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搜關鍵字
搜尋關鍵字:情慾

【律師的幸福隨想】為什麼不能同時愛兩個人

說真的,我很佩服「夫妻的世界」的編劇,因為他把婚姻裡的真實對話那麼貼切地寫出來,尤其是透過男主角李泰伍的嘴,把外遇一方的心態,如此淋漓盡致的陳述,我根本可以直接把我案件裡對造的頭像換置,仍舊無違和。   那種想腳踏兩條船「外遇者」最經典的莫過於……..   在劇中,好友勸男主角跟老婆講實話,並跟小三分手,沒想到男主角不僅因為害怕離婚不願意坦承,竟然狂言愛上小三:「和她在一起,我會覺得自己還活著,腦中會不斷浮現創作靈感,很依戀、很珍惜,我愛她!」,甚至說自己對兩人都是真心的,沒遇過的人沒辦法理解:「人心不是說怎樣就能怎樣的,心不會在結婚後就此封鎖,愛著善雨的心和愛著多景的心,是不同的感覺,讓我抓狂的是,我同時愛著這兩個人!」   嗯!或許現在婚姻或伴侶關係裡,最需要處理的不是錢的問題,也不是孩子的問題,而是「我的心裡到底住裡幾個人」,這件事情其實比「我的身體跟幾個人發生關係」來的更嚴重。   在我處理應該有近千件的婚姻案件,外遇佔離婚案件比例越來越高,當一方覺得遇到另一個更合適的人,因為「我不愛妳(你)了」,「我的心裡也不想給你住了」「我的身體更不想給你碰了」,情感的問題,或許在當下是無法被勉強的,而選擇要離婚,這是比較容易被理解的,請注意我講的是「被理解」不代表「被認可」,因為婚姻跟男女朋友最大的差別,在於「不是我不愛妳,就可以離開你」。   但另外有一種是「我覺得我的心很寬大,不只可以住你,還可以住別人」,「我的身體很多元,不只跟你發生關係,更可以與他人發生關係」,但兩個對我來講都有「功能」,一個是「持家或提款機或社會地位」功能一個是「情慾和快樂」等功能,因此我兩個都想要,「我的腳很長,可以腳踏兩條船」!   在面對這樣案件,一方講得如此雲淡風輕,這時如果元配生氣,要求「斷捨離」,他就說「我兩個都愛,如果你真的愛我,為什麼不能成全我」,「人家都說不要名分,你還鬧什麼,你可不可以識大體一點」。   但說實在的,「情感」究竟能乖乖longstay在一人身上不遊走,在現在這樣充滿誘惑和迷幻的社會,真的不知道該怎樣說……..但對於「我兩個都愛」的人,說穿了,其實他誰都不愛,只愛自己,因為他的「愛」,只是愛自己的各樣需求需要被滿足,元配可以持家當免費保母或當提款機,而外面的小三或小王則是滿足情慾…..這樣的人,其實是完全自我最優先的人。   關係裡,當自己心裡的情愛槽破洞,說真的,不是元配或小三可以滿足,就算以後有小四小伍….可能都無法滿足,因為原因不是外面的誰進來或吸引,原因出在那個破掉的槽,那個生病的心。   (文章授權/吳孟玲律師) 既然如此,夫妻不再是兩個人,乃是一體的了。所以神配合的,人不可分開。」馬太福音 19:6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律師的幸福隨想】不只抗疫需要社交距離,「關係」更需要「社交距離」

在這波疫情,大夥除了戴上口罩,勤洗手外,就是紛紛保持好「社交距離」,若問為何要保持安全的社交距離,就是因為在這波病毒疫情,很多都是在人與人近距離接觸下的感染,不管是人與人的站立互動距離,也包含座位的調整,不論是一公尺,兩公尺,就是保持好距離。   其實不只在健康上,我們需要有社交距離,甚至在關係上,也需要有社交距離,以致不讓不該有的情慾病毒沾染我們,甚至影響我們的關係.......   在疫情爆發前,各國並不在意所謂的社交距離,因為近距離接觸,成為我們社交的一種模式(握手,擁抱,親吻....),甚至對於刻意要抱持距離的理論,會認為這造成人與人隔絕,會嗤之以鼻,但當疫情爆發後,發現不少是因為近距離接觸而感染,才開始提倡要有社交距離。   這讓我想到很多在關係上最後擦槍走火的都是不當的情感轉移,有些是中間有了「好朋友」,有些更是直接侵門踏戶說「不只是朋友」,說穿了就是情慾病毒上身,最後讓關係全部崩解。   而在事情發生前,如果說「不要隨便跟人家line,IG,FB好友....」,會聽到的回答多是:「拜託,這是什麼年代,難道要我們過山頂洞人的與世隔絕生活嗎?」   如果發現有了與特定人的過多互動,這時提出抗議,會聽到的回答多是:「拜託,這是什麼年代,為什麼不能有其他好朋友,是要我搞自閉嗎?」   如果發現與人過從甚密,此時希望有個了結,會聽到的回答多是:「我們關係不好,跟他(她)有關係,我們早從XX時候就已經不好,跟她沒有關係...」   其實情慾真的很像這一波疫情的病毒一樣,誰會染病,誰帶原,有時候真的沒個準,就像不少是沒有徵狀的帶原者一樣。   現在越來越多在情慾上栽跟斗的,不在是玩世不恭的浪子,不少其實是很居家,很負責任,很木訥........就像是病毒帶原一樣,完全沒有外顯的徵狀,因此大家就不以為意的互動,最後為何染病還一頭霧水。   為了避免在關係上不受情慾病毒侵害,與其追究誰傳染感誰,不如好好保持好社交距離 1、避免進出自己關係網以外的場所(包含各種社交軟體) 2、時常讓自己保持清潔的心,更讓自己在「乾淨」的環境 3、在外均牢牢戴上口罩,不與人做不必要的交談 4、在家庭外好好的與人保持應有的社交距離,不要隨便與伴侶以外的人親密   親愛的! 不要輕忽情慾病毒! 牠的威力更甚於各樣病毒! 公衛抗疫需要超前部署! 關係防毒也需要超前部署! 保持社交距離! 讓幸福保安康!   (文章授權/吳孟玲律師)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律師的幸福隨想】在婚姻裡,沒有資格翻牆亂愛

