網誌/鍾馬田)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寇紹恩專欄】用愛心把人挽回來

經文:【尼5:11】如今我勸你們將他們的田地、葡萄園、橄欖園、房屋,並向他們所取的銀錢、糧食、新酒,和油,百分之一的利息都歸還他們。   上帝在我們每一個人生命裡面都有一些託付,是祂預備要我們做的事。但是,能夠做好這些事情,其實上帝也在看,我們每一個人生命當中的一些特質。在尼希米身上,其實我一直在學一件事,就是尼希米怎麼做事。我們一直在講,別人七十年做不成的事情,他五十二天能夠做成,非常不容易。但是,為什麼?他身上有很多的值得我們學的地方,比如說他們現在所面對的這些問題,他所帶領的這一批人一起來重建聖城的這件事,在內部,有一些人因為窮把自己的兒女、田產賣給另外一些人。而那一些人因為有錢,所以呢,他們就占別人便宜,他可能用很便宜的錢,把人家的東西買過來,然後呢,還用很高的利息去借錢給別人。那造成那個貧富的落差越來越大,然後這些貧窮的、被欺壓的,就有很多的抱怨。   尼希米在面對這樣的問題,是我們內部自己的問題,從某一個角度上來說,你自己沒有錢,你要跟我借,那我要收利息,這有什麼不對?我可以這樣做。但是,當我們是家人的時候,我們是一起在打仗的時候,這個時候你還用這樣的方法去對待跟你一起爭戰的人?說不過去。   而他起來責備這些人的同時,接下來他說什麼?他其實是很嚴厲的責備這些人,然後我讀給你聽,如今我勸你們,他說,我勸你們把你們從他們那裡所得到的這些田地啦,葡萄園啦,甚至這些利息啦,都歸還他們。他用了一個字,叫作“勸”,我勸你。其實我真覺得哦,在尼希米的身上,他那個收放之間,該責備的時候,他非常嚴厲,但是,他不是嚴刑峻法而已;在該柔軟的時候,他願意放下身段來說,我勸你。雖然我是你的省長,雖然我可以定你的罪,雖然我可以管你,但是,我們是家人嘛!所以,我願意用“勸”的(方式),我勸你還人家嘛!大家都是自己人。這個時候,我們要共赴國難嘛!我們遇到這麼大的困難,這個時候,真的不是趁這個機會來賺錢的時候,所以我勸... ...。我覺得這真是一件好事。   求神幫助我們,讓我們在神的恩典當中,懂得怎麼樣靠著神的恩典做成神要我們做的事。在尼希米的身上,我學他,怎麼樣在該嚴厲的時候他不放鬆,在該用愛挽回的時候他懂得用愛心。求主幫助我們,我們一起來學怎麼樣靠著神的恩典做成神要我們做的事。 20191111《恩典365》職場系列-尼希米:用愛心把人挽回回來 (文章授權/寇紹恩牧師)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寇紹恩專欄】打仗不在乎人多,乃在乎願意承擔的人

經文:【士7:3】 ……凡懼怕膽怯的,可以離開基列山回去。於是有二萬二千人回去,只剩下一萬。   我還是要鼓勵你打開聖經,一起來讀神的話。這段時間我們讀到,聖經裡面有一卷書,叫士師記,士師記是一些民族的領袖,他們帶領了整個民族,一起去完成神給他們的許多不可能的任務。如果你也正在面對一個看起來又大又難、不可能的任務,趕快來讀士師記。’   我們讀到士師記第7章,講到一個士師叫作基甸,他原來膽子很小,神訓練他,裝備他,把他一步一步帶到真的成為一個神眼中大能的勇士。神也在裝備訓練你,透過環境,神怎麼樣訓練基甸有一個對的眼光,他所倚靠的不是只是看,我有多少資源?我有多少條件?我有多少人跟隨我?他所看的是,上帝有沒有在祝福我?我是不是走在上帝這一邊?上帝的祝福在不在我們中間?   神跟基甸講說,三萬兩千人,跟著你一起打仗,太多了,免得打完這場仗的時候,你們以為,是我們很厲害,是我們很了不起,是我們打贏這場仗。祂說,你們把他們中間,凡是懼怕膽怯的,就叫他們回去,結果這一回去,走了兩萬兩千人耶,三分之二強都走了,留下來的,連三分之一都不到,換句話說,看起來,原來是一個很大的軍隊,原來裡面充滿的,是膽怯的,是懼怕的。   你知道,神在教基甸怎麼建立軍隊,人多不一定好,如果人多,裡面你可以想像嗎?一個團隊,三分之二多的人,都是那個膽怯的、害怕的、不可能的、做不成的,這個軍隊怎麼打仗啊?   神說,寧可要這些人走,叫這些人回去。你知道,那一些,充滿著負面思想的人,在你的團隊當中,會成為一個酵,那個酵會不斷的發酵,那個酵會讓那種不可能的、做不成的、害怕的、膽怯的、完蛋了、一定非死不可的,這一種思想,在這個團隊當中,不斷的蔓延出去,現在是三分之二,接下來呢!就會四分之三,就會五分之四,然後敵人還沒有打,我們就全軍覆沒。   因為裡面充滿著負面思想、不可能的思想,神教基甸怎麼建立軍隊,建立一個可以打仗的軍隊,不在乎人多人少,在乎是留下來的人,是不是真的願意承擔、勇敢、裡面充滿著信心的人,而不是留下一堆,在我們中間是那種膽怯的、害怕的、不可能的。   你也正在面對一個很大的困難嗎?神也在重整你的團隊嘛!不要害怕失去一些人,主重整團隊,祂是要留下一個真正可以打仗的軍隊。   寇紹恩牧師恩典365 - 士師 - 基甸 20.剛強的軍隊 : 打仗不在乎人多 乃在乎願意承擔的人   (文章授權/寇紹恩牧師)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