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搜關鍵字
搜尋關鍵字:憤怒

【底波拉媽媽專欄】不要胡亂引用聖經的話

孩子:「媽咪,那個常會欺負我的同事居然升職了,真的很令人生氣耶……」 媽咪:「……」 孩子:「哼!反正我也不在乎,就像保羅說的,這些世界的成就,我視之如糞土啊!」 媽咪:「孩子,保羅如果知道你這樣引用他的話,他恐怕會很傷心。」 孩子:「啊?!為什麼?」 媽咪:「因為他是用感動誠懇的心說這話,而你是用憤怒驕傲的心說的。」 孩子:「……」 媽咪:「他是真心感受到耶穌的寶貴,讓世界的東西相形之下完全遜色; 而你卻是因為得不到世界的東西在產生酸葡萄心理。兩者差太多了!」   聽底波拉媽媽碎碎念 聖經的話語是用來安慰、造就、勸勉,這三個目的出發點都是愛。相對地,凡是離開這三個目的來使用聖經,就要很小心使用者的動機。尤其當我們用聖經話語來罵人的時候,通常是想拿聖經來支持自己的憤怒,而不是為了對方好,這個時候,想掌控對方的動機一定是大於愛的動機,一定要特別小心才好!   有的時候,我們也會錯用聖經的話來自我安慰,為自己錯誤的情緒找藉口,這也要很小心。因為錯用聖經話語,比不知道那個話語還糟糕許多。記得魔鬼當初是如何錯誤引用聖經經文,來誘惑耶穌悖逆神嗎?當我們在不當或不對的動機下使用聖經時,其實就是中了魔鬼的詭計喔!警醒,警醒啊!   睡睡熊禱告時間 親愛的天父,幫助我謹慎地引用聖經話語,禁止我用聖經話語來傷害別人或自己,幫助我更深入的了解聖經話語,阻止我對聖經的話語斷章取義,因為這樣的罪是大的,我承受不起啊!謝謝主,這樣禱告是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https://www.facebook.com/%E5%BA%95%E6%B3%A2%E6%8B%89%- E5%AA%BD%E5%AA%BD-Deborah-%E6%9E%97%E7%BE%BF%E7%BF%A7-1520927421542084/ (文章授權/林羿?傳道)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陳思國專欄】抱怨的壞處與好處

?抱怨的壞處   抱怨是一種人際關係的慢性自殺 抱怨會讓你無法專注把眼前的事做好 抱怨會讓你看不到上帝給你的祝福 越抱怨就會讓抱怨者越深的陷在情緒裡 抱怨不只無法解決問題,還會造成更多負面話語散播上的問題 抱怨會讓你自以為是對的,越來越主觀與自以為是 抱怨會讓你失焦,越來越盲目與茫然 抱怨是一種無力的表現,讓自己陷入負面思想上的惡性循環 抱怨會讓你陷入苦毒與憤怒,最終與人隔絕 抱怨不是一種溝通,是一種心理病毒的傳播   ?抱怨的好處   沒有好處? 我能想到的唯一好處就是成為別人的負面教材??   ?如何改掉抱怨的習慣?   想要抱怨時,大聲唱詩歌,小聲跟神傾訴,到一定的程度後就停止,並開始學習領受神的愛來貼補倒空的部分。 想要抱怨時,找真正愛你關心你的人訴說,並且點到為止,最後一定要謝謝他們的傾聽。拜託不要只把他們當垃圾桶,不要消費別人的真心。珍惜那些會聽你抱怨,並且給你正確的回饋的人。 想要抱怨時,冷靜下來後學習反思這件事真的值得抱怨嗎?它有否帶給你任何人生功課?用真理來規範它,設立停損點,不準它再猖獗下去! 想要抱怨時,找健康一點的發洩方式,如運動、大吃一頓、看電影、帶給自己成就感的事(因人而異,聽過的有做菜、攝影、看書)   「弟兄們,你們不要彼此埋怨,免得受審判。看哪,審判的主站在門前了。」(雅各書5:9)   祝福大家♥   (文章授權/陳思國粉絲專頁)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