你把我們都毀了/一個外遇通姦的損害賠償案件   被告(外遇者和小三)只承認一夜情就懷孕生子,並且只願意賠償一個會讓人覺得很被冒犯的金額(因為他們通姦已經被起訴判刑,刑度很低,罰金繳完就沒事了)。   原配不斷聲請各樣的調查,無非就是要證明他們不是單純「一夜情」,並且小三還教外遇者如何脫產和離婚……..元配申請傳訊的內容好多,讓外遇者和小三都覺得生活隱私被侵犯,也覺得好像弄到公司和關係網絡都知道他們是「外遇」,而非「配偶」……….   在開庭時,法官勸諭元配還要繼續調查下去嗎?元配堅持「要,因為他們都說謊」,此時被告(外遇者)在法庭上對元配說「你到底還要鬧到幾時?」   元配開口了:「我沒有鬧,我只是在法庭上爭取我該有的權利」   此時法官表示基本上證據已經可以知道雙方有通姦,暗示希望「適可而止」,但元配仍堅持要繼續調查………此時坐在對面的被告(外遇者)又說「你到底要鬧到幾時」、「你這樣下去把我們都毀了!」   元配冷冷地在法庭上說「你們外遇的時候,已經把家給毀了,把我給毀了…..是你們先毀了我,我現在只是在法庭上一片一片把過去被你們毀的找回來,我只是在法庭上爭取我該有的權利」,然後對著對面的被告說:「不是我把你們毀了,是你們把我們大家都毀了」   這時法庭內有一種說不出的氛圍,從法官到律師,大家都靜默……..   開完庭,大家出了法庭,外遇者跑來跟元配說,「你能不能行行好,放過我們,你這樣糾纏下去,讓大家都很難看也很難過,這樣你真的就開心嗎?」,面對外遇者,元配選擇沉默離開……..   看著大家的背影,我在想到底誰毀了誰?   情感糾葛這檔事,任何外人都無法評論。但若走入婚姻,關係就不再是開放式的。結婚後,你可能不愛了,也可能沒感覺。但只要在婚姻裡,就沒有資格翻牆亂愛。   情感翻牆了,全部人就全搭上失速列車,一旦外遇,就先毀了原來的關係和家庭,戰爭一旦開打,就沒資格抱怨被傷被毀,因為千錯萬錯都是情慾將全部人都毀了。   (文章授權/吳孟玲律師)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七千人網誌專欄】明白神向這個世界的旨意

聖靈會引導我們明白神向這個世界的旨意。在這個時刻需要特別強調這點。我不知道有甚麼測試,比這個更能確知自己是否神的兒女:你怎樣看這個世界的局勢?你對它感到意外嗎?你對它感到驚奇嗎?你對它感到失望嗎?你仍期望政治人物及其他人能解決所有問題,並把這個世界變好?你仍相信某種烏托邦將會出現?若是這樣,你可以肯定你不是被聖靈引導,你並不是神的兒女。   但若你有對現今的事不感到希奇,若你幾乎能預測它必然如此,你從來不對那些主意有信心,因為你相信聖經說將來會有「打仗和打仗的風聲」,當罪及情慾仍在人邪惡的心內—那麼我會說你是「神的兒女」。   讓我重申,若你對世界的狀況不感到意外,你不期望一些戲劇性的事能忽然解決世界的問題,並帶來普世性的和平及豐富、快樂及友誼,那麼我認為你有很好的理據證明你是神的兒女。只有聖靈能領人相信這個真理。   若你仰望基督再來為你唯一的希望,你可以確定自己是神的兒女。天然的人會譏笑及反對這個道理。當主第一次來的時候,他們不相信;主第二次再來,他們也不會相信。然而神的兒女會相信,因為這是聖經清楚的教導。   保羅寫給提多說:「教訓我們除去不敬虔的心和世俗的情慾,在今世自守、公義、敬虔度日,等候所盼望的福,並等候至大的神和我們救主耶穌基督的榮耀顯現。」(多2:12-13)。那是我們唯一的希望。若那是你的立場,若你說除此之外別無希望,你就是「神的兒女」。   (文章授權/七千人網誌/鍾馬田)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